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OMAYA春川炒雞/台中漢口店。巨無霸海鮮盆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玫)時間10年前 (2016/06/01 14:19), 10年前編輯推噓7(1035)
留言18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店名:OMAYA春川炒雞/台中漢口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48-5號(三信公園 對面) 電話:04-2315-55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5:00;17:00~22:00 (最後收客時間:下午 13:30,晚上-20:30) 價位範圍(每人):350~430 刷卡(可/不可):否 停車場:漢口立體停車場(距離店50公尺) 官網:(Fb粉絲團)Omaya春川炒雞-台中漢口店 =============================================================== (此為參加愛評網口碑卷的體驗活動) 圖文網誌版:http://maying730621.pixnet.net/blog/post/101969522 OMAYA春川炒雞店家品牌於2015年創立,展店速度相當快,才過一年已擁有27家分店,台中 漢口店體驗5/20最新推出的「釜山巨無霸海鮮盆」,據說為台中市區目前只有漢口店限定 推出,而且每日限量50份而已喔! 【店家外觀】 OMAYA春川炒雞不管是那一間分店的裝潢都走工業風格,以及大招牌左側的女人張嘴大叫 (笑)。漢口店外門口有一台挖土機供大家候位時可以坐上去拍照,還有提供工程帽可以戴 喔,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很喜歡呢! 【釜山巨無霸海鮮盆 $398/人】 取名為釜山巨無霸海鮮盆,其因以釜山地理的優勢盛產海鮮而聞名,開鍋限定兩人份,若 是一個人要吃的話就必需付398元*2人,也就是796元。湯頭有辣或不辣兩種可供選擇,Mei 和友人怕辣度會蓋過食材的鮮味所以選擇了原味,送上來的量是2人份特餐,盆鍋有50公分 寬呢!豪邁澎湃得放了滿滿海鮮食材相當豐盛,內含食材有:章魚、魷魚、扇貝、鮑魚、蛤 蜊、生蠔和螃蟹等,再加入高湯,並在上頭灑了蔥花和切小塊的紅色甜椒,底層也鋪了些 許高麗菜。話說章魚一整隻還真是不小,視覺令人著實震撼! 店員附上3種醬料,由右而左分別為五味醬、芥末醬油、韓式辣醬。五味醬帶點微微的酸 甜;韓式辣醬較有層次,由剛開始的辣度會慢慢轉為帶甜味;芥末醬油加了洋蔥碎但不會 過於辛辣嗆鼻,順帶一提Mei偏好的還是五味醬啦! 加熱時火源只有偏左側,另一側的食材則是微微加溫,約莫等了10分鐘就能吃囉!店員提 供桌邊服務很貼心,會來幫忙將章魚、魷魚和螃蟹剪斷成小塊狀,也隨時來看我們這一盤 的狀況。 由於是半蒸煮的方式,火源也只有偏左側,故食材煮的時間需要自行拿捏好,最好從加熱 區的左側吃起才是最保險的!扇貝、蛤蜊、生蠔和螃蟹都是煮太久肉質就會縮水,章魚和 魷魚也是煮太久就會變硬,九孔鮑則是比較耐煮。蛤蜊煮開的湯汁會流出來偏鹹,店員也 會來幫忙加湯喔!等吃完一部份後空出一個位子,店員會送上韓式拉麵加進去一起煮,讓 麵條吸收湯汁的精華,大約煮3-5分鐘麵條澎賬就可以吃了,吸飽了湯汁味道吃起來很是過 癮。 【扇貝】一開始先吃的是扇貝,蒸個3~5分鐘就能吃了,口感鮮嫩多汁阿! 【魷魚】吃扇貝的時候工作人員就在剪魷魚了,剪成一段一段約莫也是煮個3分鐘就可以吃 了,剛煮好的很脆口呢! 【章魚】章魚的口感較魷魚更有嚼勁,也不是能煮太久就得裝到盤中了,口感相當Q彈,一 整隻的量不少,Mei和友人吃好久(笑)。 【生蠔】不多說,就是鮮!口感滑嫩,咕溜就入口了。 【淡菜&九孔鮑】淡菜口感恰到好處,有嚼勁卻又不會太硬,一人可以吃到三顆好滿足阿; 九孔鮑吃起來很Q彈呢,可惜一人只能吃一顆。 【三點蟹】店員會幫忙將身體和腳剪開,肉吸飽了湯汁很鮮嫩,但挖出來的肉真的是不多 阿,吃得不夠過癮 QQ 【蛤蜊&韓式拉麵】蛤蜊雖然不是大顆的,份量相當多,吃完的殼都把桌上的小垃圾桶放滿 了,剛蒸好開殼的真的好好吃噢!韓式拉麵和高麗菜及豆芽菜一起吃, 吸飽湯汁的味道非常夠味呢! 【真露燒酒】 真露燒酒是韓國本地製作的,酒精濃度是17.8%,主要成份為純淨水、大麥和地瓜,入口 甘醇但尾韻帶點微辣,倒不至於嗆鼻,但是吃東西渴了喝酒還是要小心不要喝太猛,因為 還是會醉的。(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 【總結】 半蒸煮方式的前提下,就是食材要夠鮮,Omaya的巨無霸海鮮盆真的是新鮮的沒話說,可能 是Mei 預約的時間比較晚,店裡蝦子賣完了,這次的海鮮盆沒有放白蝦(哭哭),但店員的 服務真的非常貼心,每桌的客人都顧得很周到,原味湯頭口味也不會太重,可自行沾取沾 醬食用也是很不錯的方式,附上店家名片供大家參考。 -- Gu Gu & Mei Mei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uGuMeiMei/ mei 吃喝玩樂紀實&懶人廚房:http://maying730621.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8.92.1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761977.A.4B2.html

06/01 14:52, , 1F
本來要吃 感謝即時滅火 推一個
06/01 14:52, 1F

06/01 15:32, , 2F
06/01 15:32, 2F

06/01 15:37, , 3F
不是招待?
06/01 15:37, 3F
※ 編輯: maying730621 (140.128.92.189), 06/01/2016 15:45:17

06/01 15:46, , 4F
謝edshen 大大提醒~~已補上標示
06/01 15:46, 4F

06/01 16:11, , 5F
怎麼這幾天一堆omaya食記?
06/01 16:11, 5F

06/01 16:22, , 6F
他們在做行銷吧?
06/01 16:22, 6F

06/01 16:30, , 7F
哈囉,葉佩雯,你又來了…
06/01 16:30, 7F

06/01 16:30, , 8F
不錯吃啊,下次去吃海鮮盆,豐原店比較近不知道有了沒
06/01 16:30, 8F

06/01 17:24, , 9F
就是一次店
06/01 17:24, 9F

06/01 18:23, , 10F
真露還真值錢,韓國買一瓶不到35元台幣
06/01 18:23, 10F

06/01 19:14, , 11F
上次去韓國看到一瓶燒酒不到台幣30,買了四瓶回來送人
06/01 19:14, 11F

06/01 22:58, , 12F
\ 過個水身價暴漲 /
06/01 22:58, 12F

06/02 02:23, , 13F
吃過一次,出了門跟朋友討論為什麼它會叫「噢媽呀!」的原
06/02 02:23, 13F

06/02 02:23, , 14F
因......
06/02 02:23, 14F

06/02 18:25, , 15F
一次店
06/02 18:25, 15F

06/02 20:15, , 16F
超級難吃店…
06/02 20:15, 16F

06/05 17:56, , 17F
一次店
06/05 17:56, 17F

07/14 00:48, , 18F
超難吃一次店
07/14 00:48, 18F
文章代碼(AID): #1NJdvvIo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JdvvIo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