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芒果愛好者注意!台南芒果產量恐大減 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紅酒燉香雞)時間10年前 (2016/05/02 13:52), 編輯推噓18(1804)
留言2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芒果愛好者注意!台南芒果產量恐大減 http://food.cna.com.tw/foodnews/20160502S001.aspx 受到天候影響,台南山區種植的芒果樹出現不開花、無法結果等現象大增,有果農預估 今年產量將會大減,許多農民無果可收,立委陳亭妃希望爭取啟動天然災害專案補助。 台南市玉井、南化等山區大面積種植芒果,每年6月、7月左右進入產期,吸引不少遊客 前往採購鮮果、吃芒果冰,成為重要地方產業。但今年已有果農陸續反映,果樹不開花 ,有些開了花卻成為「空包彈」。原本此時該準備套袋作業,但一棵樹上卻看不到幾顆 果實。 玉井區農會果樹產銷第33班班長賴永坤表示,芒果在11月左右的開花期需要低溫、乾燥 ;但去年底到了11月氣溫仍暖,且降雨量比往年大。今年又陸續遇上霸王級寒流、溫暖 南風提早吹起、再一陣大雨,果樹生長期被打亂,導致開花、結果狀況極不理想。 賴永坤初步預估,今年玉井芒果產量恐怕只有去年的20%、30%。 他表示,種芒果這麼多年以來,沒有看過今年這麼嚴重的狀況。有的農民一整片果園可 能幾乎沒有收成,還有農民眼看果樹開了花,花了新台幣近10萬元買農藥進行病蟲害防 治,結果大多是空包彈,將會血本無歸。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會請芒果主要產地的區公所密切注意,持續掌握 ,也會與中央保持聯繫。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將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儘快認定致災原因、實際受害面積 及損失程度;一旦確認後,就應立即啟動公告天然災害專案補助方案,公告申請辦法讓 農民申報辦理現金救助。(記者楊思瑞報導) --

01/31 17:05,
偷問一下BJ4是什麼阿
01/31 17:05

01/31 17:06,
BJ4 不解釋
01/31 17:06

01/31 17:12,
樓上 所以BJ4到底是什麼=口=
01/31 17:12

01/31 17:12,
樓上.......不解釋
01/31 17:12

01/31 17:13,
樓上 是我口氣太差嘛 抱歉 拜託你解釋一下好嗎Q口Q
01/31 17: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252.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2168344.A.F9D.html

05/02 15:59, , 1F
B=不,J=解,4=釋
05/02 15:59, 1F

05/02 16:01, , 2F
耍笨了我,還以為是本篇的推文
05/02 16:01, 2F

05/02 16:05, , 3F
樓上 XDDD
05/02 16:05, 3F

05/02 16:23, , 4F
一樓神推
05/02 16:23, 4F

05/02 16:59, , 5F
1F好心人~
05/02 16:59, 5F

05/02 17:03, , 6F
不解釋,困擾我很久了
05/02 17:03, 6F

05/02 17:12, , 7F
一樓真可愛XDD
05/02 17:12, 7F

05/02 17:39, , 8F
給1F好心推!!
05/02 17:39, 8F

05/02 18:02, , 9F
給1樓好心推+1
05/02 18:02, 9F

05/02 18:30, , 10F
可以上笨版了XDD
05/02 18:30, 10F

05/02 19:11, , 11F
這麼古老的簽名檔1樓竟然還能誤會XD
05/02 19:11, 11F

05/02 19:26, , 12F
看樣子出來喊一喊 芒果又要大漲了
05/02 19:26, 12F

05/02 19:51, , 13F
芒果確實產量銳減,自家有種一些自己吃,以往每年可
05/02 19:51, 13F

05/02 19:51, , 14F
收3000斤,今年「完全」沒開花,今年芒果農難熬了
05/02 19:51, 14F

05/02 19:55, , 15F
並非像Lod大大所說 喊一喊而已:)
05/02 19:55, 15F

05/02 20:07, , 16F
1斤看到88.....還黑點多
05/02 20:07, 16F

05/02 20:18, , 17F
是說農業保險怎麼還沒下文,這樣要補助早晚被魔人盯上
05/02 20:18, 17F

05/02 21:17, , 18F
的確不是亂喊,今年收成真的很差
05/02 21:17, 18F

05/02 21:32, , 19F
真的是差...問過種芒果的人 沒有什麼長...QQ
05/02 21:32, 19F

05/02 22:20, , 20F
種芒果算好賺嗎?以往每年收成可能多少?
05/02 22:20, 20F

05/03 05:45, , 21F
最喜歡愛文
05/03 05:45, 21F

05/04 01:16, , 22F
我家也都很少,價格會翻倍,不過頂多打平成本
05/04 01:16, 22F
文章代碼(AID): #1N9kiO-T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9kiO-T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