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水情樂觀 南水局:台南今年用水無虞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射精)時間10年前 (2016/05/21 23:22),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台南今年持續間歇性降雨,相較於去年直到5月20日才 下第一場雨的嚴重乾旱,南水局對水情相當樂觀,初判今年用水無虞。 台南今年罕見有冬雨,5個月來持續間歇性降雨,今天又因鋒面降雨,緊持著是梅雨季及 颱風豪雨季,南區水資源局對台南今年水情相當樂觀,認為不會像去年一樣面臨嚴重缺水 危機。 南水局統計,目前曾文水庫蓄水量2億4900萬公噸,蓄水率53.16%;去年同期蓄水量僅 5500萬公噸,蓄水率11.75%。 和曾文水庫相連的烏山頭水庫,蓄水量5330萬公噸,蓄水率68.1%;去年同期僅3050萬公 噸,蓄水率39%。 供應台南民生及工業用水的南化水庫,蓄水量5352萬公噸,蓄水率55.1%;去年同期僅 1231萬公噸,蓄水率12.67%。 南水局說,台南曾文、南化等主要水庫蓄水率都在5成以上,以當前降雨狀況,台南今年 用水無虞,嘉南灌區二期稻作也預定於6月開灌。 https://goo.gl/LeL1T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19.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3844152.A.0A7.html

05/22 01:06, , 1F
!
05/22 01:06, 1F

05/22 10:22, , 2F
還是要考慮到明年啊!
05/22 10:22, 2F

05/22 11:55, , 3F
這種事跟農民講就好,其他人聽到只會開始浪費水
05/22 11:55, 3F

05/22 15:55, , 4F
同意樓上!!
05/22 15:55, 4F
文章代碼(AID): #1NG7qu2d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G7qu2d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