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中西] 蜀姥香麻辣鍋,參戰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布可)時間10年前 (2016/05/26 15:53), 10年前編輯推噓8(914)
留言1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店家資訊請置於文章開頭,可自行增減********* 餐廳名稱:蜀姥香麻辣火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16號 電話:06-2938338 營業時間:依稀到晚上十二點 府前路這附近有好多間麻辣鍋餐廳, 比較前端的饕公,唐朝,老先覺, 過了金華路還有梁記,三國饌,鑫饌和張記, 金華路上還有楊記跟已經歇業的川丸子。 其中張記的店位換了招牌變成鼎樂之後,前陣子又換了, 掛上在鳳山頗具勝名的蜀姥香的招牌,我每天經過都在等他開幕, 原po前幾年曾經在麻辣鍋店當外場,所以對於嘗試不同的麻辣鍋味道非常有興趣, 終於,看到他掛上即日起試賣5/28開幕的旗子, 興沖沖的來試口味。 http://i.imgur.com/FeNkuNS.jpg
黑紅配色看起來非常的中國風,店內也略改了一下裝潢, 沒詳細算,一樓應該有個十桌左右,空間不算大, 並且和二樓中間沒有實心的天花板隔著, 要是高朋滿座的話,一定非常熱鬧。 消費方式部份,他不算人頭費也沒有低消,豆腐鴨血無限提供, 菜單沒拍,不過金額比網路上可以找到的照片貴了10~20元左右, 目前試賣期間有招待烏梅汁和肉品買一送一。 在每間店紛紛改為電磁爐的情況,他們還是難得的瓦斯爐, http://i.imgur.com/grz8dJ5.jpg
其實電磁爐沒有不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滾湯的時候, 就是比瓦斯爐少了點什麼。 我們點了鳶鴦鍋,鍋很大,湯不會加到滿,讓湯大滾的時候不會噴出來, 非常好的設計, 不過目前看過最厲害的鍋型還是譚英雄XDD http://i.imgur.com/Ua6rtTm.jpg
蜀姥香的湯很特別,紅白兩鍋的湯都一樣, 紅鍋只是再多加了老油在上面。 他的紅鍋入口是花椒的香氣,然後是胡椒,最後辣味才跑出來, 鍋面還放了月桂葉,荳蔻和辣椒,蔥薑蒜等等, 因為湯的關係,食材在裡面煮的時候,不會吸收辣味, 在夾出來的時候才會沾到老油,所以對於不敢吃太辣的人來說非常適合。 鍋底好吃, http://i.imgur.com/qb7xnke.jpg
硬要嫌的話,我覺得鴨血有點過火了,豆腐口感偏軟嫩,但沒有孔隙, 但總的來說還是滿有水準的。 因為店員沒有推薦煮的食材,只推薦蔥肉餅,所以我們隨便點。 肉品還不錯,羊肉夾起來不會散掉,口感很好, 一定要推薦的是墨魚漿和滷水拼盤, http://i.imgur.com/UC7b1ET.jpg
墨魚漿煮起來非常的彈牙多汁,口感一流, 滷水拼盤拼了大腸頭,牛肚跟豬筋肉, 雖然食材沒有先滷過,但是入鍋久煮,吸足湯頭的味道, 沒有腥味,非常好吃! 總的來說,這間店的口味算是好的,服務人員也會主動加湯加鍋底,很不錯, 試賣期間去用餐,填問卷還送熟客卡,非常好的福利。 但依舊有三點不足, 第一是白飯,雖然不求白飯吃到飽,但一碗要價15元,覺得稍貴, 第二是烏梅汁,略嫌淡了一點,劉世家的烏梅汁比較優秀, 第三是服務品質,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好,但還是希望服務人員能幫忙推薦食材,,XDD 不過,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不過, 在餐後,就在我們覺得可以把這間店列入再來名單時, 在桌上發現不知道從哪來的不速之客, http://i.imgur.com/n9Q3AVu.jpg
我們招手請服務人員處理, 服務人員積極冷靜的幫我們把它拿走, 然後問說需不需要打包一鍋新的給我們外帶, 由於已經吃飽了,我們就態度很好跟他說不用了。 畢竟有蟲出現也不是大家樂見的,不需要為難人家, 只是有點納悶,如果在以前工作的店, 有蟲出現的話主管一定馬上衝出來道歉解釋, 但昨天也沒看到有誰想解釋什麼; 而且一間餐廳等級又這麼貴的店,竟然有這麼大的蟲爬上桌, 無論如何還是覺得怪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0.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4249193.A.CC8.html

05/26 15:58, , 1F
天啊,這太噁心了!列入黑名單,衛生不好的店!
05/26 15:58, 1F

05/26 16:01, , 2F
這小強好飽滿 看來吃飽飽XD
05/26 16:01, 2F
大強無誤 XDDD

05/26 16:08, , 3F
蛤 川丸子關了喔 不是開1年多左右而已
05/26 16:08, 3F
真的有點可惜,他鍋的口味滿多的,但我覺得價位略高

05/26 16:16, , 4F
這麼大隻太誇張了
05/26 16:16, 4F

05/26 16:17, , 5F
太大隻的大強了吧!!!驚!
05/26 16:17, 5F
我也是第一次在餐廳見識到 ※ 編輯: bocheok (223.139.0.233), 05/26/2016 16:23:02

05/26 16:28, , 6F
也太隻了吧!
05/26 16:28, 6F

05/26 17:34, , 7F
這太噁心了,可以去檢舉吧?... 原po很淡定喔!
05/26 17:34, 7F
只要他不要飛起來我都可以淡定XDDD 我想說他們也不是故意的,說不定主管也不知道店裡有蟑螂,,, ※ 編輯: bocheok (223.139.0.233), 05/26/2016 17:49:51

05/26 18:16, , 8F
推 原波不保留分享 原波正妹^.<
05/26 18:16, 8F

05/26 18:34, , 9F
我是來認親的,原po是正妹~
05/26 18:34, 9F
兩位晚安兒

05/26 18:38, , 10F
肥肥的看起來很好吃,加沙茶拌更贊
05/26 18:38, 10F
店家招待的概念? 囧

05/26 19:02, , 11F
本來前面看了想去吃,現在不敢了
05/26 19:02, 11F
可惜了(? ※ 編輯: bocheok (223.139.0.233), 05/26/2016 20:27:38

05/26 21:09, , 12F
這如果在台北發生,應該早上新聞了,人真好
05/26 21:09, 12F

05/28 23:21, , 13F
也太大隻了吧==
05/28 23:21, 13F

11/22 20:19, , 14F
t o a ll:d b y+l g j f ttttt
11/22 20:19, 14F
文章代碼(AID): #1NHgjfp8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Hgjfp8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