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老乾杯頂級燒肉,有點過於期待了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思念)時間10年前 (2016/06/13 21:47), 編輯推噓10(1003)
留言1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店名:老乾杯(台中市政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09號1樓 電話:04-22549777 官網:http://www.kanpaiclassic.tw/indexplates/index.php?lan=TW =============================================================== 好讀網誌圖文版:http://orion2588.pixnet.net/blog/post/31389786 老乾杯是我一直想來吃吃看的店家,總有人說他肉的品質有多好有多好,看見網 路上分享的照片,雖然我不能吃牛,也都要流口水了。 跟大胖D集合以後再開來這邊,已經有點超出時間了,不過我有先打電話過來說 明會遲到,所以有幫我們保留位置。老乾杯裡面用木頭加上有花紋的霧玻璃,隔 成一間一間的小包廂,我覺得很讚,有時候不免放聲大笑的時候,總是怕嚇到隔 壁桌的,現在完全不用擔心。 一入座,點完餐以後,就先上了醬料。我們選的是沒有牛的套餐。左下是醬油,右 下是檸檬汁,右上是烤肉醬,左上是麻油。先上來的是生菜,可以續點。飲料,是 紅茶,而且不能續杯!!我覺得很小杯,但還算好喝。 季節前菜,是洋蔥和鮭魚,這兩樣我剛好都不敢吃阿,所以全都進了大胖D的肚 子裡。 本日沙拉,沙拉醬不多,但對我來說剛剛好,還滿爽口的。 泡菜,居然只有一點點。 特選燒物六種組合。我剛剛上網看了菜單,又對了自己的照片,才發現我們居然 好像沒有吃到季節野菜!!還是哪一樣就是季節野菜我沒注意?怎麼會這樣?哈 哈。 這上面有雞胸肉、雞軟骨、櫻桃鴨胸、霜降豬、烤肉醬豬五花和鹽味雞三角(這 是?)。總之我們就通通拿下去烤了。我好期待雞軟骨喔,看起來真好吃。鴨肉 記得不要烤的太老了,肉質會變韌,大胖D掌廚,所以我吃到嫩嫩的鴨肉哪,好 好吃喔。軟骨可能是烤太久了,有點失去脆度;雞肉很好吃阿,幾乎都不用沾醬。 再來是霜降豬肉,我用了生菜夾泡菜一起入口,可是豬肉對我來說還是微微有味 道,但肉質很嫩。 肉吃過一輪以後,上來的是海鮮組合,大蝦、干貝和軟絲。大蝦服務人員有特別 交代說會來幫烤! 釜飯。香氣逼人,但為什麼上面要有蔥花啦!旁邊是配料,有蔥花、白芝麻、海 苔絲和芥末(一點點)還有一壺茶可以加進去的喔。服務人員會先幫我們把釜飯 分成兩碗的量,每個人分到的都差不多。我先吃原味的,飯很軟,但帶著Q度, 有淡淡的雞肉香,然後加了海苔沖了茶,雖然味道很清淡,但我很喜歡,芥末如 果多一點就更好了。 要烤海鮮啦,這大蝦躺著就佔去了烤爐八成的面積!蝦腸也都清理乾淨了。 野生青海苔蛤蠣湯,這一鍋超貴的阿,大胖D就很堅持一定要點湯。上來這一大 鍋都要傻眼了,不過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說是青海苔,但其實不太知道原本是 什麼味道。吃起來很滑,很像比較薄一點的海帶,但味道又不像。大白菜加上海 苔還有蛤蠣熬的湯頭真的是太讚了,但是偏清淡口味的,如果鹽巴能多一點點就 更完美了。而且每個蛤蠣都很大隻又很甜喔,但湯真的太大一鍋了! 海鮮通通幫我們烤好上桌,蝦子還幫忙去殼!我只能說那個軟絲好好吃喔,肉質 好軟,好鮮甜!干貝沒有烤到全熟,所以不會太乾,一咬下就有甜甜的湯汁流出 來,好吃。蝦子也很棒,雖然還是烤的有點乾,但肉好甜喔,嘴巴裡充滿了海潮 的芬芳哪。 然後烤肉全都告一個段落,接著是水果,看到這些水果還真的覺得有點不夠大方 !味道都普普。旁邊是抹茶冰淇淋,外面的餅乾很好吃,我是分開吃的,因為不 想餅乾變軟。 可能是因為今天沒有吃牛的關係,但還是覺得這樣的價格偏高,雖然食材品質沒 得挑剔,但看到飲料和水果還是覺得至少應該要提高水準去搭配這樣高級的海鮮 和燒肉哪。 -- 永遠都要微笑的度過每一天。http://orion2588.pixnet.net/blog 微笑西瓜也有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rion258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204.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5825663.A.9CB.html

06/13 22:31, , 1F
吃老乾杯不如風間
06/13 22:31, 1F

06/13 22:36, , 2F
推風間
06/13 22:36, 2F

06/13 22:42, , 3F
老乾杯是去打卡用的...毫無cp值
06/13 22:42, 3F

06/13 22:49, , 4F
老乾杯是要吃手切牛排,或單點880的牛肉吧
06/13 22:49, 4F

06/13 23:39, , 5F
我老乾杯都吃單點的....真的很好吃
06/13 23:39, 5F

06/14 01:29, , 6F
淚推牛角燒肉。之前去日本玩吃過一次套餐的,最近發現推
06/14 01:29, 6F

06/14 01:29, , 7F
出平日吃到飽,立馬衝去,很滿足。
06/14 01:29, 7F

06/14 13:41, , 8F
老乾杯不是在吃份量的ㄚ
06/14 13:41, 8F

06/14 14:23, , 9F
屋馬 好吃嗎
06/14 14:23, 9F

06/14 16:52, , 10F
屋馬跟老乾杯不能比阿,等級不同
06/14 16:52, 10F

06/14 18:43, , 11F
老乾杯太傷本了!燒肉風間完勝
06/14 18:43, 11F

06/15 16:06, , 12F
推風間
06/15 16:06, 12F

09/14 23:21, , 13F
在老乾杯不點牛肉 然後說不如預期..........
09/14 23:21, 13F
文章代碼(AID): #1NNhb_dB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Nhb_dB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