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東區] 冰ㄉ‧かき氷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阿湯哥)時間10年前 (2016/05/05 18:31), 編輯推噓18(18013)
留言3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冰ㄉ‧かき氷 圖文版網誌:http://www.tainanlohas.cc/2016/05/blog-post_5.html 消費時間:2016年/4月 地址:台南市台南市東區崇善路155號 電話:0974-027042 營業時間:11:00 - 20:00 公休:不固定(FB會公布) 每人平均價位:25 ~ 7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座標(度分秒):22°58'52.1"N 120°13'22.6"E 停車:普通(路邊停車、附近有付費停車場)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88-1501293790.jpg
冰ㄉ‧かき氷是位於崇善路上、忠孝國中旁的低調日式冰品小店, 不過正確的位子應該是崇善路與德光街的路口處轉進去, 第一次來的人可能要稍微找一下。 かき氷就是日文「剉冰」的意思,也是這裡主要提供的餐點類型。 店的內部空間不大,只有吧台的地方可以坐人,大概只能容納6~7個人同時吃冰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89-723459357.jpg
裝潢風格走日式簡約的路線, 桌子上也擺放了一些有趣的小物讓桌面不會有太單調的感覺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89-1156008845.jpg
小小兵的後面是剉冰機,看起來也是日本的機器, 拍照的同時工作人員正在將冰塊倒入機器內。 不一會功夫,剉冰就咖咖咖的出來啦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90-620774951.jpg
價目表在店面的正上方,以木製小牌子掛著。主要提供的餐點是剉冰類, 也有一些蘇打水、冬瓜茶、鍋燒意麵、厚片吐司和熱熱的甜湯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91-2200546246.jpg
抹茶混奶剉冰 NT. 45,使用了木頭製的半圓碗裝盛, 底下的拖盤也是木頭的材質,看上去一整個就相當日式的感覺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92-2129513876.jpg
剉冰嚐起來是相當細緻的口感,左半邊淋了煉乳、右半邊淋了抹茶醬, 中間則放了一顆湯圓,最後再灑上了些黃豆粉。 抹茶醬的部分吃起來帶了點苦澀感,與隔壁甜甜的煉乳一起入口正是恰到好處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94-3184814804.jpg
鳳梨清冰 NT. 40,放上了大量蜜鳳梨來搭配剉冰, 沒有額外添加糖水或煉乳當配料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96-3443711491.jpg
蜜鳳梨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口味,與剉冰一起入口是相當清爽的滋味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97-4122349673.jpg
蜜鳳梨的底下還藏著愛玉,讓清爽的感覺更上一層樓, 真的應該要正名為鳳梨愛玉清冰才對~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97-3808728932.jpg
冰ㄉ剉冰 NT. 45,真的不是站長愛打注音文裝可愛, 是這碗冰真的就叫這名字。這碗剉冰嚴格來說就是八寶冰, 不過店家別出心裁地使用了單柄的小鐵鍋裝著, 金屬的光澤讓剉冰感覺起來更冷了些,吃起來也覺得更冰了。 配料的部分從正面看起來有綠豆、紅豆、仙草等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99-2336642607.jpg
轉個面來看看,還有蜜鳳梨、湯圓、蜜地瓜以及愛玉當配料。 糖水也很特別,主要是黑糖為底,但有某種水果的清香, 問了店家表示:是加了獨門配方在黑糖水中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200-128954048.jpg
手作白豆花 NT. 25,古早味的傳統豆花, 上面加了一些剉冰,吃起來更消暑了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201-1129179391.jpg
熱ㄉ紅豆湯 NT. 50,雖然已經是炎炎夏日, 但總會有人剛好感冒而不能大快朵頤地吃冰, 這時候一晚熱熱的紅豆湯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隨餐還附上了早餐穀片,可以加到紅豆湯裡面一起吃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202-2866444731.jpg
雖然很多冰店冬天都會賣熱甜湯,到了夏天銷路不好就會中止來全力賣冰。 但在這裡不但有冰冰涼涼的剉冰可以吃, 還有溫暖的紅豆湯可以喝,真是滿足了所有挑嘴的客人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203-230248292.jpg
冰ㄉ水果冰 NT. 65,這碗就是綜合水果剉冰, 跟冰ㄉ剉冰一樣使用了單柄小鐵鍋裝著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204-2643690700.jpg
使用的水果有西瓜、木瓜、芭樂、蘋果、蓮霧,還有上頭顯眼的切片楊桃, 從細心的擺盤看得出店家用心的態度。糖水的部分也很特別, 使用了黑糖水底,再加上打碎的奇異果肉,嚐起來是甜中帶點奇異果相的味道。 而照片中水果上一粒一粒的小黑點,就是奇異果的籽籽喔 https://pic.pimg.tw/tainanlohas/1462439187-1378813183.jpg
-- 樂活台南美食團 成員募集中!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51465728241827/ 徵求熱愛台南、美食、旅遊、攝影的團員 活動範圍:早餐、中餐、晚餐、宵夜、點心、出遊 活動內容:吃吃喝喝、拍拍照、打卡、分享心得之類的 非固定、不定期出團,身份不限,也十分歡迎部落客, 可以站內信給我問問題喔 -- 樂活台南 http://www.facebook.com/tainanlohas 食記遊記搜尋:按a鍵 -→ 搜尋作者: reesion 本ID不接受任何試吃或付費邀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67.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2444315.A.E10.htmlreesion:轉錄至看板 Food 05/05 18:32

05/05 18:42, , 1F
低調
05/05 18:42, 1F

05/05 18:42, , 2F
為何要低調 囧?
05/05 18:42, 2F

05/05 18:44, , 3F
覺得普普
05/05 18:44, 3F

05/05 18:54, , 4F
你吃冰系的?
05/05 18:54, 4F

05/05 18:55, , 5F
你吃冰系的?
05/05 18:55, 5F

05/05 18:56, , 6F
PTT+更新後自動連線推文...
05/05 18:56, 6F

05/05 19:04, , 7F
找時間吃吃看, 在我家附近
05/05 19:04, 7F

05/05 19:37, , 8F
我覺得很好吃欸 湯圓才35而已
05/05 19:37, 8F

05/05 19:37, , 9F
價格平價,跟一些70、80的比好吃多了
05/05 19:37, 9F

05/05 19:37, , 10F
位置少了點,外帶比較快
05/05 19:37, 10F

05/05 19:49, , 11F
湯圓冰超好吃
05/05 19:49, 11F

05/05 19:51, , 12F
老闆是朋友,超虧他是台南李宗瑞
05/05 19:51, 12F

05/05 21:01, , 13F
看起來很棒
05/05 21:01, 13F

05/05 21:39, , 14F
感覺很好吃
05/05 21:39, 14F

05/05 22:27, , 15F
今天去沒吃到 好可惜
05/05 22:27, 15F

05/05 22:33, , 16F
普通,但很常看他客滿
05/05 22:33, 16F

05/05 22:37, , 17F
推 湯圓冰
05/05 22:37, 17F

05/05 23:57, , 18F
好看比好吃多一點
05/05 23:57, 18F

05/06 00:11, , 19F
低調
05/06 00:11, 19F

05/06 00:33, , 20F
住附近,晚上經過總是有一堆摩托車停在黃線上,有時還
05/06 00:33, 20F

05/06 00:33, , 21F
有一堆人站在路中間拍照,完全不管其他用路人安全
05/06 00:33, 21F

05/06 03:10, , 22F
低調低調
05/06 03:10, 22F

05/06 08:07, , 23F
馬馬虎虎啦 中規中矩
05/06 08:07, 23F

05/06 16:40, , 24F
賣的東西倒是很台式…不懂店面硬要做日風的理由何在。
05/06 16:40, 24F

05/06 17:22, , 25F
每次去都沒位置啦!
05/06 17:22, 25F

05/07 11:14, , 26F
推抹茶冰
05/07 11:14, 26F

05/09 13:47, , 27F
剛剛去光顧了一下, 好多人 ...只好外帶豆花回家吃
05/09 13:47, 27F

05/09 13:47, , 28F
而且還是平日中午, 如果是假日應該更多人
05/09 13:47, 28F

05/09 13:48, , 29F
不然其實也可以在那邊邊等邊吹冷氣 (雖然要站一段時間,
05/09 13:48, 29F

05/09 13:48, , 30F
而且還會給正在吃東西的顧客壓力吧....
05/09 13:48, 30F

05/10 15:57, , 31F
昨天買了 真的普普
05/10 15:57, 31F
文章代碼(AID): #1NAo4RuG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Ao4RuG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