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介] DanteGT 大家好~已回收
★美哉台中,溫馨TaichungBun板,We are Family★
★ID: DanteGT
◇暱稱:綠茶
◇性別:男 (可不填...)
★生日:1989/08/28
◇星座:處女
◇血型:B
★目前居住地:北區
★就讀過的學校
◇國小:中華國小
◇國中:衛道中學
★高中職:文華高中
★大專院校:清華大學
◇其他
★目前職業:餐飲業
◇興趣:吃東西 聽音樂 密室逃脫 看偵探或武俠小說
★自我介紹:(廣宣者50中文字以上)
大家好,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從小到大都住在科學博物館附近,
能住這邊真的是很幸運的事,不管天南地北的朋友,只要有約出來,
通常都在我家附近 可以十分鐘前再出門。
從小有個夢想,就是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
一間能吃、能住、能玩的店,
而當兵時考慮了很久,最後決定放棄本科追求夢想。
於是在全家一片傻眼中到了餐廳當學徒,
剛開始因為學歷而受到了一些刁難(阿不是大學生,怎麼XXX也不會)
不過因為蠻認真工作的,回家也有偷練,所以苦盡甘來,得到了認同,也學到不少東西。
但餐飲業實在辛苦,薪水也蠻低,
曾經在一間人氣店每個月工時都300小時上下,薪水三萬而已(有時候甚至不到),
加上想要再往夢想更進一步,
於是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近的永興街開了個小攤子賣義大利麵,
也就是不久前有網友問的那一攤,我也因此被釣出來了XD
自己負全責的感覺真的跟吃人頭路差很多,
工時沒有比較短,千頭萬緒理不清,
天天焦慮不安,生意好怕客人等,生意不好怕收入少,
但是每天回家都是笑著的,洗澡還會唱歌...
這樣過了一年多,不少客人肯定,也賺了一點錢,開始萌生了開餐廳的念頭,
於是把攤子頂讓給同是PTT的板友,開始找店面。
現在在植物園附近找到了一間店面,
在看到的第一眼就決定是它了,經過了漫長的議價終於把它租下來,
打算要賣早午餐、漢堡跟義大利麵。
明天開始動工裝潢,
因為是押身家,所以現在有點緊張,上來發個自介轉移一下注意力...
希望未來能順利為大家服務囉~
然後我現在蠻閒的,有需要幫忙做一些短時間的小工作可以找我,
不一定要餐飲業,價錢低也沒差,
主要是讓我體驗一下各種生活,
例如昨天去山上幫人家收成李子就超有趣的,也看到農友的辛酸...
或是有前輩願意給我開店的建議的也歡迎找我出來聊,
亦或是有創業計畫的我也想一起討論~
◇相簿: (可不填,小心受有心人士騷擾)
◇喜歡的台中美食小吃:
喜歡很多,隨便舉幾個。三圓綠豆汁、山東餃子牛肉麵、李記麻糬、康寶十全排骨...等
◇喜歡的台中遊玩地點:美術館、大坑、草悟道勤美、茉莉
◇最愛台中的哪一點:天氣很舒服、吃的到各式各樣的東西
◇對台中板的建議及期許:
很喜歡這個板,雖然不常發言,但都持續有在關注
最近關於板規的爭吵有點多,希望可以早日平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0.213.1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5132794.A.F42.html
→
06/05 21:34, , 1F
06/05 21:34, 1F
→
06/05 21:34, , 2F
06/05 21:34, 2F
Hi~學弟 我一直都是全班最小的,只是長的很大隻,所以沒人呵護我...
推
06/05 21:49, , 3F
06/05 21:49, 3F
推
06/05 21:56, , 4F
06/05 21:56, 4F
感謝你的支持~
推
06/05 21:57, , 5F
06/05 21:57, 5F
→
06/05 21:57, , 6F
06/05 21:57, 6F
有耶 新口味準備了不少 所以心裡多少有點忐忑 像之前賣自創烤飯糰的經驗就不太好XD
畢竟餐飲業通常都只有一次機會 如果客人點了新口味不喜歡 以後就不會來了QQ
推
06/05 21:59, , 7F
06/05 21:59, 7F
哈哈哈 手誤 已修正 感謝你跟三樓~
推
06/05 22:00, , 8F
06/05 22:00, 8F
※ 編輯: DanteGT (123.240.213.157), 06/05/2016 22:08:52
推
06/05 22:04, , 9F
06/05 22:04, 9F
推
06/05 22:30, , 10F
06/05 22:30, 10F
推
06/05 23:02, , 11F
06/05 23:02, 11F
店名暫定叫做"嚐嚐手做創意料理" 不過在跟設計師討論完之前可能會有變數
我很喜歡嚐嚐這兩個字 "快來嚐嚐吧"有那種為自己在乎的人煮東西
滿懷期待地要對方吃看看的那種期待感
這也是選擇踏入餐飲業的初衷之一 希望別人能夠因為我的料理而開心
不過設計師好像並不這麼覺得哈哈哈
推
06/05 23:32, , 12F
06/05 23:32, 12F
推
06/05 23:34, , 13F
06/05 23:34, 13F
推
06/05 23:42, , 14F
06/05 23:42, 14F
→
06/05 23:42, , 15F
06/05 23:42, 15F
好像很棒耶 看過竹筍跟竹子 還真沒看過長在地上的筊白筍 它長大也會變竹子嗎XD
要去哪裡查相關資料呢? 只有一兩天可以嗎?
推
06/06 00:56, , 16F
06/06 00:56, 16F
→
06/06 00:56, , 17F
06/06 00:56, 17F
哈哈開了一定通知你 你真的讓我有更多的勇氣 謝謝
推
06/06 02:44, , 18F
06/06 02:44, 18F
推
06/06 06:40, , 19F
06/06 06:40, 19F
推
06/06 07:45, , 20F
06/06 07:45, 20F
推
06/06 09:54, , 21F
06/06 09:54, 21F
※ 編輯: DanteGT (123.240.213.157), 06/06/2016 10:36:54
推
06/06 13:21, , 22F
06/06 13:21, 22F
推
06/06 13:59, , 23F
06/06 13:59, 23F
推
06/06 15:57, , 24F
06/06 15:57, 24F
推
06/06 19:20, , 25F
06/06 19:20, 25F
推
06/06 20:02, , 26F
06/06 20:02, 26F
我的運氣還算不錯 老闆或主管都蠻相信我 剛好我蠻有上進心 或說難聽一點很有野心
一個區平均大概兩個月全部配方就都交給我 三個月就讓我管理 半年就讓我學新的
到後來幾乎全區域制霸 不過我一直沒有碰排餐 因為那個就真的要時間下去熬經驗
就我所知別人大概要我的兩三倍以上時間
不過我對之前主管蠻愧疚 因為剛進廚房時是學做披薩 主管有次問我翻鍋行不行
我說沒問題 其實我哪會 但為了進去學義大利麵 硬著頭皮唬爛他
然後回家拿鍋子跟生米在那邊亂練 剛進去常出包 讓他很幹
可是木已成舟他也人蠻好沒有把我趕回去做披薩...
而且我習慣把自己逼很死 會超額的接下大量業務 然後拼命做
曾經同事看不下去以為我被搞 全店內外場都來幫我 讓我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一天十二三小時 我只休息吃飯那十分鐘 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我沒事了 有沒有要幫忙
後來有次到比較涼的店 一天八小時而已 還有冷氣吹 於是自虐心太強又找一個兼職做
早上十點出門 晚上一點下班 朋友都覺得我神經病
我是覺得這樣下來 學的蠻快 缺點是基礎比較不穩 這就要在未來慢慢鞏固了
同時現在開店要賣的東西在難度上是比較低的 也實際擺攤賣了一年 應該是沒有問題
※ 編輯: DanteGT (123.240.213.157), 06/06/2016 22:39:31
推
06/07 13:43, , 27F
06/07 13:43, 27F
推
07/20 01:02, , 28F
07/20 01:02, 28F
→
07/20 01:02, , 29F
07/20 01:02, 29F
推
08/03 20:38, , 30F
08/03 20:38, 30F
TaichungBu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