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捷北延台南 賴神:陳菊支持、全力爭取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ρdρdφ)時間10年前 (2016/05/23 23:13), 10年前編輯推噓-1(8916)
留言33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高捷北延台南議題,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在市政總詢時 ,建議高捷紅線北延應與台南規劃中的環狀線及台南機場銜接,希望市府全力爭取。台南 市長賴清德答詢說,紅線北延到台南,陳菊市長也很支持,認為可提高紅線更大的效益, 他也會向行政院全力來爭取。 呂維胤表示,根據外傳,交通局的先進運輸系統規劃安平線及環狀線,其中環狀線就像是 東京的山手線,如果外環線的規劃確定,建議增加一條支線,從環狀線的中華東路、大同 路口,先延伸到機場,再與高捷紅線北延連結,未來台南要到高雄及機場都很方便,而北 高雄要到台南玩也比去高雄其他地方更方便,要搭飛機的人可透過外環線,甚至北高雄要 搭飛機或外國遊客進入台南市區也方便,市府應全力去爭取。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致力於提高公共運輸及完善台南市交通規,第一階段公車搭乘人數, 在合併前一年有749多萬人次,到去年則已達1082萬人次;第二階段則是建立先進運輸系 統,目前待做最後決定後,就可將計畫送到中央爭取。 他說,其中,先進運輸一項重點就是如何和高雄合作,紅線北延到台南,陳菊市長也很支 持,認為可提高紅線更大的效益,新政府也已開始,他也會在行政院全力來爭取,北部雙 北有雙首都,南部台南、高雄也有雙首都,這樣可帶動隔壁雲嘉及屏東,大家共同來發展 。 http://imgur.com/dvbydnK
http://goo.gl/UGsd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1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4016401.A.193.html ※ 編輯: dxdy (140.116.112.31), 05/23/2016 23:14:09

05/24 00:01, , 1F
要先建立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的觀念比較重要
05/24 00:01, 1F

05/24 00:12, , 2F
37區顧這個小圈圈?
05/24 00:12, 2F

05/24 02:05, , 3F
延伸到高雄不就只是台鐵隔壁多蓋一條鐵路,不支持。
05/24 02:05, 3F

05/24 02:43, , 4F
跟台鐵有什麼不同?
05/24 02:43, 4F

05/24 04:51, , 5F
坐高捷不是比較貴
05/24 04:51, 5F

05/24 07:00, , 6F
哈哈哈哈哈 笑了
05/24 07:00, 6F

05/24 07:14, , 7F
又要圖利財團了
05/24 07:14, 7F

05/24 07:44, , 8F
雖然很同意2樓,不過這個小圈圈涵蓋台南市一半以上人
05/24 07:44, 8F

05/24 07:44, , 9F
口,溪北也只能吞下去了
05/24 07:44, 9F

05/24 08:17, , 10F
最後一段好空唷~
05/24 08:17, 10F

05/24 08:28, , 11F
從台南坐高捷去高雄機場??腦袋有洞嗎
05/24 08:28, 11F

05/24 08:49, , 12F
同意1f...南部人根本只想自己騎開車
05/24 08:49, 12F

05/24 09:13, , 13F
要蓋也不要和台鐵路線重疊 滿蠢的
05/24 09:13, 13F

05/24 09:14, , 14F
如果路線一樣,搭捷運貴個兩三倍時間多一倍 誰要搭阿?
05/24 09:14, 14F

05/24 10:06, , 15F
高捷圖的是台南往高雄的搭乘量,台南圖三小?
05/24 10:06, 15F

05/24 10:06, , 16F
讓北高雄可以搭捷運去台南搭高鐵?
05/24 10:06, 16F

05/24 11:03, , 17F
台南高鐵站的緯度已經差不多跟茄萣.湖內平行了
05/24 11:03, 17F

05/24 11:04, , 18F
他們要搭高鐵根本不用特地再繞進市區...
05/24 11:04, 18F

05/24 11:05, , 19F
話說真要國土重劃的話~北高雄也是給台南比較適合..
05/24 11:05, 19F

05/24 11:09, , 20F
然後溪北在日據也是屬於嘉義廳~也可以考慮跟嘉義合併
05/24 11:09, 20F

05/24 11:32, , 21F
北台南又要被忽略了
05/24 11:32, 21F

05/24 11:41, , 22F
高捷真忙 一下連台南 一下連屏東 台東也順便吧
05/24 11:41, 22F

05/24 11:44, , 23F
真希望台南都更把道路都拓寬....
05/24 11:44, 23F

05/24 12:06, , 24F
三洨?這不就是台鐵逆?!!!!
05/24 12:06, 24F

05/24 12:52, , 25F
完全不知道延伸意義在哪裡……
05/24 12:52, 25F

05/24 13:10, , 26F
有這些錢要花,不如市區再拉一條東西橫向的
05/24 13:10, 26F

05/24 13:45, , 27F
乾脆不要有台南好了,北台南給嘉義,南台南給高雄好了
05/24 13:45, 27F

05/24 13:47, , 28F
讓繁榮的都在一起,荒涼的放在一起,集中建設
05/24 13:47, 28F

05/24 13:54, , 29F
住溪北的,只能說真該死,你們被漠視了
05/24 13:54, 29F

05/24 14:24, , 30F
自從合併後,市府視野就在這小圈圈裡阿!
05/24 14:24, 30F

05/24 15:24, , 31F
只要溪北人口集中度比小圈圈多 當然就可以建在那邊呀
05/24 15:24, 31F

05/24 15:25, , 32F
不過我去機場 應該不會從台南坐高捷去吧 聽多台鐵換高捷
05/24 15:25, 32F

05/24 18:23, , 33F
每個人的視野都只有自己而已,還說得那麼冠冕堂皇。
05/24 18:23, 33F
文章代碼(AID): #1NGnuH6J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GnuH6J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