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市盼中央重視清泉崗轉型國際機場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6/04 21:03), 編輯推噓3(6318)
留言2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桃園機場因豪雨淹水,機場交通大亂,台中清泉崗機場因設備不足,不能提供大型飛機轉 起降,因此無法發揮救援實效;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向中央喊話,希望重視清泉 崗機場轉型為中部國際機場的迫切性,儘快改善機場設施和營運規模,讓中部七縣市可以 「中進中出」,也可以發揮桃機備用機場的實質功能。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清泉崗國際兩岸航線旅客總數158萬6千多人次,比前年增加20萬 7千多人次,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表示,目前機場民航滑行跑道寬度不足,而且 只有11處停機坪,徒有桃機備降機場空名,無法發揮救援實效。 陳局長說,台中航空站93年3月遷到清泉崗機場後,民航機與軍方共用跑道,彼此互相干 擾,民航起降額度受限,旅客雖然逐年成長,並在103年底升級為「乙等航空站」,但因 現況種種限制,年旅客量要突破「甲等航空站」400萬人次以上,或飛機架次達4萬架次以 上的門檻,並不容易。 陳局長建請中央,盡快規劃興建年容量400萬人次以上的新航廈,同時拓寬大型航機滑行 航道寬度,讓大型飛機起降,轉型為國際標準的中部國際機場,而且可以分擔桃園機場的 過載負荷。 http://0rz.tw/K0Ts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16.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5045412.A.87C.html

06/04 21:27, , 1F
陸客不會來了,還拿國際兩岸航線人次增加來說嘴
06/04 21:27, 1F

06/04 21:31, , 2F
桃園機場時常空中徘徊
06/04 21:31, 2F

06/04 21:40, , 3F
去年230萬人次今年1~4月70萬人次
06/04 21:40, 3F

06/04 22:51, , 4F
先把機場捷運蓋出來再來談國際機場吧…
06/04 22:51, 4F

06/04 23:26, , 5F
清泉崗有宵禁!
06/04 23:26, 5F

06/04 23:43, , 6F
我去香港都從台中機場出發的@_@
06/04 23:43, 6F

06/04 23:53, , 7F
不是已經國際機場了?? 那去香港在清泉崗搭機是怎麼回事??
06/04 23:53, 7F

06/04 23:53, , 8F
還有上次韓國"爸爸去哪裡"拍攝也是從韓國來清泉崗。局長
06/04 23:53, 8F

06/04 23:53, , 9F
想表達的是軍用機退出清泉崗吧!! 然後順便帶風向說原本不
06/04 23:53, 9F

06/04 23:53, , 10F
是國際機場,唬一些好騙的人
06/04 23:53, 10F

06/05 00:11, , 11F
局長的意思應該是要可以停A380飛機才叫標準國際機場
06/05 00:11, 11F

06/05 02:18, , 12F
想要旅客多還要蓋輕軌?是野心小還是自打臉?還是根本沒
06/05 02:18, 12F

06/05 02:18, , 13F
長遠規劃只是看風向喊口號?都幾?
06/05 02:18, 13F

06/05 11:35, , 14F
樓上噓的各位 目前清泉崗只能停A320和B737這兩種單走道飛機
06/05 11:35, 14F

06/05 11:35, , 15F
也是廉價航空及華航長榮二線航點主力機種 連復興有的A330
06/05 11:35, 15F

06/05 11:36, , 16F
都停不下 然後現在松山桃園飽和(桃園又漏水漏屎)的情況下
06/05 11:36, 16F

06/05 11:36, , 17F
發展廉價航空或其他次級航點飛台中是最好的方法 再加上接駁
06/05 11:36, 17F

06/05 11:37, , 18F
公車或客運 舉例像是威航現在飛茨城離東京也要一個多小時
06/05 11:37, 18F

06/05 11:37, , 19F
車程 但機場小又便宜 還是有人搭去在轉客運進東京
06/05 11:37, 19F

06/05 11:38, , 20F
軍用機場也不用退出清泉崗 那是根本不一樣的東西 現在是
06/05 11:38, 20F

06/05 11:38, , 21F
硬體設備根本不能運作更大型的飛機 (滑行道和登機門) 但沒
06/05 11:38, 21F

06/05 11:38, , 22F
有更詳盡的改善計畫
06/05 11:38, 22F

06/05 11:39, , 23F
去年軍方不知道就訂了什麼東西從美國包了一架747直飛台中
06/05 11:39, 23F

06/05 11:39, , 24F
清泉崗 所以也不是說不能降,只是降了要停在哪的問題
06/05 11:39, 24F

06/05 17:46, , 25F
不錯啊,我想清泉崗要淹水應該不簡單
06/05 17:46, 25F

06/05 22:15, , 26F
中部沒有國際機場說不過去
06/05 22:15, 26F

06/08 23:57, , 27F
目前只能靠客運,想衝高運量不可能
06/08 23:57, 27F
文章代碼(AID): #1NKj6aXy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Kj6aXy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