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歸仁或關廟有專門在修理大金空調的維修站嗎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許小白)時間10年前 (2016/05/11 09:38), 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晚岳母家的大金冷氣[專冷]的壞掉了。 室內機有送風,但是不冷,室外機的風扇也有在運轉,我按照網路上的操作去查詢大金空 調的故障碼,故障碼顯示為E8。 我趕緊去找電器行業者詢問有沒有辦法來修理,冷氣業者說大金空調的維修一般都交給它 們大金空調的原廠維修員維修,所以他沒辦法去處理! 所以我早上就在8:30打了0800的維修電話申請修理,客服說最起碼要等到明後天以後才 能過去了解,但是不是能夠馬上好,因為客服說,我報給她的機子型號是12年的機型了, 不一定有料可以維修,所以還是要等維修人員到府看過之後才能判斷是何種故障。 我查詢故障碼:E8。按照大金空調的故障碼顯示可能是電路板異常,修理一塊電路板可是 不便宜,而已過保好幾年了,但是它的機子還是很新,效能還是不錯的,我太太卻說如果 維修太貴的話,她就認為不要修理了,可是我認為它或許只是電路,如果只是為了電路版 問題卻不去修理而是去換台新的日立的[因為太太說我們家的日立都沒修理過]那我就認為 有點不划算,所以我想請問鄉民們: 第一:大金空調真的一定要大金的原廠技師來修理嗎?難道一般的冷氣業者沒辦法處理? 第二:12的機子難道太舊了嗎?難道為一塊電路板就不修理而去花更多的錢去買新的嗎? 那種比較划算呢? 謝謝大家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特定相關事件資訊 認定方式:問題的內容條件 而非發文者的居住地 3.請參考 #13wWJAy2 (Tainan) [公告] 關於問問題與回答問題 a.是否先做過功課?(爬文+精華區+孤狗) b.把參考的資料貼出來,提出不懂的地方 4.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註明區域也方便板友提供資訊 (哪裡&PO在台南板≠台南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33.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2930719.A.F50.html

05/11 10:26, , 1F
1.大金的服務人員都會自己跑,可能有業績壓力吧
05/11 10:26, 1F

05/11 10:39, , 2F
2.比較建議換新,12年的機台怕你換完基板後接著馬達故障
05/11 10:39, 2F

05/11 10:39, , 3F
發生沒有備料的情況,到時候還是要換新的,不過你還是可
05/11 10:39, 3F

05/11 10:39, , 4F
以問看看其他備料的情況再做考慮
05/11 10:39, 4F

05/11 11:16, , 5F
過保就找外面的電器行維修比較省錢
05/11 11:16, 5F

05/11 11:31, , 6F
專修大金冷氣 楊先生0936381856
05/11 11:31, 6F

05/11 11:31, , 7F
人很好哦~很專業
05/11 11:31, 7F

05/11 12:44, , 8F
E8是過電流偵測,通常是換機板,確定過保後再說,另外大
05/11 12:44, 8F

05/11 12:44, , 9F
金的備料其實很夠,之前修理2006年的機子照樣拿料件,基
05/11 12:44, 9F

05/11 12:44, , 10F
本上10年內不會有缺料的問題,但有遇過外機機板修完壞馬
05/11 12:44, 10F

05/11 12:44, , 11F
達,馬達修完壞內機機板,看你運氣啦
05/11 12:44, 11F

05/11 13:54, , 12F
你找歸仁至善幼稚園對面冠毅冷氣問問
05/11 13:54, 12F

05/11 13:55, , 13F
技術很好,收費合理,我家很多老老老冷氣都他保養的
05/11 13:55, 13F

05/11 15:46, , 14F
請其他冷氣行也是去跟大金買機版來換阿
05/11 15:46, 14F

05/11 15:46, , 15F
原廠應該貴不到哪裡去 這種不是大量批發的東西
05/11 15:46, 15F

05/11 15:46, , 16F
冷氣行也都是跟原廠叫貨的
05/11 15:46, 16F
文章代碼(AID): #1NCeqVzG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CeqVzG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