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中山區行天宮排隊小吃-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看板Taipei (台北)作者 (MIKA)時間12年前 (2014/05/26 18:28),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不老客家麻糬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的巷口(7-11旁) ===============================================================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幫: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179629749 早就常聽虎哥提到的不老麻糬,這一家會成為排隊名店,虎哥真的是幕後最大黑手,在台 北這種小攤販很多,有時就是默默的做著,用著最實在的食材與便宜的價格以及最真誠的 態度,賣著美味實在不虛華的小吃,這種店什麼都好,就是不懂得宣傳吃了虧 。美食部 落客習慣分享自己生活的瑣事,分享自己生活周遭不為人知的巷弄小吃,所以很多小店就 是這樣被美食部落客給挖掘出來,分享讓更多人知道,說起來,部落客也是推動台灣經濟 發展的小螺絲丁們,只是後遺症就是...以後自己想吃也要認命排隊了~~ 在台北,這種排隊人潮並不稀奇,只是一家賣麻糬的小攤販可以排成這樣頗壯觀,就連路 過的行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直問我說這家麻糬有什麼特色嗎?可以這麼有名?我說其實就 是便宜好吃又實在這樣,說起來也是賣吃的很簡單的道理與應該有的特色,只是不知道為 什麼,在現今的社會裡,便宜、好吃、料實在,好像沒這麼容易找的到了,因此這種良心 的小吃每一家店都彌足珍貴。 聽說每天排隊人潮都這麼誇張XD 真的就是一個小攤販,簡單的賣著六種口味的客家傳統麻糬。 因為是純天然手工現做,所以建議當日食用完畢,口感最好。我是有放到隔天,吃起來除 了麻糬本身有變硬一些以外,內餡依舊好吃不變,所以放隔日OK啦,只是麻糬本身口感會 變硬而已。 老闆應該是夫妻吧,兩個人分工,手一刻不得閒的包麻糬,因為現點現做的確需要時間, 不過新鮮剛做好就馬上吃的麻糬口感超讚的。 他們家的麻糬超真材實料的,一顆十元。 還沒裹花生粉之前的麻糬甚至看的到餡料,餡料真的包很飽滿。 一顆十元,買綜合的話就六顆一盒六十元,有六種口味:原味、花生、芝麻、芋頭、椰香 、紅豆 一顆這麼大顆,拿起來沈澱澱的麻糬,內餡有夠紮實的!! 普通女生大概吃兩、三顆就可以抵一餐了,不老麻糬我覺得吃起來真的不一樣,或許因為 手工現做,吃起來是方便入口的那種柔軟滑嫩又帶點Q彈的口感,順口好吃。 椰香 我個人最喜歡椰香,滑順濕潤又有著濃郁香甜的椰香口感我超愛的,第二天吃除了麻糬偏 硬以外,內餡口感依舊很讚說。 花生 內餡花生有加點白糖提味,吃起來多點白糖的花生粉香氣,花生多到快爆出來了,我一邊 吃一邊掉,超囧XD單吃是有點乾,但真的很香很好吃又不會太甜說。 芝麻 芝麻口味我沒吃到,但那濃郁的香氣我有聞到,光看這紮實的芝麻餡料,就知道一定好吃 不在話下。 紅豆 紅豆泥麻糬算是蠻常見的口味,紅豆餡不會太甜還吃的到紅豆顆粒,軟、香、綿的紅豆餡 料是好吃,但跟其他口味比較起來是普通一點。 後記: 這一家行天宮附近的排隊小吃,是很樸實又真材實料,完全天然手工現買現做的良心小店 。這樣一顆才十元的客家傳統麻糬,真的很大顆,裡面內餡又超飽滿,每一顆都是沈澱澱 的,讓你感受的到店家的真心誠意,女生大概吃兩三顆就很有飽足感了,這麼便宜又實在 的店,不推怎行,C/P值爆炸高阿~~是說雖然已經排成這樣了,但...好吃的店排隊也值得 阿是不是^^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幫: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179629749 不老客家麻糬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的巷口(7-11旁) 延伸閱讀: 關於更多台北美食請按此: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category/19631 出走是為了更深刻回到原來的位置 MIKA出走美食日誌 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189.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pei/M.1401100136.A.E9E.html

06/16 21:27, , 1F
我是附近住戶真的沒啥好吃的,看到一堆人排隊真想笑
06/16 21:27, 1F

06/16 21:27, , 2F
他們白X
06/16 21:27, 2F
文章代碼(AID): #1JWnTewU (Taipei)
文章代碼(AID): #1JWnTewU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