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南區] 八鮮棧肉骨爐。溫體牛肉豬肉好好吃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jason)時間10年前 (2016/05/03 21:21), 編輯推噓11(1106)
留言17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餐廳名稱:八鮮棧肉骨爐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221-2號 電話:06-2142331 營業時間:16:00~01:00 公休:無 每人平均價位:400 ---------------------------- 有圖有文方便閱讀版:http://jason123455.pixnet.net/blog/post/215262637 台南體育場美食,每天現熬的紅燒湯頭 丟入市場手工餃類、當季蔬菜,涮上溫體牛肉及豬肉 再叫上一盤使用新社香菇的醬爆香菇,到了宵夜場還有現炒及現烤海鮮 構成了八鮮要訣,湯頭微辣夠味,不用沾醬每個食材就很入味 『八鮮棧肉骨爐』 曾經也在台南棒球場中吶喊過的我 事隔多年終於又重遊此地,還記得不管白天或晚上體育場一帶總是車水馬龍 也有幾間有名的小吃或熱炒店在這! 在體育場的牌坊旁新開了一間肉骨爐,路口就可以看見大大的招牌 肉骨爐?!常聽到的鍋物要嘛就是羊肉爐、薑母鴨 卻有肉骨爐!好特別,光聽到店名就感覺好像超補XD 店內外燈籠高高掛,營造出有點中國風的感覺 佐料區,有提供多種調味料,但是經由我今天吃的心得是用不到這些醬料 因為食材和鍋物本身就很夠味了 菜單在這,肉骨爐的湯底有分紅燒及清燉 紅燒可以嚐得到微辣、中藥及辛香料的口感 清燉可以嚐得到中藥的清香,除了鍋品外,宵夜場還有熱炒的餐點喔~ 先選個鍋底的口味,再來選擇菜盤的大小份 如果你是兩個人享用的話,建議點個小份再搭配其他餐點來做搭配,可以吃的比較多樣 【功夫紅燒肉骨爐:400元(小份)】 當天花費2-3個小時現熬,把食材先炒香後 加入了辛香料、中藥慢慢熬出紅燒的湯底,每鍋都有兩支大骨以及香菇 湯底喝起來會帶一點微辣感,飄著淡淡的中藥味,其實味道並沒有我想像中的Heavy 反而比較可以接受,喝起來比較不會有負擔 另一邊的菜盤,這個份量我以為是大份的,但是經過確認後是小份的 除了新鮮蔬菜外,還有一些火鍋料,菜盤還附了一種肉品,看要選擇溫體牛肉或者是豬肉 都可 來台南當然一定要嚐試有名的溫體牛肉囉~ 我的習慣還是會先把蔬菜和火鍋料先放下去煮!讓湯頭融入了蔬菜的甜味再來煮肉品 肉品吸了湯頭才會更甜!! 溫體牛肉只要下鍋稍微涮個八秒鐘就可以享用囉~ 享用牛肉的肉汁原味,而且肉質真的很嫩 難怪台南的溫體牛這麼受歡迎~來了就一定要點這道啊 當然也有一些人是不能吃牛的,現場也有溫體豬肉 豬肉端上來看這肉質上絲毫沒有一點冷凍的痕跡和冰霜的感覺 溫體豬肉吃起來脆中帶軟的口感,不會因為煮了過頭而感到生硬,溫體豬的肉質表露無疑 說到火鍋料大家不妨可以點點手工魚餃、魚冊 都是來自於菜市場媽媽利用手工包的,而且包入了魚類是狗母魚 聽說狗母魚也是台南常看到的食材,就跟虱目魚一樣 而狗母魚的香味比較濃烈,比較香~ 如果想吃點主食,或者是你是宵夜場來的朋友,以下的餐點就更不能錯過了 【紅燒麵線:75元】 我只能說這一碗的CP值很高,使用紅燒湯底熬煮紅色麵線 放入溫體豬肉外,還有許多手工餃類及火鍋料,幾乎剛剛的菜盤材料都有一個~ 所以造就這碗食材非常料多實在,居然還有一顆蛋啊~ 我開玩笑問著老闆這個可以外送嗎?!上班族一定很愛啊~一碗保證飽到爆炸 好可惜店家下午四點才開門,外帶當晚餐也不錯啦~ 【塔香醬爆香菇:150元】 堅持使用台中新社的香菇,再利用獨家醬汁去爆香與香菇充分的拌勻後 最後起鍋在放上九層塔,飄著九層塔的香味 新社香菇含水量高,送到嘴巴中可以感受到香菇Juicy的水分 醬汁也炒得很入味,非常適合當作下酒菜或配碗白飯! 【蔥爆豬肉:120元】 使用溫體豬肉,先將豬肉醃過後,再進行拌炒 所以你剛吃到豬肉時會有點像吃鹹豬肉一樣,但是不會這麼死閒 溫體豬肉的口感,非常的有Q度又有醃過的滑順感,口味真的很不錯 台南鍋品美食又添一樁,如果下次有來台南旅遊或者是在地人 又有一個吃宵夜的好地方,想必這鍋品只要天氣較冷時一定會大受歡迎 而迎接夏天的來臨來份熱炒喝喝冰涼啤酒一定很過癮 算是不管夏冬季來八鮮棧都很適合啦,晚上消夜更是有生猛海鮮的燒烤可以大啖真是過癮 推薦給朋友們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227.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2281719.A.95F.html

05/03 21:23, , 1F
健康路一段是北區?
05/03 21:23, 1F

05/03 21:26, , 2F
健康路一段是北區嗎?
05/03 21:26, 2F

05/03 21:26, , 3F
健康路一段是北區嗎??
05/03 21:26, 3F

05/03 21:30, , 4F
原來健康路這麼長..
05/03 21:30, 4F

05/03 21:41, , 5F
健康路一段是北區!!
05/03 21:41, 5F

05/03 21:49, , 6F
健康路一段是北區!!!!
05/03 21:49, 6F

05/03 22:31, , 7F
剛點進來直接END 回文害我笑噴XDDDDD
05/03 22:31, 7F

05/03 22:36, , 8F
健康路一段是北區!!!!
05/03 22:36, 8F

05/03 22:39, , 9F
健康路一段是北區!!!
05/03 22:39, 9F

05/03 22:53, , 10F
我以為健康路連串三個區 原來還有連串北區啊?
05/03 22:53, 10F

05/04 08:34, , 11F
健康路已經無人能擋!
05/04 08:34, 11F

05/04 08:39, , 12F
[ 改 ] 板規1-3 健康路有中西、南、安平區 就是沒北區
05/04 08:39, 12F

05/04 08:41, , 13F
↑應該是某板主改標提醒你的↑
05/04 08:41, 13F

05/04 13:11, , 14F
無止境健康路XDDD
05/04 13:11, 14F

05/04 20:42, , 15F
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止健康路了!!遍佈全台南XD
05/04 20:42, 15F

05/07 09:40, , 16F
哈哈!不好意思我誤植了!應該是南區!
05/07 09:40, 16F

05/08 01:37, , 17F
嗯 剛吃過 只能說就讓市場決定這家店的去留吧
05/08 01:37, 17F
文章代碼(AID): #1NAANtbV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AANtbV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