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全區] 虱目魚量少價高 農業局改推台灣鯛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angelsbaseballwin)時間10年前 (2016/04/21 16:52),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虱目魚量少價高 農業局改推台灣鯛 2016-04-21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今年嚴重寒害造成虱目魚產量大減,南市農業局昨日邀漁民行 銷台灣鯛,簡單料理、大大美味。 南市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台南為全國台灣鯛養殖最大產區,養殖面積約一千五百公 頃、年產量二萬九千公噸,佔全台總產量四十%,產值約十五億元,養殖區域以學甲區、 麻豆區、六甲區、下營區與官田區為主,全年皆有生產,外銷佔一半以上,以美國、南韓 、中東地區及加拿大為主,品質深獲肯定。 養鯛達人周志亮表示,台灣鯛簡單料理就可以很美味,包括鹽烤台灣鯛、鯛魚三明治、月 亮鯛餅、香酥鯛魚丸、蒲燒鯛魚肚等,加工去刺的台灣鯛魚片,特別適合長輩與幼童,也 方便民眾料理。 郭伊彬指出,寒害造成台南虱目魚量少價高,不少民眾抱怨魚價高,推薦民眾可以多選購 被世界農糧組織譽為「人民之魚」的台灣鯛。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816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72.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1228779.A.1C1.html

04/21 17:56, , 1F
台灣鯛不就吳郭魚?
04/21 17:56, 1F

04/21 17:57, , 2F
有的吳郭魚真的蠻臭的 土味也重
04/21 17:57, 2F

04/21 18:13, , 3F
吳郭魚全看水質好壞,之前名聲被打壞就是因為用髒水養
04/21 18:13, 3F

04/21 20:32, , 4F
處理好的台灣鯛也不便宜啊
04/21 20:32, 4F
文章代碼(AID): #1N69Jh71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69Jh71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