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資源回收不合格 下月開罰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幼蟒)時間10年前 (2016/04/28 14:11), 編輯推噓32(32026)
留言58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資源回收不合格 下月開罰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2016-04-26  環保局執行破袋檢查資源回收政策近一個月,每週四天動員共一百人到清運點檢查, 合格率從最初的四成降至近兩成。環保局強調,五月開始落實未回收且不聽勸導現場改善 ,將依法告發。  南市資源回收率約百分之四十五點八,達全國平均值。考慮到近年來推動資源回收工作 達瓶頸,為加強民眾回收率,四月一日起加強破袋檢查,希望將資源回收率提升至百分之 四十七點四。  該回收是否有回收是此次稽查重點,根據統計,環保局一週四天動員一百人到清運路線 執行破袋檢查,先用目視方式看,再針對可疑垃圾包進行破袋檢查,累積檢查超過一千五 百袋,不合格月初約四成,降至本週約百分之十九。  環保局強調,許多市民都關切五月未落實分類是否會開罰?根據計畫,屆時環保局人員 若破袋檢查發現垃圾未確實分類,會要求現場改善,若馬上改就不罰,若態度差不願立即 分類者,就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罰款一千兩百元至六千元。  環保局強調,以勸導為主,開罰為輔,希望民眾能配合政策,落實家戶垃圾分類。 http://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9027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1.212.181.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1823867.A.B82.html

04/28 15:24, , 1F
不知道有多嚴格耶?像有個資的紙(帳單.通話明細啥的)丟垃
04/28 15:24, 1F

04/28 15:25, , 2F
圾裡面也算違規嗎? 還有對過獎的發票...
04/28 15:25, 2F

04/28 15:36, , 3F
碎紙機完的也叫紙類吧 但我想它們受不了的應該是瓶罐之類
04/28 15:36, 3F

04/28 15:37, , 4F
紙張混在垃圾裡勉強可叫垃圾 但鐵罐玻璃那種的....就很白目
04/28 15:37, 4F

04/28 15:39, , 5F
對!像orfan大說的碎紙也是紙類,有時候剪下的碎紙片也
04/28 15:39, 5F

04/28 15:39, , 6F
像超商垃圾桶... 工讀生若之後還需分類的話真的很辛苦
04/28 15:39, 6F

04/28 15:40, , 7F
蠻尷尬的,不知道丟垃圾裡會不會不能(而且我家用的垃圾
04/28 15:40, 7F

04/28 15:40, , 8F
袋是淺粉紅很透明的那種...) 瓶罐玻璃那個就會回收了XD
04/28 15:40, 8F

04/28 15:44, , 9F
還有 感熱紙不是紙類 不要再一直把感熱紙當廢紙丟了....
04/28 15:44, 9F

04/28 16:02, , 10F
反正用黑色垃圾袋就次次都會被檢查
04/28 16:02, 10F

04/28 16:14, , 11F
感覺現在丟個垃圾提心吊膽>< (那些紙類讓我害怕..)
04/28 16:14, 11F

04/28 16:22, , 12F
有執行破袋檢查嗎?看來我是活在平行時空裡了。垃圾車一來
04/28 16:22, 12F

04/28 16:22, , 13F
大家蜂擁而上丟一丟就走了,那有時間給清潔人員破袋。
04/28 16:22, 13F

04/28 16:22, , 14F
蛤!不知道感熱紙(發票、明細單)不行欸XDDD
04/28 16:22, 14F

04/28 16:25, , 15F
也是看了orfan大推文才知道感熱紙不行+1
04/28 16:25, 15F

04/28 17:02, , 16F
以前新聞曾報出回收物品也是丟到焚燒場一起燒,這樣回
04/28 17:02, 16F

04/28 17:02, , 17F
收有何意義?
04/28 17:02, 17F

04/28 17:05, , 18F
我也覺得細小的紙類讓我很困擾..到底直接丟還是回收?
04/28 17:05, 18F

04/28 17:44, , 19F
借文問 蓋紙碗的塑膠蓋子及吸管也是要回收的嗎QQ
04/28 17:44, 19F

04/28 18:09, , 20F
真的很無聊,不能燒的才要分開
04/28 18:09, 20F

04/28 18:11, , 21F
現在丟個垃圾提心吊膽
04/28 18:11, 21F

04/28 18:25, , 22F
對!飲料的吸管跟外食的竹筷.塑膠匙/叉要回收嗎?!(好油XD
04/28 18:25, 22F

04/28 19:30, , 23F
只是我上次拿碎紙去回收 垃圾車人員說那要丟一般耶...
04/28 19:30, 23F

04/28 20:02, , 24F
玻璃要丟回收還是垃圾呢?
04/28 20:02, 24F

04/28 20:36, , 25F
交通大執法都持續不了一個月,這能持續幾天?
04/28 20:36, 25F

04/28 20:49, , 26F
以前就有在抓~不過不會破袋~應該還是以勸導為主~遇
04/28 20:49, 26F

04/28 20:49, , 27F
到覺得不合理的就去投訴~
04/28 20:49, 27F

04/28 21:10, , 28F
破袋是要垃圾車收到半夜嗎 而且也沒有很明確的分類規定
04/28 21:10, 28F

04/28 21:44, , 29F
有可疑才會破袋~不是每個都這樣做
04/28 21:44, 29F

04/28 21:52, , 30F
破袋會在垃圾車來之前一點點時間
04/28 21:52, 30F

04/28 21:56, , 31F
很油的便當盒勒?之前聽過如果有油污的紙不能丟紙類的說法
04/28 21:56, 31F

04/28 22:18, , 32F
大樓這邊分類好的都被有心人士拿走....
04/28 22:18, 32F

04/28 22:30, , 33F
很油的便當盒用水沖洗後可以 但很油的紙袋及被污染的塑
04/28 22:30, 33F

04/28 22:30, , 34F
膠袋就不用 但如果是乾淨的塑膠袋就必須分在回收類
04/28 22:30, 34F

04/28 22:31, , 35F
碎玻璃必須回收 另外分裝 跟廢電池 廢燈管同樣做法 但是
04/28 22:31, 35F

04/28 22:31, , 36F
強化玻璃例外
04/28 22:31, 36F

04/28 22:31, , 37F
竹筷 吸管 牙籤 塑膠湯匙不用回收 理由是...東西太小不
04/28 22:31, 37F

04/28 22:31, , 38F
好收集.....
04/28 22:31, 38F

04/28 23:38, , 39F
樓上r大好專業,受教了~
04/28 23:38, 39F

04/28 23:48, , 40F
我有把台南市環保局頒布的投影片印下來研讀一番...囧
04/28 23:48, 40F

04/29 00:20, , 41F
曾經要回收碎玻璃,結果回收車人員叫我丟一般(大概是沒價
04/29 00:20, 41F

04/29 01:29, , 42F
有做回收不就不用怕了嗎?話說做回收也不會花太多時間阿
04/29 01:29, 42F

04/29 01:29, , 43F
,只是習慣問題
04/29 01:29, 43F

04/29 10:44, , 44F
同意習慣就好 在其他縣市住過 覺得台南回收規定比較輕鬆
04/29 10:44, 44F

04/29 11:29, , 45F
平常就有做回收,只是這次還說要破袋,有些模糊地帶的
04/29 11:29, 45F

04/29 11:29, , 46F
(像是前面提到的 發票.帳單明細.碎紙.吸管.油膩餐具等)
04/29 11:29, 46F

04/29 11:30, , 47F
不知道會不會也要求必須要回收(可是我住的地方~在垃圾集
04/29 11:30, 47F

04/29 11:31, , 48F
中處那邊的人都要我保利龍.玻璃瓶"直接"丟一般垃圾...
04/29 11:31, 48F

04/29 11:31, , 49F
這才是應該要回收的吧?!)
04/29 11:31, 49F

04/29 12:21, , 50F
應該三分鐘熱度,跟現在又一堆違停一樣
04/29 12:21, 50F

04/29 12:47, , 51F
簡單的分類還好也會做 但像上面板友說的有些模糊地帶又牽涉
04/29 12:47, 51F

04/29 13:39, , 52F
其實習慣很容易養成 我之前也不會分 4.1開始 大概一個禮
04/29 13:39, 52F

04/29 13:39, , 53F
拜就很習慣了
04/29 13:39, 53F

04/29 16:58, , 54F
那像醫院領藥的袋子~一面是紙一面是塑膠材質的,可以丟
04/29 16:58, 54F

04/29 17:00, , 55F
一般垃圾? 還是要回收? 還是撕開(兩種分離)再回收?
04/29 17:00, 55F

04/29 18:21, , 56F
回樓上 我覺得應該是直接丟垃圾
04/29 18:21, 56F

04/30 00:22, , 57F
我也覺得應該是丟垃圾(畢竟有個資) 但是也可能被破(垃圾
04/30 00:22, 57F

04/30 00:22, , 58F
袋顏色太淺,被看到...)
04/30 00:22, 58F
文章代碼(AID): #1N8Qbxk2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8Qbxk2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