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老吳臭豆腐 在地老店近二中 滿滿泡菜黃瓜
餐廳名稱:老吳臭豆腐
時間:2026年/5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和龍里日進街68號
電話:0933402926
營業時間:15:00–22:00(周三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大份$80、小份$60
完整菜單圖文:
https://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s/910419013141346823
那天吃完阿斗伯整個胃被打開了,
忽然好想來點鹹的,就開始遍尋附近的臭豆腐,
常吃的大誠麵攤|臭豆腐那天剛好公休,
找了一輪最後選定「老吳臭豆腐」,
不在阿斗伯附近,但開車過去也不會太遠,
剛好也來更新一下臭豆腐系列。
衝著招牌上的”本店絕不採用回鍋油”這幾個字而來,
老吳臭豆腐在二中附近日進街上,是在地老店,
這一帶也超多好吃的,覓食來這準沒錯,
不好停車,記得騎車來。
在透天店面的一樓,
簡單的幾張桌子提供內用自己找位子,
這天氣還是有點熱。
臭豆腐有大小份之分,
大份六塊$80、小份四塊$60,
沒有免費湯品和紅茶,
有賣湯可以另外單點,
種類還滿特別的會想喝喝看~
【臭豆腐】小份4塊$60
第一次來有被上頭的泡菜和小黃瓜絲給震懾到,
超霸氣鋪得滿滿的根本像座小山,
臭豆腐都快被淹沒。
泡菜跟小黃瓜很清爽,
醬汁也是相對沒那麼鹹的類型。
不知道是不是被上頭大量的泡菜跟小黃瓜浸潤的緣故,
我這天吃到的臭豆腐不是走外酥的路數,
外殼偏濕,裡頭的孔洞是juicy 的,
配著旁邊多到像不用錢的泡菜小黃瓜絲一起入口,
一咬下去直接在嘴裡噴發,
醬油的鹹香、小黃瓜清爽與泡菜酸甜的濕潤層次,
就是少了點臭,是的,對我來說它不夠臭呀。
總結:
老吳臭豆腐是好吃的臭豆腐,
夏天吃會滿適合的小清新,
可惜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我無法給高分,
不夠酥、不夠臭,少了點重口味的直球對決,
推薦給喜歡清爽、濕潤口感的朋友,
或者是小黃瓜與泡菜的狂熱愛好者,
這盤老吳臭豆腐依然很值得你親自來一趟。
--
*三不五時踩雷記錄XD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puck_g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61.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782388062.A.063.html
TaichungBu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