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大安區韓國人開的道地韓式料理-明洞館

看板Taipei (台北)作者 (MIKA)時間12年前 (2014/04/22 21:5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明洞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2號 電話:02-8772-3319 鄰近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 (約300公尺)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約500公尺 網站:http://www.mindong.com.tw ===============================================================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幫: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176984841 在台灣吃韓國料理,很少吃到正港道地的,就算是韓國人開的,也會為了迎合台灣口味, 做的不夠辣也不夠道地,碰過幾次雷後,我後來就少去台灣的韓國餐廳了。這一次會來明 洞館,是因為韓國通的朋友說這一家是韓國人開的,口味上也比較純正,衝著好奇心就衝 了!但說真的,的確口味真的很韓國很道地,但...真的不便宜,而且份量也還好,所以 偶而吃吃就好了! 明洞館在台北東區很受歡迎,都開了兩家店了~ 以台北寸土寸金的程度來說,他們的店真的還蠻大的,座位數比較多,只是吃慣台中餐廳 ,就會覺得台北餐廳座位之間有點擁擠。 生意真的有夠好,我們還是有訂位才能不用排隊。 喝起來有點像玉米鬚茶的飲料.. 菜單。 特餐 連韓式泡麵都要140元... 其實也對啦~在韓國吃的本來就不便宜,更何況是來到台灣呢~ 一品類 有拌飯、海鮮煎餅、年糕之類的.. 韓式碳烤.. 連火鍋都有~~ 主廚推薦 這有幾道真的是韓國超受歡迎的家常小吃阿! 在韓國吃小菜是沒有限制的,但在這裡有限制,好像只能續一輪,欸~真的很小氣捏,這 小菜這麼小一碗,而且還是看人數給的喔,一個人兩種小菜,三個人有六種,份量這麼少 ,我們三個人塞牙縫都不夠喔!雖然很小氣,但還是要承認他們家的小菜真的很好吃,比 韓國的還好吃! 海鮮煎餅 280元 有些海鮮煎餅很厚,但都是粉,有些海鮮煎餅用料很紮實,但餅就是煎的不夠香酥,而明 洞館的海鮮煎餅薄脆香酥又有料,搭配上特調的酸酸辣辣又有點鹹甜的醬料,吃多也不會 膩。 內餡雖然沒有真的很多海鮮,但那餅真的煎的很薄脆好吃又很香酥,的確夠水準喔~ 明太魚辣湯 750元 有在看韓劇的對這個明太魚辣湯應該有印象,這是韓國平民美食,也是醒酒湯, 明太魚 學名叫做黃線狹鱈,看起來像是鱈魚同類,但吃起來那肉質超緊實的,久煮不爛,我個人 不是很愛,熬湯來說的確是很適合。 大致做法就是香油熱鍋加入明太魚乾拌炒,接著把白蘿蔔加進去吸附湯汁。倒進用昆布和 柴魚熬煮過的高湯後,起鍋前加進豆芽、板豆腐,蔥、特製泡菜、蒜和辣椒調料,韓國的 湯頭都是看起來紅紅辣辣的,再加上豐富的食材,光看那滾阿滾熱騰騰的紅色辣湯,就莫 名的很刺激唾液,整個就很吸引我就是了! 超道地的韓國辣湯喝起來就是這樣,辣中還帶著甘甜,喔~~好想念的味道! 至於那個明太魚還是拿來熬湯就好了,單吃真的太緊實了,煮很久還是長這樣..XD 這一家明洞館真的很道地,不只老闆是韓國人,連員工也有韓國人,服務還不錯,就是小 菜給的很小氣,然後價格偏高,但口味真的很韓國無誤,對於我這個偶而會想念韓國美食 的人,倒也不失為解解相思的好地方喔~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幫: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176984841 明洞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2號 電話:02-8772-3319 鄰近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 (約300公尺)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約500公尺 網站:http://www.mindong.com.tw 延伸閱讀: 關於更多台北美食請按此: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category/19631 出走是為了更深刻回到原來的位置 MIKA出走美食日誌 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172.9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pei/M.1398174762.A.65D.html
文章代碼(AID): #1JLdGgPT (Taipei)
文章代碼(AID): #1JLdGgPT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