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徵求] 教狗大小便--回應原PO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盜小君)時間10年前 (2016/06/05 10:26), 10年前編輯推噓75(76121)
留言98則, 8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篇發文是回應原PO的要求,因為他特別傳訊息給我,希望我要公開為我在他文章底下的 噓文發文道歉,但,我要說的是,我會發文回應,但發文並不是為了要向原PO道歉! 先聲明:我使用PTT約莫十年,但我從來沒這樣噓文過一篇文章,原PO這篇文是第一次。 為什麼我會在原PO的文章中給予噓文?! 因為一開始,我看到的原文是這樣的: ※ 引述《xrosex (沒人)》之銘言: : 標題: 教狗大小便 : 時間: Sat Jun 4 11:43:45 2016 : : 為了教訓壞人養了一隻具有超強攻擊力的比特犬, : 壞人就是很壞必須教訓他!! : 等法院判決出來那天出來就能還我清白!! : 就算你做筆錄僅承認"偷拍" : 但你的用詞卻是"隨手拍", : 你有心犯罪,連拍三張,真的很無恥 : : 但基於工作時間太長, 想請一個人幫我教他大小便, : 每天起床回家都在打掃家裡不是辦法, : 還要噴芳香劑除尿臭味 : 所以有意願者,請內信報價 :) : 主要徵求項目:教狗大小便定點 : 酬謝物:議價站內信報價 : 交易地點:逢甲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43.211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5011830.A.F63.html : ※ 編輯: xrosex (111.83.143.211), 06/04/2016 11:44:25 首先,我看到原PO一開始就說他是為了教訓壞人,所以養了一隻具有超強攻擊力的比特犬 ,接著,我看到他又說他自己工作時間太長,沒時間教狗狗大小便,所以希望請人訓練, 我才會回應原PO: : 噓 it855407: 教狗上廁所不難,但你養狗的心態不正確,比特犬不能因 06/04 11:58 : → it855407: 為這種目的而養的! 06/04 11:58 : 噓 it855407: 我自己有養比特犬,牠們其實是很溫柔忠心的狗狗,但就是 06/04 12:00 : → it855407: 因為有你這種心態養狗的人,才會害比特犬被汙名化! 06/04 12:00 我自己收養的比特犬,我以前在他板發過文,牠當初被原飼主飼養的目的就是為了鬥犬 比賽用,但才出生快兩個多月就差點被養死,原飼主才送來請我照顧(因為我家養了6隻狗 ,也曾擔任狗狗中途之家,所以原飼主認為我有能力照顧瀕死的幼犬),我花了大半個月 不眠不休的照顧,好不容易才把這隻比特救活,沒想到原飼主拿了一筆錢要給我,要把狗 帶回山上去,但我因為知道原飼主養狗的目的後,我拒絕了那筆錢,並且拒絕歸還狗狗。 後來我有跟原飼主達成共識: 我不向他收取狗狗的醫療費用,而他也同意狗狗讓我收養,但如果哪天我反悔不養,狗狗 一定要送還給他。 為什麼原飼主同意這樣的條件?! 因為原飼主養過很多比特犬(比賽用),他自認為很了解比特犬的個性,所以他相信我養了 比特犬一定會後悔的,所以原飼主在和我協調的時候,對我語重心長的說過不下20次: 『比特犬你沒我了解啦!這種狗天性就是會攻擊,很兇的,你養了一定會後悔的!』 或許是為了賭一口氣,也或許是真的很同情那剛被我從瀕死救回的比特幼犬, 所以我堅信我一定不會後悔收養這隻比特犬。(真是好傻好天真...XD) 事實上,養過那麼多狗狗的我,真的覺得教養比特犬非常不輕鬆! 但我也發現,其實比特犬真的沒有像原飼主說的那樣可怕,如果你從小給予比特犬正確的 教養,牠們其實也可以是溫柔忠心、沒有攻擊性的犬種,但前提是: 飼主一開始教養狗狗的心態就要正確!!! 比特犬之所以被汙名化,就是有太多人對牠們這犬種有誤解,認為牠們就是天性兇猛之類 的,所以在飼養過程中,對於比特犬的教養偏差沒有及時導正(都認為是天性),才會造就 出日後比特犬的惡名昭彰。 因為我養過比特犬,深知飼主要有正確飼育比特犬的觀念,以及給予比特犬正確的教養是 非常重要的,所以我才會對於原PO養狗是〝為了攻擊壞人〞的這個理由而感到生氣! 也因此我還補充推文告知原PO,他養狗目的即使是為了要攻擊壞人,但狗攻擊人, 尤其是比特犬這類犬種,在法律上並不會因此讓他免責:(我這是善意告知耶!) : 噓 it855407: 放任比特犬攻擊他人,飼主除了會觸犯刑事的過失傷害罪, 06/04 12:12 : → it855407: 還會觸犯動保法!拜託,你如果沒有愛心和時間去呵護、 06/04 12:12 : → it855407: 陪伴狗狗成長,請你還是把狗狗送養出去吧!別害人害己又 06/04 12:12 : → it855407: 害狗了! 06/04 12:12 結果原PO推文回應: : → xrosex: 我要靠藥物入睡,連哭了四個月,暴瘦7公斤,他的罪狀罄竹 06/04 12:12 : → xrosex: 難書 06/04 12:12 文章發展至此,我是不清楚原PO遭遇甚麼狀況,但原PO推文的理由,仍不能讓我認同他 飼養比特犬的目的,所以我才又推文回應: : 噓 it855407: 你說的根本不是讓你養狗拿來報復對方的理由!你是人,你 06/04 12:16 : → it855407: 自己都無法找方法自救,你是要期望一隻能狗幫你什麼?! 06/04 12:16 對我來說,原PO是人,不管怎樣他都還可以利用各種司法救濟管道或預防性手段去為自己 爭取應有的權益和保護自己的方法。 所以,如果明知自己所處的環境有危險,比起待在原地,並養了一隻號稱攻擊性很強的狗 來保護他,為何不選擇直接搬離該處呢?! 比特犬再怎樣厲害兇猛,也不過就只是一隻狗,人如果都無法自救,是能期望狗狗能幫他 什麼?! 難不成原PO是希望自己飼養的狗狗能在自己遇到危險的第一時間衝上前為他犧牲嗎?! 如果是,我會更生氣。 因為我自己養狗是當孩子在照顧的,之前我在女板有發文,我家狗狗被其他狗攻擊時, 我是整個人奮不顧身的直接跟那隻咬我家狗的狗扭打在地上的,我全身是血掛彩送醫。 有圖有真相(FB圖):https://goo.gl/EFehjQ 所以我無法想像有人養狗的目的,是希望狗狗在自己危險的時候,可以跳出來為自己犧牲! 試問原PO: 你以為壞人會因為你養了一隻狗就不再第二次欺負你嗎?! 你以為壞人攻擊你,你家的狗狗就一定有能力把壞人咬退嗎?! 你以為壞人在面對狗狗的攻擊時,完全都不會反擊,也不會傷害到狗狗嗎?! 到底,你是怎麼以為的?! 或許,原PO覺得我的噓文不合理,所以這時原PO開始修改內文,以下是編輯時間紀錄: : ※ 編輯: xrosex (220.133.171.111), 06/04/2016 12:47:16 : ※ 編輯: xrosex (220.133.171.111), 06/04/2016 12:47:55 原PO編輯文章後補充的內文如下: : 面對強制猥褻,不是每個人有能力抵抗,以及偷拍裸照,: : 最後一根稻草是誹謗名譽很慘,是女性該站出來保護自己: : 如果再度面對壞人時,至少求救有狗在: : 養狗不是為了報復,是為了保護自己避免再度傷害 好的,這時我才知道原PO的遭遇。所以我回應如下: : 噓 it855407: 你的遭遇很讓人同情,但我要說的是,沒有經過正規訓練 06/04 12:58 : → it855407: 的比特犬,並不會如你所願去做正確的護主攻擊動作的! 06/04 12:58 : → it855407: 更何況你連大小便都沒時間教狗狗了,你怎麼會認為養了一 06/04 12:58 : → it855407: 隻比特犬就能保護你的安全了呢?!請你好好思考一下, 06/04 12:58 : → it855407: 拜託你不能因為你自己的遭遇很慘,就再去拖一隻狗陪你一 06/04 12:58 : → it855407: 起慘了! 06/04 12:58 : → thekensg: 原PO只是不懂怎麼教,不是沒時間陪狗狗吧 06/04 12:59 : 推 it855407: 原po文中有特別說是自己工作時間太長,所以希望找人教! 06/04 13:03 : → it855407: 並不是說他不會教才找人教。 06/04 13:03 : 噓 it855407: 沒有經過正規專業攻擊訓練的狗狗,不見得會有能力可以適 06/04 13:20 : → it855407: 時保護原po。再者,原po一開始養狗的目的就不正確了,如 06/04 13:20 : → it855407: 果原po只是想著把比特犬養成具有攻擊性來保護自己,但他 06/04 13:20 : → it855407: 有沒有想過,這樣的狗狗其實不只會攻擊他想報復的對象, 06/04 13:20 : → it855407: 還會對其他動物和無辜的陌生人造成危險的! 06/04 13:20 就我以上的回覆,我只是想讓原PO知道,狗狗不是養了就一定會保護主人,更不會懂得 如何〝正確〞的保護主人,除非你有給予狗狗正確且正規的專業攻擊訓練。 (問題是,原PO現在連訓練狗狗大小便都要麻煩別人教了,還能期望原PO給予狗狗接受正確 且正規的專業攻擊訓練嗎?!別忘了,狗狗即使送去受訓,主人也是要一起訓練的!) 如果一隻狗有攻擊性,尤其是比特犬這樣的犬種,一旦牠們具有攻擊性之後,牠們才不會 懂得分辨甚麼是好人壞人,他們天生的劣根性(我承認比特犬確實是有的)只要沒有被正確 的教導,在日後可是很可怕的災難的! 比特犬一旦具有攻擊性,再加上飼主沒有正確教導和控制,那這樣的比特犬除了會攻擊 原PO所謂的壞人之外,牠們也會對其他無辜陌生人和動物造成危害。 試問,原PO你怎麼可以只顧自己的安危,卻漠視其他人和動物的安危呢?! 難不成你養狗都不帶出門?!那這隻狗狗被你整天關在家裡,牠就不可憐嗎?! 回應至此,我想說原PO遭遇也確實值得同情,如果他有既定的想法,我該說的也說了, 所以我就沒有再多做後續回應。 但沒想到的是,原PO今天早上竟會傳訊息要求我〝回文道歉〞!!! 我才又再特地回來看推文,看到原PO回應推文如下: : → xrosex: 飼主本身有養過的經驗,他很忠心,不會隨便攻擊人 06/05 08:25 : → xrosex: 我想狗狗救主人的例子不再少數 06/05 08:25 好的,看完後我決定用回文回應原PO,但我不是要道歉!!! 請問原PO: 1.你說你有養過狗,所以有經驗,那請問你養過的那隻狗咧?! 2.你知道你說『狗很忠心,不會隨便攻擊人』這句話,跟人家說『我家的孩子很乖,都是 別人帶壞他』的意思是差不多嗎?! 有多少主人都會說自家狗狗很乖的,不會咬人,然後就放狗到處跑,出事後才說自己也 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類似這樣的狀況你都沒聽過嗎?! 如果沒聽過,那我剛好分享一下我親身遭遇給你看看:https://goo.gl/LKIJMx (FB連結) 希望你知道,狗會不會攻擊人,並不是飼主自己說的算的。 更何況,狗不攻擊人,也不代表他們就不會攻擊其他狗或動物!(尤其你養的是比特犬!) 3.你既然有養過狗,那你怎麼捨得讓自己的狗狗為自己犧牲受難?! 4.狗狗救主人的例子不在少數,但你並不能確定自己養的狗一定會救援成功,對吧?! 綜上所述,總結一下我回文的最後回應: 我對於原PO的遭遇深感同情,但我對於我在原PO原文當底下的推文認定是合理評論, 因為我僅就原PO對於飼養比特犬目的及心態給予評論,並無任何人身攻擊之作為, 且我不認為我需要因為原PO的遭遇值得同情,我就該同情他養狗的心態和目的, 也因此我不認為我需要為我評論原PO你養狗的錯誤心態和目的而道歉。 所以,針對原PO所要求我回文道歉,請恕我無法配合。 以上。 -- 或許幸福就是這樣,放肆的快樂與悲傷.... 我將我的幸福,傾注在此分享~ http://blog.xuite.net/it855407/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11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5093568.A.62F.html

06/05 10:31, , 1F
推這篇
06/05 10:31, 1F

06/05 10:32, , 2F
我自知有理通常不理會別人無理要求
06/05 10:32, 2F
看在原PO的遭遇頗令人同情,既然他這麼玻璃心,我覺得我配合回應清楚我要表達的意思 ,或許可以讓他好過一點。(我噓文的出發點並不是要惡意攻擊他)

06/05 10:34, , 3F
推你。傻眼,他憑什麼要你公開道歉?難道不道歉要告你?
06/05 10:34, 3F

06/05 10:34, , 4F
但他拿什麼告你 你的噓文根本一點問題都沒有 玻璃心?
06/05 10:34, 4F

06/05 10:35, , 5F
阿會不會換我被要求要公開道歉啊
06/05 10:35, 5F
原PO若要告,隨他去,我沒甚麼好怕的。:)

06/05 10:37, , 6F
原文不見了?推這篇,狗兒不是工具。任何寵物都需要
06/05 10:37, 6F

06/05 10:37, , 7F
用心跟他們相處的。
06/05 10:37, 7F
原文剛剛看還在,可能是因為我改了標題,所以您搜尋不到原文。

06/05 10:37, , 8F
尤其推你最後一段,遭遇值得被同情跟養狗心態有何關係
06/05 10:37, 8F

06/05 10:39, , 9F
原原po那篇文章的回應看起來就是:我很可憐你怎麼可以罵我
06/05 10:39, 9F
就算原PO真的可憐,但也不代表他就可以再拖一隻狗陪他一起可憐啊!(我心疼狗狗..Q_Q)

06/05 10:43, , 10F
講的非常正確憑什麼要向原原po道歉,沒觀念沒時間別
06/05 10:43, 10F

06/05 10:43, , 11F
說比特一般的狗也養不了,一堆比特咬死別人的狗都沒在
06/05 10:43, 11F

06/05 10:43, , 12F
看嗎到底什麼心態,看到這種心態養攻擊性狗狗的真的
06/05 10:43, 12F

06/05 10:43, , 13F
很火大
06/05 10:43, 13F
原PO的養狗心態看了真的會讓人生氣!謝謝你理解我的怒點。

06/05 10:46, , 14F
推 噓文內容中肯沒有需要道歉的地方
06/05 10:46, 14F

06/05 10:47, , 15F
不太懂養狗是為了要攻擊對自己有殺傷力的人,難道不
06/05 10:47, 15F

06/05 10:48, , 16F
怕這個人把狗怎麼了嗎?又或者狗真的咬斷他手腳,然
06/05 10:48, 16F

06/05 10:48, , 17F
後被告被安樂死,這就是他養狗的目的嗎?
06/05 10:48, 17F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生氣原PO養狗的心態,因為他根本就沒想過要保護他養的那隻狗!

06/05 10:48, , 18F
幫推
06/05 10:48, 18F
※ 編輯: it855407 (114.26.111.56), 06/05/2016 11:07:59

06/05 11:03, , 19F
推你
06/05 11:03, 19F

06/05 11:04, , 20F
我覺得她有點怪怪的了= =
06/05 11:04, 20F

06/05 11:05, , 21F
推 博取同情跟養狗心態真的不能混為一談阿~
06/05 11:05, 21F

06/05 11:09, , 22F
推!原原po的心態很可怕,狗狗很可ㄌㄧㄢ
06/05 11:09, 22F

06/05 11:13, , 23F
06/05 11:13, 23F

06/05 11:15, , 24F
06/05 11:15, 24F

06/05 11:19, , 25F
看過原文我還特別去查..當下就超想噓...
06/05 11:19, 25F

06/05 11:29, , 26F
06/05 11:29, 26F

06/05 11:37, , 27F
他跟那個hellokito 種玉米罐頭IP一樣 不用管他拉
06/05 11:37, 27F

06/05 11:37, , 28F
推心態正確
06/05 11:37, 28F

06/05 11:37, , 29F
被板主水桶那個
06/05 11:37, 29F

06/05 11:43, , 30F
中肯推
06/05 11:43, 30F

06/05 11:44, , 31F
多重ID送帳號部 審查通過 板規永久水桶
06/05 11:44, 31F

06/05 11:45, , 32F
推這篇
06/05 11:45, 32F
還有 26 則推文
06/05 14:00, , 59F
06/05 14:00, 59F

06/05 14:03, , 60F
推這篇,也推狗狗是家人不是工具!
06/05 14:03, 60F

06/05 14:05, , 61F
推!觀念邏輯太好了!
06/05 14:05, 61F

06/05 14:15, , 62F
狗是家人不是工具
06/05 14:15, 62F

06/05 14:18, , 63F
中肯 邏輯正確 推!
06/05 14:18, 63F

06/05 14:25, , 64F
本篇中肯
06/05 14:25, 64F

06/05 14:25, , 65F
06/05 14:25, 65F

06/05 14:34, , 66F
推推
06/05 14:34, 66F

06/05 14:35, , 67F
推正確觀念,沒有必要道歉!狗狗有你真幸福
06/05 14:35, 67F

06/05 14:44, , 68F
讚!
06/05 14:44, 68F

06/05 15:07, , 69F
實在討厭不繫繩的遛狗人士
06/05 15:07, 69F

06/05 15:17, , 70F
06/05 15:17, 70F

06/05 15:33, , 71F
06/05 15:33, 71F

06/05 15:35, , 72F
推大家都應該要了解!
06/05 15:35, 72F

06/05 15:42, , 73F
推,主人養狗的心態往往會影響狗狗的性格
06/05 15:42, 73F

06/05 16:12, , 74F
06/05 16:12, 74F

06/05 16:47, , 75F
原原po真的很有病,她自己應該根本不知道自己根本生病了
06/05 16:47, 75F

06/05 16:47, , 76F
沒有病適感,救不了啦
06/05 16:47, 76F

06/05 17:22, , 77F
推原po~y
06/05 17:22, 77F

06/05 17:26, , 78F
06/05 17:26, 78F

06/05 19:01, , 79F
非常正確的觀念,推妳的勇敢。
06/05 19:01, 79F

06/05 19:01, , 80F
06/05 19:01, 80F

06/05 19:14, , 81F
06/05 19:14, 81F

06/05 19:21, , 82F
那篇我根本連推文都覺得浪漫時間,教狗大小便都不願
06/05 19:21, 82F

06/05 19:21, , 83F
意自己用心來做,真的教不會可以尋求專業的訓練師,
06/05 19:21, 83F

06/05 19:21, , 84F
而不是期望來路不明的陌生人
06/05 19:21, 84F

06/05 19:32, , 85F
06/05 19:32, 85F

06/05 19:48, , 86F
推!it大觀念很正確!
06/05 19:48, 86F

06/05 21:02, , 87F
06/05 21:02, 87F

06/05 21:10, , 88F
06/05 21:10, 88F

06/05 21:38, , 89F
如果每個養狗的都知道這 it大實在太讓按讚了
06/05 21:38, 89F

06/06 00:22, , 90F
謝謝分享,同意
06/06 00:22, 90F

06/06 03:20, , 91F
推!
06/06 03:20, 91F

06/06 05:10, , 92F
06/06 05:10, 92F

06/06 11:08, , 93F
拉不拉多也可能養的很凶,重點是看狗的個性以及主人的教
06/06 11:08, 93F

06/06 11:08, , 94F
06/06 11:08, 94F

06/06 19:31, , 95F
原來是之前在女版貼文咬狗耳朵那位XD
06/06 19:31, 95F

06/06 22:32, , 96F
@raulson 嗚……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掩面)
06/06 22:32, 96F

06/07 23:39, , 97F
06/07 23:39, 97F

06/10 13:41, , 98F
06/10 13:41, 98F
文章代碼(AID): #1NKut0Ol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Kut0Ol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