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和記豆漿店 / 捷運麟光站

看板Taipei (台北)作者 (葉影瓶像_里夫)時間12年前 (2014/05/01 12:2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JOGWeR9 ] 作者: leafphoto (葉影瓶像_里夫)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台北]和記豆漿店 / 捷運麟光站 時間: Wed Apr 30 22:26:44 2014 餐廳名稱:和記豆漿店 消費時間:2014 年/ 4 月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2號1樓 電話:02-27335473 營業時間:略 無音樂。有圖真相網誌版:http://leafphoto.pixnet.net/blog/post/104313580 =====我是分隔線====== 講到厚餅蛋(厚燒餅夾蛋),我想最出名的自然非屬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了,排隊簡直是排 到一個見鬼! 但其實在六張犁捷運麟光站附近,也有一家以厚餅蛋聞名的小豆漿店,叫和記豆漿店。 第一次聽到家豆漿店已經大概是4年前了吧,不過總因為時間而無緣前往,沒想到這一拖 就是4年。 礙於Flickr空間,如果圖片出現破圖的朋友,請點擊該張圖片觀看,謝謝! 1. 店裡賣的品項其實很簡單,近年物價飆漲,燒餅夾蛋也從我印象中的25元漲為30元, 但基本上還是屬於很親切的價格。 2. 上了年紀的婆婆幫忙豆漿跟煎蛋。 3. 平日聞名前來的外地客不多,大都以當地老主顧為主,我想他們一吃都是幾十年了吧 。 4. 燒餅夾蛋 上一打開就有濃濃的燒餅香加上蛋香,燒餅外皮酥脆,但內層吃起來軟中帶 Q,有點接近一些歐式麵包的口感,吃起來真的非常讓人滿足。 跟阜杭最大不同處是,阜杭淋上一層糖水,所以燒餅吃起來有一點點微微甜,而和記的燒 餅則比較單純的鹹酥口味。 燒餅的焦香度跟煎蛋,個人都比較偏愛和記,略焦的香味,而蛋也爆得油香,難怪網路上 也是好評不斷。 5. 平日過來其實人潮不算誇張,不過也需要稍微等一下。 後記: 和記豆漿算是很傳統的小店,這種老眷村的味道,其實已經越來越難見到,可我就偏偏很 愛這味。 店裡位置也不多,大都以老客人為主,這邊除了燒餅的好味道,我也吃到了點人味,這更 是在台北難得一見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94.1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398868008.A.6C9.html

05/01 01:17, , 1F
推和記~~~
05/01 01:17, 1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eafphoto (123.193.194.169), 05/01/2014 12:23:20
文章代碼(AID): #1JOSmw0u (Taipei)
文章代碼(AID): #1JOSmw0u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