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市調高公車運價 台中客運宣布駕駛加薪4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專搞8P的灰哥)時間2年前 (2023/11/24 14:34), 編輯推噓21(21024)
留言45則, 25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中市調高公車運價 台中客運宣布駕駛加薪4千 新聞出處: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68278?fbclid=IwAR1VxyDQO2Y4pWjS_AP1V8aEutphYfXXr-ID AGtUgKWQfEabBcylGa4g1fQ 縮網址 https://0rz.tw/Y4s6V 打開引擎暖車,熟練操控方向盤上路,從事公車司機行業30年的李明勇,談到史上最嚴重 的司機荒,認為與工作辛苦、民眾無理投訴多有關。 公車司機李明勇說,「有時候一些人玩手機坐過頭,他說要下車沒按到下車鈴,他也說我 有按,投訴的百姓、坐車的人,有時候不會感恩這個司機的辛苦,被亂投訴。」 因應公車業者營運成本增加、疫後旅遊復甦造成人力吃緊,客運業司機荒加劇,台中市交 通局決定從11月起調高市區公車合理營運成本9%、與基本里程運價3至4%,並要求業者幫 駕駛員加薪。台中客運23日宣布,司機底薪將調高4千元,每月薪資有機會來到6萬6千元 ,業者認為有助於招募駕駛。 台中客運協理陳旗清指出,「每一位駕駛同仁底薪會增加4千元,駕駛主要他的薪水就是 底薪,加上一些里程獎金,再加上一些工作獎金,安全獎金的組合,這樣加起來就可以到 大概6萬5、6萬6。」 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專員徐世樺說,「每車公里合理營運成本,及這個所謂的基 本運價的部分,我們有去做了一些調整,我們也要求業者同時讓他們所屬駕駛,去做調薪 的動作。」 至於四方客運積欠員工薪資,目前業者持續避不見面,交通局已暫停撥付補助款,並將收 回的12條營運路線公告釋出,開放業者申請經營,營運期5年。 -- 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公平性,應該取消10公里免費的措施 或是只開放給學生或65歲以上的長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81.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700807683.A.444.html

11/24 14:44, 2年前 , 1F
免費的最貴
11/24 14:44, 1F

11/24 14:48, 2年前 , 2F
免費~笑
11/24 14:48, 2F

11/24 14:52, 2年前 , 3F
多抓一些違停,可以補貼到公車上嗎?
11/24 14:52, 3F

11/24 15:22, 2年前 , 4F
可憐,沒花多少錢甚至沒花錢也要客訴,台灣最美風景
11/24 15:22, 4F

11/24 15:40, 2年前 , 5F
希望這是個正向循環 司機加薪 補足人力 改善工作環
11/24 15:40, 5F

11/24 15:40, 2年前 , 6F
境 服務品質上升 減少司機乘客對立
11/24 15:40, 6F

11/24 15:45, 2年前 , 7F
給外面看就6萬多 結果是一堆獎金堆疊
11/24 15:45, 7F

11/24 15:45, 2年前 , 8F
直接給基本薪6萬 一堆人搶著開
11/24 15:45, 8F

11/24 15:45, 2年前 , 9F
也不會搞到現在一堆垃圾駕駛
11/24 15:45, 9F

11/24 15:47, 2年前 , 10F
司機的素質 慘
11/24 15:47, 10F

11/24 16:09, 2年前 , 11F
投訴的部分公司要處理好 亂投訴的就不用理
11/24 16:09, 11F

11/24 16:09, 2年前 , 12F
白木有人投訴就趁機扣司機薪水 那請不到人活該
11/24 16:09, 12F

11/24 16:10, 2年前 , 13F
現在取消補助等於減少搭公車的人
11/24 16:10, 13F

11/24 16:11, 2年前 , 14F
提議之前可以先經過大腦
11/24 16:11, 14F

11/24 17:20, 2年前 , 15F
還是留不住人啦
11/24 17:20, 15F

11/24 18:15, 2年前 , 16F
加獎金才有6萬,全年不到百萬,工時長風險高,還有
11/24 18:15, 16F

11/24 18:15, 2年前 , 17F
刁民客訴,難怪請不到人,有公車搭就別嫌了。
11/24 18:15, 17F

11/24 18:47, 2年前 , 18F
加薪只解決部分的問題,某些奧客濫訴還是會把人趕走
11/24 18:47, 18F

11/24 19:27, 2年前 , 19F
台中公車司機有些好的, 但是也有很多爛司機、 常過
11/24 19:27, 19F

11/24 19:27, 2年前 , 20F
站不停
11/24 19:27, 20F

11/24 20:04, 2年前 , 21F
違停多抓些 公共運輸就發達
11/24 20:04, 21F

11/24 20:12, 2年前 , 22F
收費其實也能篩掉一些奧客
11/24 20:12, 22F

11/24 20:12, 2年前 , 23F
沒付錢不知道在奧什麼
11/24 20:12, 23F

11/24 20:21, 2年前 , 24F
不過台中對乘客莫名兇的司機也很多,很多態度很差
11/24 20:21, 24F

11/24 20:22, 2年前 , 25F
以前遇過一台刷卡機壞掉,但上面沒貼故障通知
11/24 20:22, 25F

11/24 20:22, 2年前 , 26F
一個老太太刷了幾次卡都顯示不過,司機直接破口大罵
11/24 20:22, 26F

11/24 20:22, 2年前 , 27F
簡直莫名其妙,你沒貼故障,剛上車的乘客怎會知道@@
11/24 20:22, 27F

11/24 20:23, 2年前 , 28F
覺得台中司機對老年人不太友善,工作不順發洩給乘客
11/24 20:23, 28F

11/24 20:34, 2年前 , 29F
工作環境差,薪水不高所以請不到人,只能留著爛司機??
11/24 20:34, 29F

11/24 21:03, 2年前 , 30F
是超時工作蔡六萬六嗎?
11/24 21:03, 30F

11/24 21:25, 2年前 , 31F
車內不是都有攝影機,投訴這方面沒什麼好爭議的吧
11/24 21:25, 31F

11/24 21:25, 2年前 , 32F
!很多公車司機態度真的差!
11/24 21:25, 32F

11/24 22:50, 2年前 , 33F
10公里免費沒有拔 是什麼差?
11/24 22:50, 33F

11/25 00:48, 2年前 , 34F
學生要怎麼認定 如果他一直用那張卡坐車 學校也沒
11/25 00:48, 34F

11/25 00:48, 2年前 , 35F
去撤銷他學籍 大概能用到老吧
11/25 00:48, 35F

11/25 00:49, 2年前 , 36F
如果老是想說怕收費就沒人要坐公車 那也代表
11/25 00:49, 36F

11/25 00:50, 2年前 , 37F
這些人 只是因為免錢 收費就不坐 以後捷運蓋好
11/25 00:50, 37F

11/25 00:50, 2年前 , 38F
同路段如果有公車 還是情願擠公車吧
11/25 00:50, 38F

11/25 08:08, 2年前 , 39F
支持抓違停作為補貼基金,車資部分負擔
11/25 08:08, 39F

11/25 10:16, 2年前 , 40F
希望工作環境也能改善,譬如適當的休息跟工時,不
11/25 10:16, 40F

11/25 10:16, 2年前 , 41F
然薪水再多也無法增加安全性
11/25 10:16, 41F

11/25 11:42, 2年前 , 42F
支持收費 不然公車班次一直減班 根本不想搭了
11/25 11:42, 42F

11/25 20:47, 2年前 , 43F
現在到處都缺工了
11/25 20:47, 43F

11/26 00:46, 2年前 , 44F
胡最起眼的政績也快被盧敗光了
11/26 00:46, 44F

11/27 19:24, 2年前 , 45F
台中公車司機很多脾氣都很差+1對顧客都超不耐煩的
11/27 19:24, 45F
文章代碼(AID): #1bO4G3H4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bO4G3H4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