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 5月24日早上七點大同路和國民路行車紀錄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德莫尼克)時間10年前 (2016/05/25 10:57), 10年前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徵求類別: 求助 地點: 大同路和國民路交叉路口(亞伯大飯店前) 徵求內容: 5月24日早上七點十五分到七點三十分大同路和國民路南向北的行車紀錄器 大家好,我是車禍的當事人, 當天原本要去外地出差,從仁德區(嘉藥這邊)向台南火車站方向前進, 於大同路和國民路之間與想要往國民路方向的人發生擦撞, 交警約好今天做筆錄(昨天在醫院想問任何問題都被他拒絕,只回我明天再說) 因為我很不擅長應對個性較兇的人, 做完筆錄後回想起來,有很多事情讓我很納悶: (一)想趁筆錄時,透過警察系統的監視器看一下當天的狀況, 但警察只是開啟監視器畫面, 但並沒有開當時的車禍發生情況給我看, 照理說會給我看當下的畫面,讓我可以看到我是如何發生車禍的, 而且我看到的監視器畫面只有北向南,但都沒有南向北的畫面, 就連旁邊的7-11也無法照到南向北的信號狀況, 所以交警認為我所說的話都是片面之詞(但也要給我看當下的畫面才對吧...) 想詢問畫面但是他一直轉換話題, 一直強調說當時信號壞掉和民眾有通報信號壞掉(問A答B?)。 (事後我有去大林派出所詢問,大林的警察態度整個好很多,但是他們也沒辦法調監視 畫面給我看,只能給我看民眾曾經於七點六分有打電話通報信號壞掉的紀錄,並提醒我 說當時北向南的大同路和國民路是有閃黃燈和閃紅燈,這一點跟我做筆錄的交警沒跟我 講) (二)因為最近運氣很背,按照規定停在待轉區、結果被後面想闖紅燈的計程車追撞,不然 就是汽車不看路況直接大迴轉然後就撞上...,所以我以為前幾次的經驗這次也能套用(我 真的該去改運...),但在做筆錄時,除了紙本上的問答外,也會讓當事人盡可能的表述自 身狀況,並且錄音。但是今天開始做筆錄時,做到一半,才拿起疑似錄音器的東西(他插 入USB孔,所以我也無法確定是不是在錄音)。 按照之前的經驗,負責的員警會跟我說一堆文字後表明要即將進行錄音, 以作為日後法院什麼什麼的,但這次作筆錄讓我感覺很草率, 整個過程讓我感覺就是想把我引到我是最主要的肇事責任, (因為我沒聽到對方怎麼跟警察講,所以我只能臆測,只是感覺讓我很不好) 而且我全程姿態非常的低,我的個性就是很軟, 我實在無法理解那位警察的態度為何可以那麼的...不佳。 (三)我爸爸詢問「交通裁決」的事項時,那位警察一直跟我爸說現在沒有「交通裁決」, 我爸也有一直說「不是有那個交通鑑定什麼什麼的申請嗎」,他還是一直回我爸現在沒 有「交通裁決」,換我問說「我們可不可以申請交通鑑定?」,他還是說現在沒有 「交通裁決」而且鑑定也不是他處理的,最後我這樣回他:「要花3000元的交通鑑定, 請問要去哪裡申請,可以跟我們講一下大概的規定和流程嗎?」他才回說:「往哪邊騎, 就能夠申請。」 之前發生車禍都是警察跟我說可以怎麼做怎麼做,也許這只是那幾位員警的好心,警察 並沒有義務告知我們,但是這讓我爸爸和我的感覺很差,更何況我們有詢問, 難道要像對NPC一樣要講對「關鍵詞句」,我們才能往下一個步驟走? 好像講太多東西了, 希望大家能夠幫幫忙, 即使警察說雙方都有錯, 我也想親眼看看我錯在哪裡, 並不是我想逃避責任,而是讓我親眼看到,不是只用口頭上告知我這樣, 這樣怎能叫雙方心服口服, 謝謝大家的幫忙Q口Q|||。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私人 + 無涉及金錢任何事務 = [徵求] 不可重PO + 台南限定 + 謝禮有限額 1.面交地點請填區名或明顯地標,只填台南表示台南市內37個區皆可面交唷! 2.不可涉及金錢,非徵求交易使用 a.徵求物品時請文內說明提供物品交換或請好心人出借 b.以享優惠為主的揪團/合購/團報..等請改用[交易] c.謝禮回饋品價值需符合小額市價 (原則小於100元),勿假徵求真交易 4.票券類及收集類請推置底 5.勿徵求法規禁止項目以免觸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0.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4145032.A.8D6.html ※ 編輯: demonicrunes (218.164.10.46), 05/25/2016 10:58:33

05/25 11:34, , 1F
下次做筆錄記得自己錄音錄影吧
05/25 11:34, 1F

05/25 12:01, , 2F
? 筆錄做完不是會給你看,沒有問題叫你簽名。
05/25 12:01, 2F

05/25 12:47, , 3F
真的建議不管騎車開車都要裝行車記錄器……
05/25 12:47, 3F

05/25 14:23, , 4F
我也覺得遇到的交通隊的警察讓人感覺不好,但派出所的警察就
05/25 14:23, 4F

05/25 14:23, , 5F
很好,可是負責處理的是交通隊
05/25 14:23, 5F
文章代碼(AID): #1NHHI8ZM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HHI8ZM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