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美食] 台北-東區小巷的GUSTO西班牙餐廳

看板Taipei (台北)作者 (小天)時間12年前 (2014/04/19 13:4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JKWpzx_ ] 作者: goodian (小天)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東區小巷的GUSTO西班牙餐廳 時間: Sat Apr 19 13:43:22 2014 餐廳名稱:GUSTO西班牙餐坊 消費時間:2014/4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07巷5弄23號 電話:02-2731-3267 營業時間:一到五 11:30~15:00 ; 17:00~23:30 六到日 11:30~23:30 每人平均價位:300~500元 有無包廂:有一包廂 推薦菜色:庇里牛斯什錦串.非達起司沙拉 網頁好讀無音樂版: http://goodian1989.pixnet.net/blog/post/116041877 --------------------------------------------------------------------------- 咖啡弄當下午茶後 晚餐換了一班人馬 跟國中同學(凱同學.雪同學.切同學)們聚餐 對於這種料理說真的 有一點點膩 聚餐還是約吃幾百塊的中等價位幾乎都是這種 但是雪同學找資料找得很辛苦 我又真的沒意見 就來吃吃看吧 比較偏向單點的菜單 套餐有兩人(1500元)跟六人(3980元) 老闆有過來跟我們說可以作成四人的(3000元) 菜色會比六人的少一點 但我們不採納 因為都是學生跟剛出社會的上班族 就點了一份雙人套餐+一份主食 塔哥那番茄非達起司堅果沙拉 基本上裡面有甚麼料菜名形容得很清楚了 特別的是Feta cheese加在沙拉裡 跟生菜一起吃的口感簡直絕配 Feta cheese本身是羊乳所組成 軟軟的有點像羊奶糕 帶一點淡淡的奶香 跟生菜番茄橄欖相輔相成 給他一個讚 海鮮雙拼 = 煙燻蚵仔 + 鮑魚沙拉 勉強吃了一下蚵仔(因為太貴只好吃掉,不然平常我都不敢吃) 煙燻去掉了蚵仔原本的腥味 感覺好像燻太久口感很像雞心 不敢吃蚵仔的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可以讓我接受蚵仔真的蠻厲害的) 鮑魚沙拉的沙拉醬裡頭有蝦卵(也有可能是魚卵) 醬料很特別 搭配起來像是在嘴裡雙龍搶珠 誰也不讓誰 干貝蛤蠣蘑菇濃湯 首先不推這道 濃湯不濃反而有點稀 用料不錯但沒有給我濃湯該有的感覺 濃湯就該像個濃湯嗎?! 傳統西班牙漁夫鍋麵(1=290元) 這個是我們額外加點的 到這裡發現了嗎 每一道菜都有檸檬 不知道這是西班牙菜的特色還是這間店檸檬很多 總之你很喜歡吃檸檬可以來這間店 絕對超值 這道很像比較爽口的海鮮炒麵 (台灣版的海鮮炒麵會比較油 用的油也不是橄欖油 然後用大火下去炒) 填飽肚子剛剛好 西葡椰薑雞 雞肉烤的出油,肉質鮮嫩 吃起來很像東南亞風味椰子咖哩雞 搭配旁邊的松菇(有醃過酸酸的)解油膩 不錯的一道菜 庇里牛斯什錦串 今天就是來新奇的 這道菜上菜時 服務生會幫你把什錦串淋上Brandy然後點火 這個動作可以讓肉汁藉由燒烤 迅速的封在肉裡 還可以讓肉帶一點酒香 提升整體的口感 什錦串成員有牛.雞.魚.蝦(紅青椒跟菇就不說了) 不能吃牛所以不知道(看顏色覺得是7~8分熟,是正常人可以接受的範圍) 肉因為燒烤的關係非常多汁 看我同學在吃一直滴 雞肉沒有加太多調味料 呈現白色 一樣很JUICY 魚肉比較不能蒸發掉酒精 所以Brandy的味道還留著 有種醉魚的FU 蝦子很新鮮 肉很緊實.有彈性.有光澤 就像年輕的美眉一樣 開玩笑的 只有緊實後面都沒有 沾醬為蘑菇醬 算是新奇+好吃的一道菜 傳統西班牙海鮮燉飯 又是檸檬BJ4... 燉飯也給我椰子咖哩的口感 其他的料就跟漁夫鍋麵一樣 一樣是拿來填飽肚子的 雙人套餐的甜點 老闆說原本的甜點沒了所以幫我們換成巧克力香蕉(1=150元) 原本的甜點40元 賺了110元但感覺沒很開心 香蕉加上糖漿煮軟後 淋上巧克力醬 灑上南瓜子與白葡萄乾 (白葡萄乾是凱同學在這裡跟我說的,增廣見聞阿, 但是她一直以為白葡萄乾是用白色的葡萄做的,事實上 根本沒有白色的葡萄阿!!笑翻大家) 還不錯吃但是不怎麼推薦 因為整盤就是用一條香蕉做成的 旁邊的南瓜子可能還比香蕉貴 不值得在這邊花150元吃一條香蕉 雪同學的媽(雪媽)做的偽雷神巧克力,賣像普通但是大力推薦 不過來這裡點不到拉哈哈 想吃吃看的可以留言訂購 很普通的阿薩姆紅茶 很意外的沒有加糖 用茶包泡的味道有點淡 跟喝水一樣 總結 CP值不高,台北東區的東西真的是貴三三,雖然他用料不錯, 但是平均起來每個人都要花300-500元,實在不適合學生, 重點是上菜速度慢的誇張,我很懷疑廚師是不是在月球漫步, 事後也沒有相對的補償,可以偶爾去吃看看 評價 ★★★☆☆ (滿分5顆) 上菜慢讓我給了三顆 用料不錯 回鍋率 5% 吃過一次就好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07巷5弄23號 電話:02-2731-3267 營業時間:一到五 11:30~15:00 ; 17:00~23:30 六到日 11:30~23: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59.18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397886205.A.EFF.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oodian (1.169.159.188), 04/19/2014 13:44:17
文章代碼(AID): #1JKWqpGs (Taipei)
文章代碼(AID): #1JKWqpGs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