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南區] 嚐仙仙草凍芋圓:55元超值大碗好吃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莫莉)時間10年前 (2016/06/03 21:24), 10年前編輯推噓16(1604)
留言20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介紹店鋪:[嘗仙仙草凍手工芋圓 芋泥專賣店 │南區] ◎地址:台中市南區美村南路66號(近中興大學) ◎電話:04-22613466 ◎營業時間:12:30Pm-11:00Pm ◎消費時間→105年5月 ====================================================== ●圖文網誌版→http://www.orange-dog.com/2016/05/sen65.html 在中興大學附近這家【嚐仙手工芋圓】 大碗實在加上手工製作的用料堅持,每到中興大學附近打球就會繞過來吃個一碗啊! 不過目前好像在台中僅此一家,然後另一家分店就在高雄巨蛋站了!離我家都不近啊~ 【嚐仙手工芋圓 芋泥專賣店】其實算是在地人氣店,不過下午後才會開始有人潮出現, 很微妙的在傍晚以前店內清靜得很,所以這時間來不用等待太久就能開心享受仙草凍冰, 它所在的美村南路上其實也是這一帶相當熱鬧的地方,兩邊餐飲店跟飲料店相當密集, 店面不算大,內用座位區目測裡外應該不超過15個座位這樣,但全部是開放式座位空間, 店面的裝潢也很簡單,有一半就是工作櫃檯跟食材冰櫃的地方,直接從這邊點餐製作, 整家店雖然營業兩三年了,但是保持得相當乾淨,沒問老闆我還以為是新開幕的冰店。 年輕老闆先前是國家體育代表選手,退休轉行賣起台灣味的仙草凍跟芋圓相當特別, 他說因為自己剛好有親戚就是天天自己手工製作芋圓也賣冰,學習之後開了這家嚐仙, 希望可以把這樣傳統台灣手工製作的好味道傳承下來,我自己吃完就真的蠻喜歡的啊! 這邊賣的甜品選擇很多樣,有分豆花系列、仙草系列、黑糖系列跟布丁系列幾種, 價格從最低的35元到最高也才65元而已,用來盛裝冰的碗還不小,難得超值的好選擇! 就像前面講的,店裡面用的芋圓、仙草凍、芋泥、地瓜泥、蜜紅豆、綠豆到薏仁, 全都是老闆每天自己備料熬煮跟製作,一來因為現在食安問題,自己製作比較安心, 【招牌雙芋仙草奶凍│55元│鮮奶油可選擇】 整個料已經裝到超滿快超過表面張力了還是一直往上疊,超澎湃的仙草奶凍就上桌了! 大顆蜜紅豆讓人垂涎欲滴,外表飽滿嬌紅的透嫩模樣,吃起來不會太過甜膩但很鬆綿, 不管是八寶冰或紅豆牛奶冰,蜜紅豆永遠都是決定我會不會喜歡上這家冰店的關鍵啊! 另一個部份就是『芋圓』,這是它們家的主打食材,也是傳承自家傳統製法的一道, 雖然芋圓就是要吃它Q彈的嚼勁,但它們家的不會過是過份緊實的那種Q彈口感, 咬起來有QQ嚼勁但是微微軟,還能吃得到本身的淡淡甜味,是很好吃的芋圓無誤! 芋泥則是自己把芋頭打成泥製作的,當然沒有那種過份濃郁的芋頭香,但是夠綿密, 香氣淡淡的帶著甜味,還帶點濕潤的水份,單吃就讓人覺得原味非常不錯! 仙草凍嫩滑帶點仙草的那種香氣,鮮奶油的部份可以選擇要加或不加,加了更好吃啊! 下面是墊底的碎冰,一大匙刨冰跟仙草一起入口很消暑!這樣一碗吃完真的很有飽足感。 【招牌黃金地瓜泥黑糖凍│55元│鮮奶油可選擇】 這個的主角當然是上面的黃金地瓜球,這個地瓜泥也是自家手工製作的, 它的甜度較高,味道也很自然像是那種烤好的整顆地瓜的自然甜味,比芋泥更紮實些! 其他配料像紅豆、粉圓、芋圓跟仙草凍都是一樣的份量跟內容,看自己喜歡那種點哪個! 這個搭配的是黑糖凍比較不一樣,雖然『凍』的口感相似,但是吃起來香氣全然不同, 滑溜入口留下緩柔的黑糖香,不過不會很濃厚啦!畢竟取的主要還是口感的滑嫩這樣。 【綜合牛奶剉冰│65元│任選五項配料】 這個應該是店裡價格最高的,不過一碗也夠兩個人吃了,你看選完五樣這麼大一碗, 芋圓、芋泥、地瓜泥、紅豆、綠豆、大豆、薏仁、珍珠跟花生這幾種選出五種, 而且、而且、而且要注意,『西米露』還是免費贈送,等於會有六樣配料在裡面, 它們家西米露是幾乎每道甜品都有送的,除了有『招牌』兩個字的沒有附加以外, 我好喜歡西米露入口粒粒滑溜的口感,這一個應該是它們家CP值最高的啊! 雖然價格最高(其實也沒真的多貴),但是份量跟豐盛度都很棒,很推薦點來試試! 【綜合布丁二號│55元│任選三項配料】 明明寫任選三種,但裡面怎麼看起來像有五種配料XD,因為布丁系列是基本必備啊! 而且同樣免費多贈送西米露,我們還點了雙球(芋泥球加地瓜球),搭起來賣相很棒! 布丁應該是裡面少數不是自家製作的配料,不過不會太過甜膩而且口感同樣滑嫩, 下面一樣會有碎冰,點一份甜品整個兼顧到透心涼跟美味飽足感,隨便哪種都好吃! 夏天的味道跟溫度已經正式報到,現在隨便一個豔陽高照都至少氣溫三十二度以上起跳, 又該多挖掘一些好冰店備戰夏天炎熱的時候到了,這家【嚐仙】就是今年第一家好店, 我喜歡的不只是價格實在與豐盛份量而已,而是年輕老闆難得有傳統職人堅持的精神, 所以別看店面是現代化簡潔乾淨的模樣,食材裡面可是有著老闆的老靈魂在裡面啊XD 希望接下來會有分店出現在我們西區這一帶,這樣下午就可以有個好地方來碗冰解饞啦! [延伸閱讀] 台中-鬼椒一番鍋 麻辣小火鍋 SOGO│西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6/05/spicy285.html 台中-123燒烤桌菜熱炒 三民西路 中興大學│南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5/10/123bbq.html 台中-13號咖啡 黑十三 環中路 寵物友善店│南屯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5/10/13cafe1.html 台中-凱焱鐵板燒 五權西路│南屯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6/05/kfire46.html 台中-陳明統爌肉飯 滷豬腳 忠孝路│東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4/04/blog-post_10.html 台中-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文心路│南屯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4/05/blog-post_6530.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6.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960274.A.B18.html ※ 編輯: maggie024 (220.132.6.227), 06/03/2016 21:27:13

06/03 21:27, , 1F
推~~我好愛他們的地瓜
06/03 21:27, 1F

06/03 21:45, , 2F
06/03 21:45, 2F

06/03 22:02, , 3F
原來離我家那麼近XDD
06/03 22:02, 3F

06/03 22:21, , 4F
拍起來好髒
06/03 22:21, 4F

06/03 22:46, , 5F
請問樓上「髒」的點是?不懂
06/03 22:46, 5F

06/03 23:04, , 6F
我就住附近,沒覺得是在地人氣店耶
06/03 23:04, 6F

06/03 23:08, , 7F
小北旁邊賣嫩仙草的才35元喔!
06/03 23:08, 7F

06/03 23:41, , 8F
覺得滿好吃的~
06/03 23:41, 8F

06/04 00:10, , 9F
推 芋泥很紮實
06/04 00:10, 9F

06/04 00:50, , 10F
不覺得人氣店+1,幾次經過都沒啥人
06/04 00:50, 10F

06/04 07:53, , 11F
看起來很好吃耶
06/04 07:53, 11F

06/04 08:18, , 12F
我也住附近 不覺得是人氣店~下次去吃看看!
06/04 08:18, 12F

06/04 12:44, , 13F
好吃~但我更愛斜對面小北旁邊的仙草芋圓!!
06/04 12:44, 13F

06/04 16:33, , 14F
價位比較高 但真的好吃
06/04 16:33, 14F

06/04 18:03, , 15F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啊!冬天的時候我都跑去吃熱的包餡湯圓(
06/04 18:03, 15F

06/04 18:03, , 16F
就桂冠那種),料也很實在,夏天就去吃冰。
06/04 18:03, 16F

06/05 03:36, , 17F
這家好吃!
06/05 03:36, 17F

06/05 15:58, , 18F
好吃+1,常光顧的店家
06/05 15:58, 18F

06/06 01:21, , 19F
老闆人很好~超愛地瓜泥
06/06 01:21, 19F

06/16 16:33, , 20F
真的好吃,但沒照片那麼大碗
06/16 16:33, 20F
文章代碼(AID): #1NKOKIiO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KOKIiO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