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台中的自來水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配幾)時間10年前 (2016/06/20 23:45), 10年前編輯推噓19(19017)
留言36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要搬家了,之前看過一次房子有看到飲水機 是一般家庭要自己加水的那種,而不是學校機關大長方體(?)的 問過房東說他是有提供飲水機給大家,但我沒注意有沒有人在使用 想請問以台中的水質來說能不能直接加自來水進去煮呢~? 因為本身是高雄人,高雄人不會用自來水都去加水站裝水煮沸XD 所以想來問問版上的大家~ 如果不能直接加自來水進去我可能就要另尋辦法了><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14.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6437539.A.56E.html

06/20 23:48, , 1F
台中的水質還OK吧?用開飲機通常只是為了方便而已
06/20 23:48, 1F

06/20 23:48, , 2F
我們家是這樣啦水壺沸騰之後在打開煮的3~5分 樓下
06/20 23:48, 2F

06/20 23:48, , 3F
怎麼看
06/20 23:48, 3F

06/20 23:50, , 4F
brita濾水壺濾完就可以加了,我用了好幾年。
06/20 23:50, 4F

06/20 23:55, , 5F
濾心有定時在換是沒什麼差
06/20 23:55, 5F

06/20 23:59, , 6F
朋友在台水工作,台中樂勝天龍國,水質ok! 但不管在
06/20 23:59, 6F

06/20 23:59, , 7F
哪縣市最好都煮沸再喝。
06/20 23:59, 7F

06/21 00:16, , 8F
自來水煮沸就可以了
06/21 00:16, 8F

06/21 00:39, , 9F
我家直接喝RO水不煮好幾年了:3
06/21 00:39, 9F
看來台中的水質還不錯!! 因為是在外租屋還是想方便點就好 現在住的地方是大長方體的那種很方便 搬家後狀況就不一樣了>< 謝謝各位的回覆~~ ※ 編輯: PG0123 (49.214.114.219), 06/21/2016 00:49:25

06/21 00:47, , 10F
要自己加水進去的那種 應該也有活性碳濾心才對
06/21 00:47, 10F

06/21 00:55, , 11F
都喝RO水,喝完懶得下樓就開水龍頭直接喝
06/21 00:55, 11F

06/21 00:55, , 12F
不過有裝大胖3胞胎當全戶
06/21 00:55, 12F

06/21 00:56, , 13F
要方便去買便宜的RO機,濾芯在台中正常時間換就好
06/21 00:56, 13F

06/21 00:58, , 14F
自來水沒過濾不敢煮來喝,水垢很多
06/21 00:58, 14F

06/21 07:56, , 15F
台中水贏翡翠水庫?? 你敢說我還不敢信
06/21 07:56, 15F

06/21 07:57, , 16F
台北自來水管很多都更新了 林佳龍鋪路有更新水管嗎
06/21 07:57, 16F

06/21 10:09, , 17F
我家都是喝加水站的水煮沸耶,不會喝自來水,從台北搬
06/21 10:09, 17F

06/21 10:09, , 18F
來的朋友一開始喝自來水煮沸,他說有個奇怪的味道
06/21 10:09, 18F

06/21 10:32, , 19F
要定期洗內膽喔!
06/21 10:32, 19F

06/21 10:49, , 20F
台中只需要擔心大樓管線老舊問題 可以過濾ㄧ下
06/21 10:49, 20F

06/21 12:32, , 21F
自來水本身沒問題,有問題的是管線二次汙染,重金
06/21 12:32, 21F

06/21 12:32, , 22F
06/21 12:32, 22F

06/21 12:34, , 23F
自來水也含氯,煮沸後一樣也對身體不好,建議裝個淨
06/21 12:34, 23F

06/21 12:34, , 24F
水器吧~
06/21 12:34, 24F
對耶忘記有含氯的問題,看來還是要去找濾水器來看看,謝謝~ ※ 編輯: PG0123 (49.215.18.223), 06/21/2016 13:35:39

06/21 14:01, , 25F
看管線,我也看過朋友租房子水出來都是鐵鏽...
06/21 14:01, 25F

06/21 15:31, , 26F
前提是房東是用自來水,有些會用地下水
06/21 15:31, 26F

06/21 15:35, , 27F
@@台中水質好? 我誤會什麼了嗎?
06/21 15:35, 27F

06/21 15:40, , 28F
pc home的B牌濾水壺在特價可以去看一下,好像到23
06/21 15:40, 28F

06/21 15:40, , 29F
號,一壺7芯我覺得滿便宜的
06/21 15:40, 29F
好喔~水質是真的不清楚所以來問問 濾水壺或器我會再看看的~ 目前還是學生比較沒那麼多預算>< ※ 編輯: PG0123 (49.215.19.51), 06/21/2016 17:08:46 ※ 編輯: PG0123 (49.215.19.51), 06/21/2016 17:13:31

06/21 17:57, , 30F
我也都用Brita喔!
06/21 17:57, 30F

06/21 18:32, , 31F
那可以買個5000cc的礦泉水,喝完後桶子留著可以去加
06/21 18:32, 31F

06/21 18:32, , 32F
水站買水
06/21 18:32, 32F

06/22 14:42, , 33F
買一個飛利浦水龍頭濾水器就ok了
06/22 14:42, 33F

06/22 16:13, , 34F
加水站的水多少也會有問題...所以我都是先用飛利浦
06/22 16:13, 34F

06/22 16:13, , 35F
WP3812淨水器濾掉細菌、重金屬鉛 過濾效果也比單用
06/22 16:13, 35F

06/22 16:14, , 36F
活性碳的濾水壺好 再把水煮開來喝會安心很多
06/22 16:14, 36F
文章代碼(AID): #1NQ0-ZLk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Q0-ZLk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