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中公車「10公里幸福」 7月後不變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呆普森)時間10年前 (2016/06/06 18:00), 編輯推噓9(9015)
留言24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聯合影音連結 https://video.udn.com/news/503539 內文: 台中市公車大戰落幕?台中市政府與公車業者傍晚發出聲明,10公里免費政策7月後將持 續,台中市公車每公里成本11年來未調漲,將提報審議合理調整。   這場公車大戰導火線是上周公車業者刊登廣告,宣布自7月起將恢復收費,直接打臉台中 市政府的10公里免費政策,市府也強硬回應,雙方硬碰硬,後來市府承諾與業者協商,今 天傍晚傳出結果。   雙方擬定聯合聲明,10公里免費公車將持續,7月起不會改變;台中公車每公里成本核定 價格,已超過11年未調漲,市府認為有調整空間,將把客運業者的需求,提給負責核定費 率的公車路線審議委員會,酌予合理調整。   市府強調,調整公車成本不會增加乘客負擔,市民仍可享有10公里免費的福利,市府將在 捷運綠線通車後,衡量需求提出免費公車落日條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26.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5207252.A.9BF.html

06/06 18:05, , 1F
捷運到底何時通車阿……落日也落太久
06/06 18:05, 1F

06/06 18:31, , 2F
( 插霉 )ノ
06/06 18:31, 2F

06/06 18:45, , 3F
阿龍說文心路捷運2018年底試營運 再2年多
06/06 18:45, 3F

06/06 18:46, , 4F
調整公車成本後會繼續宣傳省七億嗎
06/06 18:46, 4F

06/06 18:48, , 5F

06/06 18:48, , 6F
今年3月的新聞
06/06 18:48, 6F

06/06 18:50, , 7F
我比較關心台中的第二條捷運何時開始?
06/06 18:50, 7F

06/06 18:52, , 8F
綠線要單線營運幾年...
06/06 18:52, 8F

06/06 18:55, , 9F
如果交通部長務實 綠線營運跟公車福利縮減後看成效
06/06 18:55, 9F

06/06 21:20, , 10F
好奇中港路中線不能蓋捷運的原因
06/06 21:20, 10F

06/06 21:36, , 11F
中港路蓋捷運的土地徵收成本太高,要有足夠運量才能支持
06/06 21:36, 11F

06/06 21:36, , 12F
1.土地及興建成本都很高。 2.營運要有足夠運量才能支持
06/06 21:36, 12F

06/06 21:44, , 13F
幸福?羊毛出在羊身上,錢也是從納稅人的身上來,為何
06/06 21:44, 13F

06/06 21:44, , 14F
不落實使用者付費?用免費當政績,笑話
06/06 21:44, 14F

06/06 21:50, , 15F
2020年12月中捷才會全線通車營運
06/06 21:50, 15F

06/06 22:03, , 16F
那意思不就是給業者補貼變多嗎?
06/06 22:03, 16F

06/06 22:25, , 17F
一面說別人是暴利~一面給業者更多補貼,完全本懂阿
06/06 22:25, 17F

06/06 22:56, , 18F
以之前雙方的強硬態度 一天就能協調好也是很玄 總有種演
06/06 22:56, 18F

06/06 22:57, , 19F
給大家看的感覺
06/06 22:57, 19F

06/07 08:14, , 20F
什麼時後才要回歸使用者付費的正常機制?
06/07 08:14, 20F

06/07 09:15, , 21F
帳面應該可以省七億,因為調高公定成本影響的是“虧損
06/07 09:15, 21F

06/07 09:15, , 22F
補貼”,和省七億屬於不同名目的錢
06/07 09:15, 22F

06/07 10:03, , 23F
樓上說到重點了 另用"虧損補貼"名目 來補足業者
06/07 10:03, 23F

06/10 00:30, , 24F
支持使用者付費
06/10 00:30, 24F
文章代碼(AID): #1NLKdKc_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LKdKc_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