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灣最大外商加碼投資!美光台中四廠開幕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被瘋狗咬一口)時間2年前 (2023/11/08 10:44), 2年前編輯推噓13(13015)
留言28則, 23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台灣最大外商加碼投資!美光台中四廠開幕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台中四廠」今(6)日開幕啟用,繼2021年台中后里A3 廠開幕後,持續深耕台中,台中四廠將成為AI世代HBM3E(高頻寬記憶體)生產基地,長 期營運將為在地創造上千名相關就業機會。 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她表示很高興看到美光持續擴大投資台灣,代表肯定台灣是安全 可靠的投資地點。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是世界綠色轉型不可或缺的基礎,美光是推動台灣與 全球創新的力量,期待美光在綠色領域有更大成就。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感謝美光把先進封裝的研發團隊與生產基地落地台中,美光是台灣最大 的外商投資者,最大的研發生產基地就在台中,代表對台中投資環境深具信心。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梅羅特拉表示,美光台中四廠的啟用充分展現美光的領先地位、卓越營 運成果以及滿足全球客戶需求的長期承諾。美光致力於推動在台灣的發展,在地營運投資 將在未來十年內創造上千個工作需求,為社會帶來長遠的正面影響。 美光前段製造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表示,美光在2018年決定投入與AI相關 的HBM研發,2019年在台中逐步建立相關研發與製造團隊,台中四廠啟用是美光深化在台 承諾的一部分,將強化台灣美光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卓越製造中心的定位,加速 領先技術進入市場,包括正在日本和台灣量產的HBM3E和1-beta DRAM,還有預計在2025年 推出、首採極紫外光(EUV)技術的1-gamma DRAM,帶動AI及各式創新應用,支援美光全 球DRAM網路。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91536398828.html ---- 1.這新聞有夠低調的,看見率很低 2.如果是在高雄早就敲鑼打鼓,電視台都當頭條了 3.難怪北屯大雅潭子的房價一直強勢上漲,大概也很難下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149.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699411451.A.6EE.html ※ 編輯: etei (61.219.149.55 臺灣), 11/08/2023 10:44:59

11/08 10:53, 2年前 , 1F
好險有媽媽市長安居樂業:)
11/08 10:53, 1F

11/08 11:14, 2年前 , 2F
整個后里都是美光的形狀了
11/08 11:14, 2F

11/08 11:16, 2年前 , 3F
之前裁員也很低調 資遣費給得很大方喔
11/08 11:16, 3F

11/08 11:17, 2年前 , 4F
然後蓋新廠,是不是之前被資遣的可以再回鍋?
11/08 11:17, 4F

11/08 11:36, 2年前 , 5F
招商政績+1
11/08 11:36, 5F

11/08 11:53, 2年前 , 6F
求內推PID
11/08 11:53, 6F

11/08 11:55, 2年前 , 7F
那之前為什麼資遣?省年資?
11/08 11:55, 7F

11/08 12:00, 2年前 , 8F
因為今年市況差 尤其是記憶體產業
11/08 12:00, 8F

11/08 12:00, 2年前 , 9F
美光要起來要看明年拿不拿得到NVIDIA的單
11/08 12:00, 9F

11/08 12:02, 2年前 , 10F
美國今年科技業裁員的量很大
11/08 12:02, 10F

11/08 12:03, 2年前 , 11F
賺錢當然要低調,分母才不會變多XDD
11/08 12:03, 11F

11/08 12:05, 2年前 , 12F
聽說好幾個優退領百萬禮包走人 羨慕
11/08 12:05, 12F

11/08 12:15, 2年前 , 13F
盧媽媽要美光,不要台積的意思?
11/08 12:15, 13F

11/08 12:30, 2年前 , 14F
還在不要台積,都確定會來了
11/08 12:30, 14F

11/08 12:53, 2年前 , 15F
盧媽表示:我兩個都要定了
11/08 12:53, 15F

11/08 13:00, 2年前 , 16F
選媽媽市長真的讓台中建設變的很多,很棒
11/08 13:00, 16F

11/08 13:17, 2年前 , 17F
謝謝媽媽市長
11/08 13:17, 17F

11/08 13:22, 2年前 , 18F
那當初為什麼那麼嗆?
11/08 13:22, 18F

11/08 13:24, 2年前 , 19F
台灣人只知道台積電,根本連美光是什麼都不知道
11/08 13:24, 19F

11/08 13:41, 2年前 , 20F
那不是說不,是台積電乖乖聽媽媽的話
11/08 13:41, 20F

11/08 13:43, 2年前 , 21F
為市民著想談條件不是拒絕
11/08 13:43, 21F

11/08 13:52, 2年前 , 22F
豐原也要跟著起飛了
11/08 13:52, 22F

11/08 15:01, 2年前 , 23F
AIT官員還蠻常出現在台中新聞...台中圈地潛力大
11/08 15:01, 23F

11/08 20:16, 2年前 , 24F
后里房價噴到 40萬/坪
11/08 20:16, 24F

11/08 22:22, 2年前 , 25F
裁完再徵 ㄒㄒ
11/08 22:22, 25F

11/09 00:27, 2年前 , 26F
鎂光
11/09 00:27, 26F

11/09 01:28, 2年前 , 27F
美光有簽不缺電不缺水合約嗎
11/09 01:28, 27F

11/09 22:40, 2年前 , 28F
文章代碼(AID): #1bIlNxRk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bIlNxRk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