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遊] 南區/祥嘉義米糕 民國73年開業 小碗好吃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波波)時間2年前 (2023/11/29 20:41), 編輯推噓12(1315)
留言19則, 17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1/1
====================================== ◎介紹店鋪:[祥嘉義米糕│台中第三市場] ◎地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54號 ◎電話:04-22853799 ◎營業時間:05:30Am-01:30Pm ◎消費提醒:週四店休/無外送服務 ====================================== ●圖文版→https://orange-dog.com/rice60/ 祥嘉義米糕 是台中第三市場在地30年老店,台中有幾家不在嘉義卻在台中做出名的嘉義 米糕,祥嘉義米糕就是其中一家,對於嘉義米糕我總是又恨又愛,可能是我吃米不知道米 價,總是無法理解嘉義米糕為何份量總是要這麼精緻一小碗,明明點的是大碗了, 結果一餐想吃飽卻不小心就點了將近兩個便當的價錢,雖然嘴巴總叨念著不便宜 【祥嘉義米糕│店面位置】 祥嘉義米糕 民國73年開業至今,就位在第三市場合作街上,不難找但也不能說顯眼,略 顯陳舊的小小攤車擺在鐵皮屋店頭前,走進總能聽得到店家親切的招呼聲, 從清晨五點半就開始營業到下午一點, 有不少是老客人,總能聽見熱絡跟店家寒暄聊天,偶有上班族或勞工大哥,不至於大排長 龍或客滿,但上門的人們總沒停過。小老闆與闆娘兩人都相當親切,嘉義米糕的特色是搭 配免費柴魚湯,不時可見老闆提著茶壺幫每位客人的空碗親自加湯。 【祥嘉義米糕│招牌米糕/小碗40大碗60元】 古早味的瓷碗盛裝光視覺上就很夠味,淋上祥嘉義米糕滷製的肉燥滷汁,加點醃小黃瓜片 就完成。(魯丸跟滷蛋要自己加點),賣相看起來十足誘人,很像我們台南的小南米糕,但 肉燥風味不太一樣。首先我喜歡祥嘉義米糕的優點之一是上面肉燥, 切得較大比較有口感,滷汁偏鹹些但很對我的味,米糕比較濕但不軟爛,依舊吃得到糯米 黏Q口感,整個吸飽滷汁的味道好好吃。 台中人吃法很愛加點甜辣醬,但我自己是覺得原味端上桌的就很好吃。另外祥嘉義米糕隨 米糕都會附上熱熱的柴魚湯,可以免費一直續加,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單點的滷貢丸我覺得還好,滷蛋倒是讓我有點驚豔,店家有寫說現在用的是「鴨蛋」所以 比較貴些,本來我也預期不過就是滷蛋,想不到一咬開裡面蛋黃好大顆又好香,而且我外 帶回家放冷吃也完全不覺得有乾口的感覺,滷得非常入味好好吃,蠻推薦點的。 雖然祥嘉義米糕也跟著物價漲了一小波,不過味道大致上跟我兩年前剛吃的時候都差不多 ,好吃的米糕也都差不多是這個價格了,有來第三市場的話還蠻推薦可以來試試的。 [延伸閱讀] 蔡家豆花/小胖刈包 https://orange-dog.com/tsai60/ 威士威酒食超市台中 https://orange-dog.com/wineswe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0.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701261711.A.572.html

11/29 21:03, 2年前 , 1F
這家很好吃可是很貴
11/29 21:03, 1F

11/29 21:03, 2年前 , 2F
從小就覺得 米糕 很貴, 小小一杯!!
11/29 21:03, 2F

11/29 21:04, 2年前 , 3F
跟這陣子70元米糕差不多吧?
11/29 21:04, 3F

11/29 21:46, 2年前 , 4F
還是比較習慣清水的米糕,不過阿財也要45了...
11/29 21:46, 4F

11/29 21:56, 2年前 , 5F
很小,好吃嗎覺得還可以
11/29 21:56, 5F

11/29 22:18, 2年前 , 6F
這家很好吃但很貴XD
11/29 22:18, 6F

11/29 22:42, 2年前 , 7F
很貴 多喝湯還會被白眼
11/29 22:42, 7F

11/29 22:56, 2年前 , 8F
沒吃過民生米糕別說小碗
11/29 22:56, 8F

11/29 23:10, 2年前 , 9F
好吃但真的很貴
11/29 23:10, 9F

11/30 00:30, 2年前 , 10F
很有事那邊能叫第三市場嗎?
11/30 00:30, 10F

11/30 01:30, 2年前 , 11F
很難吃
11/30 01:30, 11F

11/30 03:29, 2年前 , 12F
超愛吃,不知道去哪裡買類似的
11/30 03:29, 12F

11/30 07:36, 2年前 , 13F
吃飽很難不過好吃
11/30 07:36, 13F

11/30 08:21, 2年前 , 14F
印象中這間一直都比民生便宜,只是湯的味道偏淡
11/30 08:21, 14F

11/30 11:24, 2年前 , 15F
普 還不如去旁邊買東坡肉包
11/30 11:24, 15F

11/30 15:28, 2年前 , 16F
東坡肉包搬到復興路去了,還蠻常買的w
11/30 15:28, 16F

11/30 15:53, 2年前 , 17F
非常好吃,但是台中米糕已經漲到吃不起也吃不飽的
11/30 15:53, 17F

11/30 15:53, 2年前 , 18F
價位了
11/30 15:53, 18F

12/02 14:08, 2年前 , 19F
純推彩鳳米糕
12/02 14:08, 19F
文章代碼(AID): #1bPp6FLo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bPp6FLo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