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中西] 燒丼株式會社(臺南新光三越店)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鍵盤小妹)時間10年前 (2016/05/03 00:32),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地址:70043臺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新光三越中山店 B2) 電話:(06)223-1868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人消費:200元以上 消費時間:2016年5月 無音樂圖文:http://chaos810126.pixnet.net/blog/post/326013264 == 平時是很少進百貨公司的地下街覓食的,因友人提議來這邊吃義大利麵,但臨時又看到了 這間燒丼所以變卦。其實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屬於自己店面的位置通常都不多,所以也不 多著墨,大概就一排可以容納不到10人的吧檯椅這樣。 在轉角處也有擺圖文版的菜單,價位是相當一目瞭然。價位從最便宜的190到280元都有, 如果要加套餐的話還要+60元的樣子。至於種類則有豬肉片、牛肉片、雞腿肉、牛排等, 品項其實並不多。只要寫好單子之後去櫃台結帳並拿著呼叫器等蜂鳴即可,這種模式大家 應該都已經相當熟悉。 首先是我的美國嫩肩牛排丼(280元),旁邊放了10元硬幣表示比例尺。一送上來之後,第 一個想法倒不是牛肉看起來好漂亮之類的,而是在打算接下來要吃甚麼填肚子。牛排的肉 質是做成七分的,所以一部分的軟嫩之外也會有句嚼勁的部分。調味整體偏鹹,如果是一 片牛排一口飯的話不會有感覺,但單吃牛排或者飯的時候感覺就會非常明顯。而且份量也 不多,飯量搞不好比自助餐的飯量還少。 附餐的味噌湯。以湯品本身而言還好,但是對於白味噌來說也是屬於很鹹的。 然後是友人的黑豆醬膠雞腿丼(170元)。雞腿的表皮雖然口感以嫩居多帶點小小的脆感, 但是還是滿鹹的。不過黑豆的香味也十分濃厚和明顯,而且雞腿肉的肉質也相當嫩,在滿 足感上搞不好比牛排還高。 快速地迎來結論,先不說這之後我還去買了鯛魚燒、可頌麵包和黑糖鮮奶來填肚子,燒丼 雖然肉本身的表現都還不錯,可是在調味的平衡感無法簡單地用重鹹與否表達,我覺得太 過死鹹了,豐富度不夠。當然份量也是相當不足,吃完之後我只覺得如果再端上一碗一樣 的牛排丼我一樣可以吃完,並且不知道到底吃飽沒。 友人問我這間和上次讓我大失所望的三商巧福比起來哪個CP值高一點,我猶豫了一下之後 回答了後者。嗯,如果食量小又喜歡重口味的話可以來試試看。 -- 鍵盤小妹的食記地圖: http://chaos810126.pixnet.net/blog 會同步更新的臉書專頁: https://goo.gl/OAd5V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85.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2206760.A.C7A.htmlctx705f:轉錄至看板 Food 05/03 00:32

05/03 01:00, , 1F
好吃但太貴又吃不飽~
05/03 01:00, 1F

05/03 01:25, , 2F
我覺得CP值蠻低的 但還是偶爾會去吃XD
05/03 01:25, 2F

05/03 01:28, , 3F
嫩肩筋很多... 吃了三次都一樣
05/03 01:28, 3F

05/03 07:11, , 4F
不錯吃但cp低
05/03 07:11, 4F

05/03 09:59, , 5F
嫩肩牛排大多組合肉 也有是原塊牛排 吃起來口感很軟 肉裡
05/03 09:59, 5F

05/03 09:59, , 6F
面紋路不明顯等就是組合肉
05/03 09:59, 6F
文章代碼(AID): #1N9u4enw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9u4enw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