[問題] 板規之贈送文的格式

看板Sijhih (汐止)作者 (silence)時間3年前 (2023/07/07 13:40), 2年前編輯推噓8(8024)
留言3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查了下板規,發現對於贈送文的格式/內容沒有任何注意事項, 也許對於領取地點,可以要求描述準確? 譬如直接給地址,或是哪棟建築物/商店的門口邊? 畢竟在那篇文下,板主也留言了:"下次請都說清楚", 顯示板主也認為該文原po也有需改進的地方。 只是個小建議/及疑問,若板主認為只是個案不需為此修訂板規,個人也無意見。 確實也只是個案, 這種贈送個東西就把自己無限放大捧上天的案主也不常有。 就不提 只因m板友透露自己提供包車業務, 就理所當然的認定他要開車去取貨 這邏輯有多瞎, 關於距離查詢,我就問一般人查詢陌生地方的距離時, 是用這方法https://i.imgur.com/TJDtWPm.jpg
, 還是這方法https://i.imgur.com/PjU58pr.jpg
?? 一直強調自己回信時都是寫明地點的,那何不一開始在贈送文就寫清楚? 文章既沒寫清楚,那收到信詢問也不奇怪吧 而且誠如回推文自己說的"汐止站本身就滿大的", 汐止站這麼大 你認為的附近和他人認為的附近不同,這情況也很正常。 整篇文在在顯示出觀點狹隘和自我中心。 突然發覺以前的遇到的贈送者都是天使來著,地點標示清楚, 不會一副高高在上施捨者的樣子,甚至還會相互道謝,說謝謝領取者幫他清理屋子; 那些因為不想透露自己住家隱私而選附近地點的, 也不會因為自己是贈送者卻還要多走路而覺得不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8.124.146.210 (法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ijhih/M.1688708452.A.D8A.html

07/07, , 1F
就剛好給的拿的兩個人都很火爆.. 不然翻前面贈送文內容
07/07, 1F

07/07, , 2F
一堆也是寫附近 沒有每篇都指定詳細地點 都沒出這事XD
07/07, 2F

07/07, , 3F
覺得地點本來就都可討論,寫死了也沒比較好,到時很容
07/07, 3F

07/07, , 4F
易爭吵,倒是想建議文章分類多一個“贈送”,不然都
07/07, 4F

07/07, , 5F
要手動改或是乾脆不分類,版面看起來很亂
07/07, 5F
呼 修正好了,只是推文時間完全沒印象,歹勢 以後再也不用jptt修文了,有夠爛

07/07 14:30, 3年前 , 6F
抱歉造成大家困擾,我在這邊稍微澄清並向贈送者道個歉,當
07/07 14:30, 6F

07/07 14:30, 3年前 , 7F
時我的回信不應該詢問「是約火車站嗎」而是應該要直接問說
07/07 14:30, 7F

07/07 14:30, 3年前 , 8F
「是否可以改為火車站」,如果贈送者不願意改而回信取消我
07/07 14:30, 8F

07/07 14:30, 3年前 , 9F
當然尊重,有些版友或許覺得既然是贈送那就要完全配合贈送
07/07 14:30, 9F

07/07 14:30, 3年前 , 10F
者,我這邊確實做不夠好,但就算我原本信件問法讓贈送者不
07/07 14:30, 10F

07/07 14:30, 3年前 , 11F
爽,覺得因為「一句詢問」直接讓我黑名才是讓我在上一篇回
07/07 14:30, 11F

07/07 14:30, 3年前 , 12F
應的原因,至於距離我確實是以「汐止站前廣場」做為認知,
07/07 14:30, 12F

07/07 14:30, 3年前 , 13F
與贈送者見解有所誤會,我的語氣如果讓其他版友以及贈送者
07/07 14:30, 13F

07/07 14:30, 3年前 , 14F
覺得「我脾氣很大、口氣很差」我在這邊再次道歉
07/07 14:30, 14F
脾氣很大 沒禮貌的另有其人

07/07 14:36, 3年前 , 15F
如果只有一封信問火車站嗎 這樣就被黑名 依照同樣邏輯
07/07 14:36, 15F

07/07 14:37, 3年前 , 16F
mr也能發一篇文黑名 只問一句就被取消blablabla
07/07 14:37, 16F
沒錯

07/07 14:55, 3年前 , 17F
有些贈送者 不想在文裡就寫詳細地點很正常啊
07/07 14:55, 17F

07/07 14:55, 3年前 , 18F
畢竟寫了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住哪個社區 或哪條路哪巷
07/07 14:55, 18F

07/07 14:56, 3年前 , 19F
誰知道會不會 哪天會有個資的問題
07/07 14:56, 19F

07/07 14:56, 3年前 , 20F
遇到的幾乎都是信裡面再說詳細面交地點 沒什麼問題
07/07 14:56, 20F
真的那麼注重隱私的話,地點根本不會約在自家大樓下。 我也是不喜歡公開自己住處的人,所以會約在顯眼的公共場所,如汐科站, 也不會在那說什麼 我是贈送人 憑什麼要我走路 這種話。

07/07 19:03, 3年前 , 21F
這種事哪還需要什麼格式 就原贈者很莫名奇妙問一句就爆炸
07/07 19:03, 21F
真的莫名其妙,還在那邊強詞奪理 扯什麼 他家窗戶打開都能跟月臺上的人喊著對話, 所以呢? 月台上的人若要到他家大樓 也是照他愛的直線距離直接跳下走過去嗎? 有夠搞笑 ※ 編輯: amy93 (88.124.146.210 法國), 07/08/2023 02:49:34

07/08 09:00, 3年前 , 22F
網路上的文字看不出感情,建議三思後再送出,取物者可能
07/08 09:00, 22F

07/08 09:00, 3年前 , 23F
只是想問可否改這地點,贈者就認定他偷懶,就算不想送,
07/08 09:00, 23F

07/08 09:00, 3年前 , 24F
也能說一句“不好意思,還有別人在等”,直接回一句“取
07/08 09:00, 24F

07/08 09:00, 3年前 , 25F
消”,然後還黑人名單,實在也太不理性,就算是無條件贈
07/08 09:00, 25F

07/08 09:00, 3年前 , 26F
送,當初也是個承諾
07/08 09:00, 26F
他就是一副我送你東西我最大的78態度,我可以沒禮貌 但你必須恭恭敬敬

07/08 15:27, 3年前 , 27F
推這篇,同樣在版上贈送幾次的我,如果寫XX附近就是表示我
07/08 15:27, 27F

07/08 15:27, 3年前 , 28F
不想被知道住的地方,所以也覺得其實m大因為問一句就被誤
07/08 15:27, 28F

07/08 15:27, 3年前 , 29F
會為偷懶而黑名也太逼人,贈送者真的沒有那麼高大上。然後
07/08 15:27, 29F

07/08 15:27, 3年前 , 30F
真的很希望多一個贈送的發文格式
07/08 15:27, 30F
m大有夠衰的阿 ※ 編輯: amy93 (88.124.146.210 法國), 07/10/2023 01:58:56

07/20 17:20, , 31F
後續請見:文章代碼(AID): #1ajx5VUQ (L_TaiwanPlaz)
07/20 17:20, 31F

07/20 17:22, , 32F
07/20 17:22, 32F
特地來我這推文,推測很想讓我知道此事吧 阿不是自認沒有失去風度或過激的言論 自認一直很理性 那幹嘛修改文章阿?? 1.https://imgur.com/HxQ4CRb.jpg
2.https://imgur.com/Htdk9a9.jpg
3.https://imgur.com/YkFkE1X.jpg
4.https://imgur.com/hHi42hj.jpg
然後轉錄修改後去掉情緒性發言的文章去檢舉板主, 意圖營造理性的自己被主觀的板主限制發言,好委屈喔哭哭 其心可誅的是你吧 ※ 編輯: amy93 (88.124.146.210 法國), 07/25/2023 01:50:49
文章代碼(AID): #1afwLasA (Sijhih)
文章代碼(AID): #1afwLasA (Sij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