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討論] 有關「社會住宅」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XD)時間10年前 (2016/06/06 15:35),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Tainan 看板 #1NLIFNIC ] 作者: ckTHU (XD) 看板: Tainan 標題: [討論] 有關「社會住宅」 時間: Mon Jun 6 15:18:44 2016 首先,引用上週的新聞 http://tinyurl.com/h6myy6e 「擔任民進黨智庫土地及住宅政策小組召集人的花敬群對外說明。花敬群當時說, 廿萬戶社會住宅分配規畫有兩個方案,方案一是北北基桃十六萬五千戶,其他縣 市三萬五千戶;方案二是雙北市十二萬戶、桃園市三萬戶,其他縣市五萬戶。 取得方式包括,百分之六十到七十採新建,百分之廿到卅透過容積獎勵, 百分之十到廿包租代管。」 各位鄉親,這個公共住宅政策,對中南部縣市的影響,可能不亞於當年三都十五縣議題 最不該蓋社會住宅的地方,就是雙北都會圈,人口密度過高,可開發土地過少 而台灣國土規劃最大的問題,就是政策誘因過度集中於雙北。 再蓋社會住宅,將會造成往後人口更往北部都會圈移動 且中南部大片土地將不會被有效利用,年輕人流失 想留鄉工作的人又再一次被迫北漂尋找工作機會,加劇南北失衡。 其次,台灣社會可能會有雙北蓋「公共住宅」就可以「抑制」雙北房價的謬思 試想,小小 277 km^2 的北市有多達 88.3 萬住宅,八年後的公宅數只是杯水車薪 就算蓋到不能再滿,人口、交通路網負荷遽增,住宅需求更是再一次擴增,大家更痛苦 這樣就算有社會住宅,房價有可能跌嗎?屆時可是一堆人住社會住宅等著搬遷買屋。 回到蔡英文對台灣承諾的政策 http://iing.tw/posts/25 「一旦民進黨重返執政,我們會將南北均衡發展,作為國土發展的首要政策; 而且也將重新定位南台灣在國際分工的積極角色。 第一,我們將要求國公營事業,成為領導南部新創產業的火車頭。 第二、國家和國公營企業,在南部佔有很多土地,應該與地方政府共同承擔, 南部地區建設發展的任務。 第三、我們要開始思考,讓國家學術及研發人才,有計劃的南進。」 有鑑於中科南科長年下來帶來的薪資正面影響之外,也連帶周圍區域高漲的房價 中南部各縣市,實際上更需要政府的公宅政策,並搭配產業園區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 讓願意留在中南部工作定居的年輕人,有所保障。 為此想說開了一個 fb 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mstw.sh/ 希望能廣納中南部眾鄉親的意見,如果您認為理念還算契合,請到頁面留言或給予建議 後續希望能彙總提交在地選區的立法委員推動,有賴大家的幫忙,謝謝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66.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5197527.A.48C.html ※ 編輯: ckTHU (111.255.66.45), 06/06/2016 15:34:56 ※ ckTHU: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6/06 15:3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kTHU (111.255.66.45), 06/06/2016 15:35:54
文章代碼(AID): #1NLIVRHk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LIVRHk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