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南亞太棒球村國際競圖 台日設計團隊出線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凜冬將至)時間10年前 (2016/04/28 16:58), 編輯推噓14(19520)
留言44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台南亞太棒球村國際競圖 台、日設計團隊出線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79058 2016-04-28 13: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新建工程委託設計技術服務案 ,競圖評選結果今天揭曉,首獎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與日本竹中工務店合作的設計團隊 獲得首獎,取得優先簽約權。 台南市賴清德表示,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佔地30公頃,位在台史博對面,中間有滯 洪池,未來透過電視轉播,又可看到台南的地理、文化、歷史景觀,這是多棒的一件事, 希望這球場完成後,未來能達到台南市民所追求的夢想。 工務局表示,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經費約16億元,設計規劃費8000萬元,成完競圖 後,如一切順利,預計最快明年即可動工。 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搭配曾設計福岡、名古屋巨蛋的日本竹中工務店,該團隊也徵詢日本 職棒球員的意見,因台灣氣候溫暖,未來日職甚至在冬季可到台南訓練。 工務局表示,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未來竣工後可提供亞洲地區職業棒球隊、國家代 表隊、業餘棒球隊訓練設施、場地及環境,並兼做為辦理國際賽會的競賽場館,將台南市 打造為棒球運動城市,並帶給國內棒球賽事不一樣的感受。 ------------------------------------------------------------------------------ 台北大巨蛋一開始也是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和日本竹中工務店負責的,但最後被遠雄亂搞 希望這次他們能找到真正好的合作廠商阿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87.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1833887.A.598.html

04/28 17:18, , 1F
這在台南哪裡呀
04/28 17:18, 1F

04/28 17:19, , 2F
安南區史博館附近
04/28 17:19, 2F

04/28 17:44, , 3F
房價起飛
04/28 17:44, 3F

04/28 17:46, , 4F
可以去賴清德臉書看設計解說影片
04/28 17:46, 4F

04/28 17:51, , 5F
還很久
04/28 17:51, 5F

04/28 18:32, , 6F
那一區不用等蓋好,目前就起飛了
04/28 18:32, 6F

04/28 18:41, , 7F
圖是一回事 蓋出來又一回事 我只求能蓋出能打棒球.....
04/28 18:41, 7F

04/28 19:20, , 8F
我家附近,早就炒翻天了
04/28 19:20, 8F

04/28 19:39, , 9F
為什麼要在住宅區蓋比賽用球場
04/28 19:39, 9F

04/28 19:45, , 10F
會變成蚊子館嗎....
04/28 19:45, 10F

04/28 19:47, , 11F
很多球場的問題都出現過了, 這個訓練中心的球場最好能審
04/28 19:47, 11F

04/28 19:47, , 12F
慎施工
04/28 19:47, 12F

04/28 20:05, , 13F
04/28 20:05, 13F

04/28 20:37, , 14F
變滯洪池
04/28 20:37, 14F

04/28 20:59, , 15F
04/28 20:59, 15F

04/28 22:58, , 16F
這個不是台北大巨蛋原來的團隊
04/28 22:58, 16F

04/28 23:35, , 17F
那邊發展的起來我不信= =
04/28 23:35, 17F

04/29 00:12, , 18F
加個美式賣場和家俱潮店馬上就飛天了
04/29 00:12, 18F

04/29 00:18, , 19F
九樓 那市區棒球場呢?蓋那邊我覺得不錯阿
04/29 00:18, 19F

04/29 00:54, , 20F
不然要蓋在市中心像大巨蛋那樣嗎?
04/29 00:54, 20F

04/29 01:06, , 21F
拜託好好發展
04/29 01:06, 21F

04/29 01:53, , 22F
那健康路市區那個棒球常是不是就要拆了?
04/29 01:53, 22F

04/29 02:57, , 23F
以前也不知道臺北信義區現在會變這樣,高雄的左營漢神
04/29 02:57, 23F

04/29 02:57, , 24F
巨蛋那也是,沒啥好不相信的吧....
04/29 02:57, 24F

04/29 09:05, , 25F
結果沒廠商要來標 一直流標- -"
04/29 09:05, 25F

04/29 12:16, , 26F
那邊房價被投資客炒到誇張
04/29 12:16, 26F

04/29 16:13, , 27F
沒人來投工程標,市政府又不自己作,有屁用啊
04/29 16:13, 27F

04/29 17:05, , 28F
統一應該有興趣
04/29 17:05, 28F

04/29 18:12, , 29F
又不是得標...再來賴神跟小英要得到錢嗎?勿忘南院
04/29 18:12, 29F

04/29 21:39, , 30F
台南市政府真的很爛,那邊就炒地皮而已,像球場這種東西要
04/29 21:39, 30F

04/29 21:40, , 31F
和大眾運輸整合是常識,到時候在鹽行和南科上下班的人塞車
04/29 21:40, 31F

04/29 21:41, , 32F
塞一個小時,看看會不會被市民罵祖宗八代,台南沒捷運,公車
04/29 21:41, 32F

04/29 21:42, , 33F
不發達,蓋球場就是要和捷運化的台鐵整合一條路而已,像日
04/29 21:42, 33F

04/29 21:47, , 34F
本西武,而且透過台鐵甚至高鐵也方便其他縣市來看球,能促
04/29 21:47, 34F

04/29 21:48, , 35F
進台南市商業發展,一方面台南也在鐵路地下化,砲校又有大
04/29 21:48, 35F

04/29 21:49, , 36F
塊土地在鐵路邊,蓋座和球場共構的火車站都可以,這還不會
04/29 21:49, 36F

04/29 21:52, , 37F
規畫,只要交通條件好,統一集團會跑去市長鞋子前面跪求參
04/29 21:52, 37F

04/29 21:54, , 38F
加投資,台南市要發展,就是利用台鐵延線從南科到市區當脊
04/29 21:54, 38F

04/29 21:56, , 39F
樑,每一個火車站當節點,和台鐵一起開發而已,不懂得從交通
04/29 21:56, 39F

04/29 21:57, , 40F
下手,都是在浪費錢,做那些建設只是在搏美名
04/29 21:57, 40F

04/29 23:54, , 41F
這球場很好,也一定吸引得到日韓球隊租借春訓(每年本
04/29 23:54, 41F

04/29 23:54, , 42F
來就固定有一堆來台灣訓練),但問題真的就像樓上所說
04/29 23:54, 42F

04/29 23:54, , 43F
的交通,這裡交通接駁比較不方便。
04/29 23:54, 43F

05/01 16:12, , 44F
羨慕
05/01 16:12, 44F
文章代碼(AID): #1N8T2VMO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8T2VMO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