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公車司機的小小心聲 微更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刷刷)時間10年前 (2016/06/02 08:00), 10年前編輯推噓46(49348)
留言100則, 6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6/3 08:46更 路線的部分有馬掉,希望不要在吵誰是工讀生了QAQ 我的本義不是如此 10:36補更 剛剛看到下面有人說我是工讀生,覺得很難過。 我只是今天早上搭車時候聽到司機這樣講所以想要分享給大家,內容也是直接照司機口述 打上來,現在我把比較有爭議的扣薪水改成減薪。 重點是希望大家可以多關心這個議題,像今天早上很多人都是帶耳機或是滑手機,我是習 慣只帶一邊耳機才有聽到司機的這些心聲。 希望大家把重點放在關心議題跟保持中立這幾點 感恩 以下正文 今天早上大概七點半,我在新光搭上30*號。 司機說:大家有空可以聽一下司機我的小小抱怨。 一開始司機是在講原本台中市沒有人要搭公車,後來因為政策的部分,所以後來大家都在 搭車,大家對於最近十公里的事可以上網了解一下。 他說,記者都斷章取義,都覺得政府講的才對。 他說,大家出來做生意都希望和氣生財,怎麼會沒事要跟市府槓上。 他說,因為政府不補助又不準客運業者收費,他的薪水平均少一萬多,不只是司機還有內 勤,大家都減薪。 司機認為跟以前比起來現在的公車已經好很多希望大家可以珍惜 也希望有在搭公車的大家可以了解現在公車遇到的事情,不要被媒體騙了 啊如果遇到前面沒有車又開很慢的公車可以打1999去投訴 因為現在沒有明訂的規章,各家客運的規定不一樣 有些司機會看心情去開車,就會導致後面的車都擠成一排,乘客要等車就很久。 其實因為要上課,我搭車的頻率很高,也常常搭到這位司機的車,個人覺得他說一個蠻溫 柔的司機,講話都很和氣。 或許車上很多人都在聽音樂沒在聽司機講話,所以我才想打出來讓大家知道現在司機遇到 的問題。 註:雖然司機在抱怨,可是都有提醒客人這一站是什麼,記得刷卡注意間隙都有講,態度 也沒有不好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145.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825607.A.374.html

06/02 08:07, , 1F
06/02 08:07, 1F

06/02 08:14, , 2F
推,現在公車真的好很多
06/02 08:14, 2F

06/02 08:18, , 3F
推 前幾天坐公車遇到的司機都不錯 比五年前的好很多
06/02 08:18, 3F

06/02 08:22, , 4F
我寧可看市府錢繼續補助公車業者,好比蓋一些有的沒的
06/02 08:22, 4F

06/02 08:22, , 5F
蚊子館~
06/02 08:22, 5F

06/02 08:23, , 6F
應該說是勝於把錢拿去蓋些台中市民沒法有實際感受的東
06/02 08:23, 6F

06/02 08:23, , 7F
西
06/02 08:23, 7F

06/02 08:23, , 8F
傻眼 十公里免費政府不補助 那我寧可付錢 月薪少一萬多
06/02 08:23, 8F

06/02 08:23, , 9F
非常多欸
06/02 08:23, 9F

06/02 08:29, , 10F
新制舊制不同,他們公車業者現在很辛苦..
06/02 08:29, 10F

06/02 08:30, , 11F
何止一萬?有的還差兩萬(看路線)
06/02 08:30, 11F

06/02 08:39, , 12F
推現在公車及司機比以前好多了!
06/02 08:39, 12F

06/02 08:45, , 13F
我有個疑問,如果沒有免費,那搭公車的人數會減嗎?
06/02 08:45, 13F

06/02 08:51, , 14F
回樓上...會 以前人很少 離峰時段很容易包車 一般只有學
06/02 08:51, 14F

06/02 08:52, , 15F
生在搭
06/02 08:52, 15F

06/02 08:52, , 16F
愛搭公車推一個
06/02 08:52, 16F

06/02 08:53, , 17F
當初就不該弄成免費 收五塊錢也好 不然一些貪小便宜的
06/02 08:53, 17F

06/02 08:53, , 18F
接力搭公車 或一小站也搭 照以前的補貼業者賺超爽
06/02 08:53, 18F

06/02 08:56, , 19F
我是通勤族 各位司機大哥大姐辛苦了!
06/02 08:56, 19F

06/02 08:56, , 20F
業者賺也是拿去換新車增加薪水,不然是去買地?
06/02 08:56, 20F

06/02 08:57, , 21F
以前公車多破你知道嗎,整條路都在嘰嘰叫窗戶都在抖那
06/02 08:57, 21F

06/02 08:57, , 22F
06/02 08:57, 22F

06/02 08:58, , 23F
台灣老闆賺錢充實荷包 少賺就苛扣員工是慣例了 你要怎麼
06/02 08:58, 23F

06/02 08:58, , 24F
確定他們不黑
06/02 08:58, 24F

06/02 08:59, , 25F
以前公車很破 講的好像其他縣市就沒從破到現在的好一樣
06/02 08:59, 25F

06/02 09:03, , 26F
市府都站不住腳從說業者少賺變成可溝通了,你還在認為
06/02 09:03, 26F

06/02 09:04, , 27F
沒虧錢只是少賺?
06/02 09:04, 27F

06/02 09:04, , 28F
員工薪水減少不代表老闆收入變少喔,不知道有沒有更細部的
06/02 09:04, 28F

06/02 09:04, , 29F
資料
06/02 09:04, 29F

06/02 09:05, , 30F
不准收費又不給補助???若真是如此也太扯
06/02 09:05, 30F

06/02 09:08, , 31F
06/02 09:08, 31F

06/02 09:09, , 32F
工讀生出沒
06/02 09:09, 32F

06/02 09:16, , 33F
......原來苛扣員工薪水就能表示賠錢了 國稅局都去死吧
06/02 09:16, 33F
我不同意你的言論但我捍衛你的發言權

06/02 09:19, , 34F
很多事情媒體真的就只會段章取意,只能奉勸大家保有中
06/02 09:19, 34F

06/02 09:19, , 35F
立以及主觀的思想,不然除了辛苦的司機先生之外,很多
06/02 09:19, 35F

06/02 09:19, , 36F
職業都是被這樣對待的,辛苦你們了!
06/02 09:19, 36F

06/02 09:20, , 37F
先證明有「苛扣」吧
06/02 09:20, 37F

06/02 09:21, , 38F
不相信政府沒補助業者
06/02 09:21, 38F
還有 25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6/02 11:13, , 64F
執言,謝謝讓我看到媒體沒有披露的另一面。
06/02 11:13, 64F
謝謝你

06/02 11:16, , 65F
免費是為了藉政府補助吸引民眾搭乘,公車業有了營收
06/02 11:16, 65F

06/02 11:16, , 66F
才會繼續改善,形成正向循環
06/02 11:16, 66F

06/02 11:26, , 67F
推現在公車真的好很多!
06/02 11:26, 67F

06/02 11:26, , 68F
搭公車9年有感
06/02 11:26, 68F

06/02 12:14, , 69F
說人工讀生的舉證啊…還是又在嘴
06/02 12:14, 69F

06/02 12:15, , 70F
想知道某樓差2萬的概念怎麼來的?
06/02 12:15, 70F

06/02 12:16, , 71F
是本身/親友司機還是只是聽說的?
06/02 12:16, 71F

06/02 12:17, , 72F
司機這行一直都很血汗啊 先改善他們工時超長這件事吧
06/02 12:17, 72F

06/02 12:40, , 73F
我覺得公車真的進步很多 雖然有些人會說跟臺北比起來差
06/02 12:40, 73F

06/02 12:40, , 74F
多了,但周遭從其他外縣市(非臺北)來的朋友 都覺得臺
06/02 12:40, 74F

06/02 12:40, , 75F
中公車算方便了
06/02 12:40, 75F

06/02 12:46, , 76F
如果換了一個市長,那個美意變成理所當然而不補助,還真
06/02 12:46, 76F

06/02 12:46, , 77F
的不如使用者付費,臺中的司機大哥真的都很辛苦
06/02 12:46, 77F

06/02 13:05, , 78F
朋友也在開台中客運...
06/02 13:05, 78F

06/02 13:05, , 79F
之前打工認識一些司機 工時長 比較熱門的路線也賺比較多
06/02 13:05, 79F

06/02 13:05, , 80F
早上五點起床跑到晚上七八點之後的大有人在 每次休息看他
06/02 13:05, 80F

06/02 13:05, , 81F
們要嘛在扒飯要嘛衝廁所 真的很慘…
06/02 13:05, 81F

06/02 13:30, , 82F
難道台中市又要再安排一次手術了嗎XDDDD
06/02 13:30, 82F

06/02 14:49, , 83F
推 之前也有聽過司機說被減班扣薪…
06/02 14:49, 83F

06/02 15:12, , 84F
不會啊,收費我還是會付錢,騎車沒比公車快多少,吹冷
06/02 15:12, 84F

06/02 15:12, , 85F
氣還可以看書值得啦
06/02 15:12, 85F
累了還可以補眠超棒的

06/02 16:20, , 86F
同意使用者付費!!!
06/02 16:20, 86F

06/02 16:39, , 87F
老胡的公車還好, 瞎龍的公車害慘了司機
06/02 16:39, 87F

06/02 18:00, , 88F
拿司機薪水來搭免費公車 市府算盤撥得真精。不過棒打出頭
06/02 18:00, 88F

06/02 18:00, , 89F
鳥 建議路線刪掉免得司機被秋後算帳
06/02 18:00, 89F

06/02 20:06, , 90F
06/02 20:06, 90F

06/02 21:15, , 91F
這位司機說的都是事實,因為我爸爸也是公車司機,薪水
06/02 21:15, 91F

06/02 21:15, , 92F
真的是少了將近一萬元
06/02 21:15, 92F

06/03 00:04, , 93F
業者苛刻司機薪水 應該罰業者吧
06/03 00:04, 93F

06/03 01:47, , 94F
我開始相信樓上是反串了...
06/03 01:47, 94F

06/03 08:34, , 95F
呵呵真的有工讀生啊 只是不知道誰請的而已
06/03 08:34, 95F

06/03 08:39, , 96F
也搭到這班,在忠明國小下車時這班車夾在貪食蛇中間,前
06/03 08:39, 96F

06/03 08:40, , 97F
後車輛全在民權路口等紅燈,數了一下總共八台,路隊長不
06/03 08:40, 97F

06/03 08:40, , 98F
意外是海線霸主...
06/03 08:40, 98F
所以後面的司機杯杯很無奈,順便跟大家說可以打電話投訴 ※ 編輯: by87qul (39.12.106.4), 06/03/2016 08:55:39

06/03 08:53, , 99F
更正,是中正國小啦
06/03 08:53, 99F

06/03 13:33, , 100F
老爸是中客退休司機,中客苛扣員工薪水30年前就在幹了
06/03 13:33, 100F
文章代碼(AID): #1NJtS7Dq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JtS7Dq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