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北區] 台南東豐路 阿勃勒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 老 王 )時間10年前 (2016/05/23 22:27), 10年前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出門經過看到黃金雨,正在開花中 http://purple214travel.pixnet.net/blog/post/202786666 20160522花況 由北門路走向台南二中前的平交道,來到了東豐路 路口就有一棵阿勃勒 民德國中前也有一排阿勃勒 育德路和立賢一路的公園也有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zh-tw/%E9%98%BF%E5%8B%83%E5%8B%92 阿勃勒(學名:Cassia fistula、golden shower tree),又稱為黃金雨 阿勃勒一般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廣泛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種植。花期在5月, 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 為喜溫樹種, 以砂質壤土最佳,排水、日照需良好,有霜凍害地區不能生長。繁殖可用扦插或播種法。 阿勃勒是泰國的國花,當地稱為「Dok Khuen」,其黃色的花瓣象徵泰國皇室。 再往下騎就有很多排阿勃勒 大家都來拍花 由樹下往上拍,這裡的樹較高 就像這像兩排隧道森林的感覺 光源不同的感覺 對向車道的一排阿勃勒 東豐路上有許多花樹,木棉花、黃花風林木,鳳凰花、阿勃勒,少許的粉紅風鈴木 最近木棉花結了許多棉花了,四處飛 一片黃金雨的地面 這棵開的好金黃,沒有綠葉,一片黃澄澄的 心得 下午四點多路過東豐路,看到阿勃勒正在開花 就停下來拍照,不過五點多就開始下雨了,愈下愈大~~ 印象幾年前有進到成大校園裡拍攝,但我忘了是那個校區了 不過騎車四處看,校園裡的比較矮,行道樹的高度比較高 前陣子的天氣不好,風鈴木的花況不好,今年就沒看到了 接下來就是鳳凰花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70.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4013621.A.B04.html

05/23 22:34, , 1F
05/23 22:34, 1F

05/23 22:50, , 2F
哇~他開的很盛大耶!鳳凰花開!
05/23 22:50, 2F

05/23 23:19, , 3F

05/23 23:21, , 4F
可惜拍攝當天天氣不佳沒有藍天白雲
05/23 23:21, 4F

05/23 23:40, , 5F
h大的拍法好特別!看來我要找棵矮的試拍看看~
05/23 23:40, 5F

05/23 23:44, , 6F
J大,這幾天會有好天氣的,再去拍!
05/23 23:44, 6F

05/24 00:00, , 7F
綠葉都被黃花覆蓋!太美了
05/24 00:00, 7F

05/24 00:05, , 8F
05/24 00:05, 8F

05/24 00:05, , 9F
對不起、網址輸入失敗
05/24 00:05, 9F

05/24 00:07, , 10F
換這樣看看https://is.gd/oGfhPx
05/24 00:07, 10F

05/24 19:52, , 11F
j大辛苦了!謝謝分享!
05/24 19:52, 11F
※ 編輯: purplehumor (220.143.69.178), 05/24/2016 20:45:03 經J大同意,刪除部份縮圖未成功網址之回覆,以上處理,謝謝。 ※ 編輯: purplehumor (220.143.69.178), 05/24/2016 21:32:25 ※ 編輯: purplehumor (220.143.69.178), 05/24/2016 21:33:58 ※ 編輯: purplehumor (220.143.69.178), 05/24/2016 21:40:29

05/24 22:12, , 12F
OK的哦!
05/24 22:12, 12F
南科樹谷園區的阿勃勒 http://purple214travel.pixnet.net/blog/post/203349040 ※ 編輯: purplehumor (220.143.65.32), 06/03/2016 22:24:24
文章代碼(AID): #1NGnCri4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GnCri4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