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李海魯肉飯(好像還好) 同場加映老豬哥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plan an escape:))時間10年前 (2016/06/06 13:26), 10年前編輯推噓11(12112)
留言25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店名:李海魯肉飯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電話:(04) 2226-0180 營業時間:17:00 ~ 05:00 價位範圍(每人):30-100 刷卡(可/不可):不可 =============================================================== 李海魯肉飯位於從日據時代就存在的第二市場中,說是老店一點也不為過。 原先只是台中人的口袋名單,經過口耳相傳,也成為來台中觀光的饕客必吃店家之一。 美食圖文版:http://dodowaju.pixnet.net/blog/post/327692079 某個下班後的晚上,不知道吃什麼,就隨意地晃過去(真的很隨意XD) 平日晚上的李海不像周末人聲沸騰,大家都認真安靜地埋頭苦吃..我是說認真吃飯, 在晚上的市場中,其他攤位皆暗(都關店了)我獨亮的感覺很特別。 一目了然的菜單及價位。 冬粉肉圓湯 $20 點的時候阿姨說沒有肉圓了,結果吃完結帳的時候我居然又看到肉圓...這是...T T 我只好相信阿姨是來不及煮,不是不想給我吃.... 所以,我的冬粉肉圓湯就變成冬粉筍子湯,而且價格不變!!(有虧到的感覺?XD) 說實話,湯頭蠻清甜好喝的,我還加了兩次湯哈哈好吧那沒肉圓也沒關係了! 加了冬粉整個很有飽足感,好喝(嗝) 白菜滷(大) $40 大份的白菜滷份量好像也沒有很多,不過清清爽爽的,趁熱好吃! 滷豆腐 $15 本人非常喜歡滷豆腐,而且一定要是魯白豆腐,油豆腐我不愛(任性什麼) 看顏色這麼深就知道,醬汁滷得很透,鹹香的豆腐非常下飯!! 魯肉飯(小) $50 搬來台中後才知道台中的魯肉飯跟北部的魯肉飯是不一樣的。 台中的魯肉飯就是焢肉飯,而北部的魯肉飯就是比較油的肉燥飯哈哈(講得很複雜) 這魯肉飯除了有一塊油油亮亮的焢肉外,還淋了肉汁,看到就餓啦~ 焢肉肥瘦可以自行選擇,味道一樣魯得很透,皮及油花的地方很香, 但是瘦肉部位,連續兩次的李海經驗都讓我覺得瘦肉好硬阿...(咬得嘴巴很酸) 嗯,說到這,我還是比較偏愛彰化那種圓弧形的焢肉... 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李海會有名或許也有它的原因在(我就有朋友超愛李海)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自己來吃吃看比較準囉~~~ 我下次的目標是隔壁的山河魯肉飯,它跟李海應該是說好的吧?營業時間剛好錯開XD 同場加映:老豬哥焢肉飯 這是最近很喜歡的便宜又大碗老豬哥焢肉飯,位在大墩六街上, 它就是我喜歡的圓形的焢肉啦~雖然好肥好罪惡但好好吃,是晚餐消夜的好選擇! -- 吃喝玩樂這不就是人生的精髓<( ̄oo, ̄)/ http://dodowaju.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1.2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5190766.A.529.html

06/06 13:58, , 1F
李海貴了一些 不過不錯吃
06/06 13:58, 1F
恩小碗的50真的不便宜~但F大不覺得瘦肉的部分蠻柴的嗎 囧 其他都不錯!

06/06 13:59, , 2F
價錢跟口味不太相符
06/06 13:59, 2F

06/06 14:01, , 3F
旁邊的山河比較好吃
06/06 14:01, 3F
那我下次一定要收服山河!

06/06 14:05, , 4F
那個在台中叫"咖口"
06/06 14:05, 4F
你是想說腳庫的台語嗎樓上哈哈哈挖災啦雖然我之前都住台北,但我可是正港南部郎耶

06/06 15:04, , 5F
彰化的爌肉飯還是比較好吃啊...
06/06 15:04, 5F
同意~~雖然我只吃過永成QQ

06/06 15:35, , 6F
李海魯肉飯只是開很久 但本體真的soso
06/06 15:35, 6F
誰可以同意我瘦肉部分有點柴哈哈哈難道是我的問題嗎(掩面)

06/06 15:50, , 7F
去吃李海要注意安全 出入人口比較複雜
06/06 15:50, 7F
(驚) 嚇到我了!!我上次去吃感覺大家都人蠻好的樣子阿...

06/06 16:23, , 8F
因為八大蕭條外移 所以人也比較少了
06/06 16:23, 8F

06/06 16:57, , 9F
李海要吃原子街的吧?第二市場蠻弱的
06/06 16:57, 9F

06/06 17:09, , 10F
是親戚 所有李海都有關係
06/06 17:09, 10F
原來它真的有分店!其實我看過,但我一直以為只有第二市場的是真的...囧 糗了 哈哈 ※ 編輯: jujula (219.81.21.10), 06/06/2016 17:20:14

06/06 17:37, , 11F
圓弧形的焢肉 那你要點腳庫啦。李海很合我口味!
06/06 17:37, 11F

06/06 17:46, , 12F
推山河...在推山河的小菜腳筋,滷的透又好吃
06/06 17:46, 12F

06/06 18:01, , 13F
山河完爆李海
06/06 18:01, 13F
山河好多票!

06/06 18:34, , 14F
很柴+1,特地去吃卻很失望
06/06 18:34, 14F

06/06 18:40, , 15F
哈哈哈不是你的問題 我也覺得有些柴 之前特地去吃失望+1
06/06 18:40, 15F
感謝樓上兩位支持XD

06/06 19:04, , 16F
老豬哥>今日>魯肉義>李海>陳明統>>>>>>松香
06/06 19:04, 16F

06/06 19:04, , 17F
目前心中排名,還沒朝聖大豐、大智蕭跟山河哈哈哈
06/06 19:04, 17F
老豬哥真的好吃!

06/06 22:34, , 18F
大推山河對面的魚皮李!!! 爌肉炒青菜魚皮湯都很好吃~~~
06/06 22:34, 18F
好耶(筆記)

06/07 05:20, , 19F
老豬哥上次吃,我跟我妹吃到馬上鎖喉,不知是否調
06/07 05:20, 19F

06/07 05:20, , 20F
味時沒拌勻
06/07 05:20, 20F
鎖喉是什麼意思><

06/07 05:21, , 21F
台中只推大智蕭家跟東興魯肉義
06/07 05:21, 21F
這兩間都沒吃過!!(筆記) ※ 編輯: jujula (219.81.21.10), 06/07/2016 08:47:33

06/07 12:57, , 22F
難吃又貴.....
06/07 12:57, 22F
jujula:轉錄至看板 Food 06/08 17:23

06/10 23:09, , 23F
李海難吃 被隔壁山河碾壓
06/10 23:09, 23F

12/24 15:33, , 24F
魚皮李才是第二市場的魯肉飯 肉燥飯霸主
12/24 15:33, 24F

11/30 05:03, , 25F
李海超鹹又貴得跨張
11/30 05:03, 25F
文章代碼(AID): #1NLGbkKf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LGbkKf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