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多區] 悅津鹹粥 豆奶宗 三鮮蒸餃 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拉拉)時間10年前 (2016/05/08 23:17), 編輯推噓19(19011)
留言30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悅津鹹粥 推薦指數:★★★★★ 美味度:★★★★★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二段332號 電話:06-2228490 營業時間:24小時 豆奶宗 推薦指數:★★★★☆ 美味度:★★★★☆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 電話:06-2288527 營業時間:21:40~隔天早上10:30 三鮮蒸餃 推薦指數:★★★★★ 美味度:★★★★★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90號 營業時間:24小時 頂好滷味意麵 推薦指數:★★★★☆ 美味度:★★★★☆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57號 電話:06-2264677 營業時間:17:30~05:30 義成水果店 推薦指數:★★★★☆ 美味度:★★★★☆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16號 電話:06-2282507 營業時間:12:00~04:00 茂記安平黑豆花 推薦指數:★★★★☆ 美味度:★★★★☆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7-1號 電話:06-2285139 營業時間:13:00~10:00 圖文心得 http://hasamaki.pixnet.net/blog/post/42989336 純文字心得 3月台南除了我最愛的牛肉湯,並沒有特別事先查小吃 第一天晚上我們到悅津鹹粥吃晚餐,在西門圓環上、赤崁樓附近,周邊有洪芋頭擔仔麵 度小月擔仔麵、石精臼牛肉湯、山根壽司可以鎖定一起吃,可惜我只能吃一碗粥.... 24小時營業不管早午晚消夜吃都方便,鹹粥有兩種點法,一般和綜合。一般是任選兩種 綜合是土魠蚵仔和虱目魚肉 檯面上擺了不少配菜,有焢肉、滷豆腐、扁魚白菜、荷包蛋和其他炒菜,要什麼跟老闆說 就行了,手工魚丸也是必點之一,號稱無加硼砂。但我已經點了兩碗粥,魚丸湯下次再說 啦 我點了一碗虱目魚+蚵仔粥和土魠魚+蚵仔粥,小菜是滷豆腐和豆皮 虱目魚蚵仔粥味道很鮮美很好吃,米飯吸飽湯汁卻不會軟軟的,後來才知道要加油條會更 好吃。滷豆腐和豆皮味道鹹鹹甜甜的,不錯吃 第二天拍完照已經九點多,直到快十點才吃晚餐 (已餓暈),吃完府城牛肉湯後不滿 足,看到旁邊的豆奶宗排人龍,嘴饞也想吃 沙茶蛋餅、刈包、蘿蔔糕最多人點,於是我們也跟著點。尤其沙茶蛋餅讓我想到以前大學 的早餐街其中一家攤販賣的沙茶蘿蔔乾蛋餅,充滿古早味超好吃的。豆奶宗的沙茶蛋餅 樸實簡單,在蛋餅上淋沙茶醬,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吃,而且蛋餅口感有點乾澀,我還 是比較喜歡吃濕潤一點的蛋餅 刈包倒是挺好吃的,味道偏甜, 滷肉肥瘦各半加上酸菜、花生粉很涮嘴 豆奶宗對面的三鮮蒸餃24小時營業,朋友突然很想吃,立刻外帶一份 三鮮蒸餃一份有八個。外皮薄口感略Q不會一夾就破,豬肉內餡飽滿,意外好吃 同樣在府前路的頂好滷味意麵,這也是朋友臨時想吃就走進來的店 因為肚子已經呈現飽炸狀態,只點了一碗意麵兩人一起吃,醬料淋在麵上,油油濕濕的很 好拌麵 味道中規中矩,加辣椒比較好吃,頂好的辣椒很辣,用量要斟酌 待在台南最後一天,本想去泰成水果店,但要趕兩點前開車回台北只好又錯過。最後到 義成水果店 義成水果店旁邊是裕成水果店,兩家算是「有點關係」,義成比較樸實低調,裕成比較有 裝潢。對我來說水果好不好吃要看有沒有很JUICY 我們點了一盤草莓和綜合水果,綜合水果有蘋果、木瓜、鳳梨、蓮霧 草莓不太甜也沒有很JUICY,只好狂沾煉乳吃 (熱量爆表),相較起來綜合水果比較甜 水分多,很得我心 安平的茂記黑豆花,豆花口感很綿密, 紅豆薏仁綠豆都不會太甜,還有附一小碟炒黑豆 配著吃,炒黑豆味道很香滿好吃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70.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2720665.A.20F.html

05/08 23:26, , 1F
!
05/08 23:26, 1F

05/08 23:56, , 2F
悅津如果把服務態度加進去評分標準呢?
05/08 23:56, 2F

05/09 00:17, , 3F
悅津北區?
05/09 00:17, 3F

05/09 00:29, , 4F
豆奶宗又出現了...XDD
05/09 00:29, 4F

05/09 00:39, , 5F
外地人嗎?本地人除了月津勉強59分其他..
05/09 00:39, 5F

05/09 00:44, , 6F
會提到山根的一定是內行人
05/09 00:44, 6F

05/09 02:00, , 7F
茂記黑豆花要吃黑豆麻糬啦 本地人覺的茂記比隔壁的好吃...
05/09 02:00, 7F

05/09 02:43, , 8F
茂記半夜沒休嗎?
05/09 02:43, 8F

05/09 03:01, , 9F
會說山根的一定是內行的觀光客,那間只有觀光客會去吃
05/09 03:01, 9F

05/09 05:15, , 10F
天啊......悅津........(攤手....
05/09 05:15, 10F

05/09 08:31, , 11F
可以把這篇高調嗎這樣會不會太壞? QQ
05/09 08:31, 11F

05/09 09:10, , 12F
@@,我是原南縣,我偶爾吃悅津還蠻好吃的,但是服務
05/09 09:10, 12F

05/09 09:10, , 13F
就So so
05/09 09:10, 13F

05/09 09:22, , 14F
山根超好吃der,沒吃到太可惜了XD
05/09 09:22, 14F

05/09 09:42, , 15F
頂好滷味意麵 老闆娘不在 由員工負責 味道完全跑掉了 人潮差
05/09 09:42, 15F

05/09 09:44, , 16F
不少 上次還遇到帶著八大小姐的黑..喔不兄弟 直接跟員工講...
05/09 09:44, 16F

05/09 09:44, , 17F
那老闆娘是跑去哪啊?
05/09 09:44, 17F

05/09 11:14, , 18F
茂記是少數味道沒跑掉的好店 應該是不夠紅的關係 XD
05/09 11:14, 18F

05/09 11:15, , 19F
不過以前點豆花會送炒黑豆吃 現在沒有了 有點可惜
05/09 11:15, 19F

05/09 12:03, , 20F
我也蠻喜歡悅津的耶,其實服務也沒有不好,可能是我去的
05/09 12:03, 20F

05/09 12:03, , 21F
的時候人不多,所以幾次下來都還可以
05/09 12:03, 21F

05/09 12:20, , 22F
豆奶宗......算了茂記推一個
05/09 12:20, 22F

05/09 14:34, , 23F
悅津欸......
05/09 14:34, 23F

05/09 15:43, , 24F
山根誒欸欸,月金太魚丸雷阿茂豆花可以吃
05/09 15:43, 24F

05/09 16:41, , 25F
台南市人 只在半夜三點後吃悅津 覺得服務一般 還可以
05/09 16:41, 25F

05/09 16:43, , 26F
豆奶宗則是普通到不行 下班路過都大排長龍想說搞毛啊
05/09 16:43, 26F

05/09 21:01, , 27F
豆奶宗...台南是沒早點餐店了嗎?
05/09 21:01, 27F

05/09 22:25, , 28F
豆奶宗到底好吃在哪…
05/09 22:25, 28F

05/10 20:49, , 29F
我承認我是看到標題進來笑的
05/10 20:49, 29F

05/11 14:33, , 30F
豆奶宗可以跟我推薦到底啥好吃嗎??
05/11 14:33, 30F
文章代碼(AID): #1NBrYP8F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BrYP8F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