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東區] 東平米糕意麵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鍵盤小妹)時間10年前 (2016/04/30 00:18),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地址:70154臺南市東區東平路162號 電話:(06)275-2277 營業時間:11:00~20:00,週六、日、一公休 每人消費:100元以下 消費時間:2016年4月 無音樂圖文:http://chaos810126.pixnet.net/blog/post/325814691 == 東平米糕意麵位在東平路上,在東平路與光明街與怡東街的交叉口後面一點,大致位置在 三多鮮魚湯的斜對面。店面小小一個,裡面的位置大概也只有20個左右。 店前的小檯子負責處理所有的料理以及結帳,滷味也在這邊點。 菜單。以飯類而言外帶都會稍微貴一點,不過整體價格仍屬便宜。除了肉燥飯、肉酥飯、 意麵和米粉外還有餛飩,還有少見一些的四神湯。 那麼就切入重點,看看今天吃了甚麼,旁邊用十元硬幣聊表比例尺。 首先是肉燥飯(內用小碗20元)。除了一些肉末之外用的以肥肉居多,口感還不錯。但以肉 汁來說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重,沒有那種會黏住嘴巴的感覺,比較可惜。 米糕(30元)。配料是比較經典一些的魚鬆、肉燥和小黃瓜。下面的油飯的口感相當不錯, 和魚鬆以及肉燥還滿配的。但是在吃的時候感覺裡面有一種花生的味道,不太習慣。不知 道是加在魚鬆裡面還是肉燥,總之雖然口味感覺比較特別了一點,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意麵(小碗40元)。看起來麵條不像是比較常見的鹽水意麵使用較為寬扁的麵體,但口感也 相當Q彈。肉燥則和米糕和肉燥飯的不一樣,整體比較細一點。然後在吃麵的時候感覺到 那股花生的味道更重,然後口感也有點沙沙的,卻一時想不起來是甚麼。往檯子一瞥,原 來是麻醬。意麵的沙沙口感和米糕的那股味道就是來自於麻醬的芝麻以及花生的味道。但 是這讓肉燥的味道更亂且更油了一些,所以我並不喜歡這種作法。雖然個人也沒有很喜歡 吃麻醬麵就是了。 最後是清湯,碗的大小和意麵的一樣。清湯的味道就還滿清淡的,就用蔥花調味而已。 結論。滿便宜的,在100元以內就可以吃得很飽,生意也不錯。但是因為我個人的喜好, 所以在米糕和意麵裡面加了些許的麻醬這種作法我不太喜歡。但是要是如果有在吃麻醬、 或者喜歡吃麻醬的話,倒是可以去試試看。 -- 鍵盤小妹的食記地圖: http://chaos810126.pixnet.net/blog 會同步更新的臉書專頁: https://goo.gl/OAd5V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85.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1946706.A.23B.htmlctx705f:轉錄至看板 Food 04/30 00:18

04/30 01:35, , 1F
從小吃到大的愛店!
04/30 01:35, 1F

04/30 08:55, , 2F
你不要寫出來齁!我不想排隊…
04/30 08:55, 2F

04/30 12:38, , 3F
推 之後去吃~
04/30 12:38, 3F

04/30 22:54, , 4F
同條路上的夏米私房好吃,只是出餐超慢,應電話先訂
04/30 22:54, 4F

05/01 00:55, , 5F
我有注意到那間,滿有興趣的
05/01 00:55, 5F

05/01 16:50, , 6F
夏米我吃了 挑對餐點超好吃 哈哈
05/01 16:50, 6F

05/01 20:04, , 7F
所以有些東西是會挑錯嗎(抖抖
05/01 20:04, 7F

05/02 12:27, , 8F
挑錯就是普通或普通好吃而已 哈哈
05/02 12:27, 8F
文章代碼(AID): #1N8ubI8x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8ubI8x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