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台中西屯 灰鴿/鍋-就是一間誇張的火鍋店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我從良了)時間10年前 (2016/06/01 12:16), 10年前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NIyLFoT ] 作者: benfrog (我從良了)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中西屯 灰鴿/鍋-就是一間誇張的火鍋店 時間: Mon May 30 12:44:59 2016 餐廳名稱:灰鴿/鍋 消費時間:2016/5/2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72號 電話:04-2461-1833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00:00 每人平均價位:800 可否刷卡:可以 有無包廂:不知 推薦菜色:海鮮、肉 網誌圖文版:http://circlewed.tw/blog/post/218297021 ------------------------------------------------------------------------- 自己寫自己爽不專業食記又開始動工啦!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台中一間新開張還在試營運, 極度誇張的火鍋店.....灰鴿(奏樂) 為什麼說他誇張? 其實會知道這家火鍋店是因為某台中知名婚攝的FB動態每天強打(有圖有真相) 我知道大家跟我一樣,立馬想要知道這個婚攝是誰拍得也太好了吧(大誤) 是光看那個分享的照片就覺得這火鍋料也太誇張了吧! 於是決定跟老公趁著5/28要到台中主持婚禮,結束時直接來朝聖一下, 看看到底是否真有那麼威,還是像泡麵廣告一樣照片僅供參考。 好,不廢話就直接快轉到婚禮圓滿順利結束, 主持人大受好評拍拍手掌聲鼓勵肚子超餓直達火鍋店-灰鴿 因為是不專業食記,很多想介紹的部份都沒有拍到照片, 就有什麼介紹什麼吧!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加減參考一下! 灰鴿位於中科大魯閣打擊場對面,這一排也有很多餐廳, 附近有很多停車場,應該算好停車的, 首先是店裡面的裝潢一角,這間火鍋店走的是燈光美氣氛佳路線, 所以裡面很暗,就是昏黃的燈光,也適合低調但食量很大的情侶約會, 接下來分享一下菜單,由可愛的服務生妹妹為我們介紹 (沒有真相,好奇的請直接到灰鴿) 總之就是會有服務生來為你解說菜單的部份, 總之不管選哪一種就是都很多料 經過一番討論,我們選擇了 【雙人套餐-上品海陸牛】$1380 餐廳強調牛肉都是用和牛,現在試營運期間還送一盤【伊比利豬】 也再度強調伊比利豬是豬肉界的和牛,飼養幾個月什麼的(真的記不得了) 有興趣的來服務生妹妹會親自跟你說明XD 點完餐後,開始陸續送上餐點。 我們的飲料點了水蜜桃可爾必思跟青梅醋飲,但沒有拍到水蜜桃可爾必思, 沒關係,他們就是沒有意外與驚喜的飲料,然後不能續杯, 但其實還有提供熱麥茶,可續杯 (不過我實在無法來吃火鍋還要喝熱的麥茶@@) 湯底的部份有三種可選:昆布、牛奶、辣味增,雙人套餐會有兩個鍋, 我們選了昆布跟牛奶,但是沒有拍到昆布鍋,牛奶鍋長這樣 湯底的味道也是在不意外也不驚艷的範圍,那到底誇張什麼鬼, 別急,看下去好嗎! 接下來送上看起來很新鮮的菜盤,雙人套餐菜盤還是只有一盤, 不過蕃茄、香菇、南瓜、玉米都是雙數,不怕分不公平, 但這也還是一盤普通的菜盤啊!說好的誇張咧! 接下來上副食了,有白飯跟烏龍麵可選,我們都選了烏龍麵, 這個烏龍麵幾乎每家百貨公司美食街都有在賣,當然不誇張! 所以我們繼續.....(這時不知道已惹怒多少人關掉我的網頁了) 但是該介紹的還是要講完啊, 接下來是醬料,醬料的部份在公共的工作台自取自己調味, 吃火鍋沾醬可是很重要的,不過醬料也沒有什麼獨家所以就是這樣XD 那麼接下來,就是要進入今晚的重頭戲囉! 各位觀眾!要多誇張有多誇張,雙人套餐1380,出這什麼東西呀!!!! 各位觀眾!要多誇張有多誇張,雙人套餐1380,出這什麼東西呀!!!! 各位觀眾!要多誇張有多誇張,雙人套餐1380,出這什麼東西呀!!!! 他看起來就是一個海鮮盤的組合,但是...這應該是巨人國的海鮮盤吧 這個海鮮盤裡最小的蝦都跟我的手掌一樣長耶~~ 還有蛤蜊目測每一顆都差不多直徑有5公分那麼大(說不定更大) 很大的螃蟹,很大的蚵仔,很大的鮑魚,很大塊的魚.... 很大隻的蝦,然後比很大隻的蝦還大隻的蝦,然後比很大很大隻的蝦還大隻的蝦.... 反正這個海鮮盤裡的東西都是XL尺寸的, 另一邊還有四種不同口味的和牛肉片, 以我經常吃外面的涮涮鍋經驗,一般涮涮鍋的一份肉就大約是這一盤的1/4, 這一盤肉其實已經等於外面涮涮鍋的4份牛肉,然後都還是和牛! 而且這一家的牛肉的肉片都有一點厚度和口感,不是那種薄到透光的肉紙, 讓我們再回顧一次雙人套餐-上品海陸牛的大合照(其實看到就差不多飽了) 也放個幾個特寫來瞧瞧! 如果上面還不能滿足你, 接下來為您送上試營運來就送的伊比利豬,就是那個豬肉界的和牛啦 伊比利豬威的地方在於,其實吃起來有點像牛肉,很嫩很嫩耶 雖然店家有強力推那個2380的波士頓活龍蝦, 不過我們沒有點,後來也慶幸還好沒有點, 因為光是那隻三點蟹跟比我的臉還大的天使紅蝦就讓我吃不消了, 下面拿老公的手當比例尺,天使紅蝦比男生的手還要長! 整鍋吃完覺得都快要中風了...疑,應該是痛風啦~ 這樣一份套餐,我們從五點吃到七點半,終於吃完 (灑花) 中間服務生大約來幫忙加了少說有十次以上的湯吧XD 因為是很實在的海鮮也很新鮮,所以煮到後面湯頭其實會變得很鹹, 雖然飲料不能續杯,但是可以無限量加湯, 貼心的服務生也提醒了兩次,吃不完可以外帶哦 (燦笑) 哦,對了,忘了說那個菜單最後好像加30元可以幫忙把剩下的料煮成粥外帶, 不過因為其實我們沒有在開伙,所以外帶對我們來說反而是種困擾, 還是堅持要在店裡征服這個誇張的雙人套餐,還好最後成功了啊 (但就沒有吃粥了顆顆) 最後送上甜點,吃完整個山珍海味之後,甜點瞬間弱掉, 沒關係,其實我也真的塞不下了。 吃完後我也有了領悟, 其實就像在規劃婚禮流程一樣,重點不能太多, 才能被賓客記住最感動的片段。 所以飲料、醬料、甜點的一般般, 也更凸顯了海鮮與肉類真材實料的滋味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17.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64583503.A.C9D.html ※ 編輯: benfrog (61.224.117.68), 05/30/2016 12:45:48 ※ 編輯: benfrog (118.160.133.246), 06/01/2016 12:11:3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benfrog (118.160.133.246), 06/01/2016 12:16:17

06/01 12:59, , 1F
標題用詞下的頗爛 還以為是騙錢的餐廳
06/01 12:59, 1F

06/01 13:31, , 2F
標題比較浮誇吧
06/01 13:31, 2F

06/01 13:35, , 3F
但是看完我笑了,浮誇到我好想吃!
06/01 13:35, 3F

06/01 13:58, , 4F
跟海鮮市場有87%像
06/01 13:58, 4F

06/01 14:29, , 5F
浮誇算是偏向負面的詞吧?
06/01 14:29, 5F

06/01 14:29, , 6F
我讀書少不清楚XD
06/01 14:29, 6F

06/01 14:38, , 7F
啊啊啊抱歉各位,其實是想表示看到這個鍋時覺得比想像的
06/01 14:38, 7F

06/01 14:39, , 8F
料還誇張的豐盛,超出我原本的預期
06/01 14:39, 8F
※ 編輯: benfrog (118.160.133.246), 06/01/2016 14:46:56

06/01 14:45, , 9F
真浮誇 不去吃了 這是滅火文
06/01 14:45, 9F

06/01 14:51, , 10F
用詞不當已修改囉
06/01 14:51, 10F

06/01 14:58, , 11F
中科這邊有人想揪團吃嗎?
06/01 14:58, 11F

06/01 15:52, , 12F
樓上 我+1
06/01 15:52, 12F

06/01 17:06, , 13F
昨天一個人去吃 店家毫不考慮給我四人位 好爽
06/01 17:06, 13F

06/01 17:08, , 14F
這家吃的人還不少 推他的態度 肉也吃的出來蠻嫩的
06/01 17:08, 14F

06/01 18:42, , 15F
+1 有人要揪團嗎?
06/01 18:42, 15F
文章代碼(AID): #1NJc6IW4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Jc6IW4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