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中西] 九龍茶餐廳 (港式餐廳 飲茶文化) 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透支 省點用)時間10年前 (2016/04/27 04:0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無音樂版 http://jay0909.pixnet.net/blog/post/43699585 ============================================================= 知道這一間餐廳是友人傳訊息告訴我的,說照片看起來很好吃,不如就去吃看看。 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一家店食尚玩家有報導過,難怪要先訂位,不然要現場排很久。 實際吃過這一間店,發現燒賣餃類的是最好吃的,是最合我的胃口的。 [九龍茶餐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78號 電話:06 220 708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4:30、17:30-21:30; 週六-週日:11:00-14:00、17:00-21:00 因為考量到用餐時間人應該很多, 所以我們就在幾天前就打電話預約訂位假日下午五點。 這邊旁邊有一塊停車場,建議早點來以免停車場滿了。 看到店家的布條,才發現原來食尚玩家有報導過, 另外四月份慶祝一周年,所以結帳金額打9折。 搭乘台灣好行台江線,可以到接官亭下車。 服務人員幫我們帶位後,我們就開始看玲瑯滿目的菜單,決定就隨便亂點。 除了菜單外,另外還有螃蟹料理可以點。 這是今天的消費明細,三個人點了14項東西,另外茶的費用每個人20元。 首先上來九龍泡菜30元,感覺跟網路上其他家泡菜團購的味道很像。 因為吃過類似的味道,所以覺得今天吃到的九龍泡菜並不是很突出。 絲襪奶茶60元,喝起來沒有香港的絲襪奶茶澀。 九龍蝦餃皇100元,個人覺得皮的厚度剛好,裡面的內餡算是好吃。 港式臘味蒸飯130元,個人覺得表現的中規中矩, 並不是很特別的味道。 臘味蘿蔔糕65元,吃起來不會太過水的感覺, 不過吃起來內餡並沒有感受到很蘿蔔的感覺。 燒味拼盤280元,吃起來味道很像我家巷口的燒臘店的味道, 味道並沒有什麼突出。 滑潤牛肉腸粉88元,腸粉吃起來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牛肉也沒有跟腸粉結合的特別融洽。 松蟹燒賣皇70元,蟹肉吃起來還算軟嫩,下方的燒賣吃起來札實好吃。 黃金軟殼蟹320元,第一口吃起來還算酥脆,味道沒有想像中突出。 黃金流沙包70元,外皮搭配內餡來吃不會太乾, 整體味道就表現的中規中矩。 雪山叉燒包65元,外皮還算可以,不過裡面的叉燒吃起來有些空虛。 可能內餡不夠飽滿的關係,味道也不是很合我的味口。 臥虎藏龍100元,外面的炸麵衣吃起來脆脆的, 裡頭可以看到起司以及蝦漿。 只是整體吃起來有味道分離的感覺,起司是起司味, 外皮是外皮的感覺,味道有點油。 魚翅灌腸包,湯頭還算清爽,裡面的內餡倒是吃起來札實,算是好吃的一道。 心得 三個人總共吃了1500左右,一個人大概500元可以吃得很飽。 今天吃到比較好吃的是他們家的九龍蝦餃皇、松蟹燒賣皇及魚翅灌腸包。 另外單價比較高的燒味拼盤以及黃金軟殼蟹,味道就不突出。 今天點了十四項餐點,個人覺得大部份餐點並不突出,現在回想起來倒是沒啥印象。 比起一年多前在台北信義吃到的添好運,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添好運的味道。 -- 斯麥樂三號 - 旅遊美食台灣趴趴走 部落格 http://jay0909.pixnet.net/blog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mile3pix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8.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1701379.A.0AA.html
文章代碼(AID): #1N7yi32g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7yi32g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