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築地平價日本料理 生魚片蓋飯100元

看板Taipei (台北)作者 (L-fan)時間12年前 (2014/07/24 23:0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JqH-DeN ] 作者: ivyblueling (L-fan)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 築地平價日本料理 生魚片蓋飯100元 時間: Thu Jul 24 23:00:20 2014 餐廳名稱:築地平價日本料理 消費時間:2014年/7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7號 (捷運六張犁站出口處附近 ) 電話:0961-301-986 營業時間:12:00-14:00 17: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150元 推薦菜色:招牌生魚片蓋飯(100元) 綜合生魚片(180元) 味噌湯(30元) 食記連結: http://ivyblueling.pixnet.net/blog/post/58000398 捷運六張犁站附近有一間非常非常平價又新鮮美味的生魚片蓋飯 去年曾經來這邊用餐過一次 一直對這裡的平價生魚片及蓋飯印象深刻!! 剛好趁著來台北看表演 就帶朋友來這裡重溫一下生魚片的美好拉XDD 隔了一年了 店裡沒什麼太大改變 除了菜單有多了選項外 依然是個樸實無華的小店 但基本上餐點好吃 外觀其實就不是太重要了吧 店裡面的空間不大 大約只有20-30個座位 老闆依然看起來酷酷的 很認真的在製作餐點中 假日中午生意好像沒有想像中好耶 看到櫃裡的生魚片都要流口水惹 朋友也很好奇究竟這麼平價的店為何會讓我一直念念不忘XDD 菜單除了生魚片蓋飯及生魚片外 還多了一些烤物可以選擇 不過不小心忘了拍烤物的菜單= =orz 不過愛吃生食的我絕對是點上述二樣拉XD 餐具請自己自取喔 點完餐沒多久就上桌嘍!! 招牌生魚片蓋飯(100元) 內容物:旗魚四片 鮭魚三片 鮪魚一片 蝦一隻 花枝或章魚共二片 和去年的規格一樣耶!!竟然完全沒漲價!!!太誇張了拉~ 這樣的食材價位不用說在台北了 在台中根本也吃不到阿!! 不用說了 來自日本進口的生魚片不但油花均勻 部位顯然有特別挑過 口感新鮮 單吃不加哇沙米也沒有腥味 通常這種超平價的生魚片根本很少達到這水準阿 溫度今天雖然好像有點不算很冰 但不致於影響口感 厚度也不算薄片 一份八片真的是非常超值又大器!! 現在知道為什麼會願意再來寫二訪了吧XDD 這裡的生魚片真的是平價又好吃阿 由其是鮭魚真的很讚!! 哇沙米是屬於一般的嗆辣型 醬油和爭鮮的醬油味道很像 還不錯不會太死鹹 蝦子雖然就是一般的小草蝦 但吃起來口感脆甜 真的吃的出來很新鮮喔!! 要特別提一下這裡的醋飯非常特別 入口有些微鹹甜的醬汁香氣 再灑上很多的白芝麻 咀嚼間有著淡淡的芝麻香味 米飯十分有嚼勁Q彈 單吃好像覺得不大習慣 畢竟散壽司蓋飯大都是一般醋飯 但搭配生魚片卻是意外的match!! 這裡的芝麻冷醋飯真的很特別耶~朋友也是一直不停稱讚哈 綜合生魚片(140元) 上次是點鮭生 這次點綜合試試 有四片旗魚 四片鮭魚 二片鮪魚 真的是很讚阿~~ 這次發現這裡的蘿蔔絲變細了耶~上次的是比較粗的蘿蔔絲 難道是老闆改用日本品種的蘿蔔了嗎XD? 切細細的蘿蔔絲搭配生魚片感覺品嘗起來又更細緻了!! 兩人吃生魚片吃的好過癮阿 好消暑XDD 上次有聽老闆說他們家的味噌湯客人都很愛 這次就點了一碗來試試 味噌湯(30元) 看起來好像很平凡的味噌湯 入口鮮甜香氣十足 非常清爽不油膩 魚肉雖然只有2-3片 但令人驚喜的是通常味噌湯的魚肉多半是碎肉 這裡的都是完整一塊的魚肉 而且肉質彈牙完全無腥味!! 感覺是用好的魚肉下去煮湯耶 真的很好喝阿~~~ >////< 會再寫二訪的關鍵就是這一碗阿~~要不是喝不下了真想再點一碗哪..>< 這裡的招牌生魚片蓋飯超級無敵平價只要100元!! 生魚片新鮮油花均勻CP值高 一盤份量十足 芝麻冷醋飯非常特別 味噌湯非常清甜魚肉彈牙 真的非常推薦愛吃生魚片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拉!! 推薦餐點: 招牌生魚片蓋飯(100元) 綜合生魚片(180元) 味噌湯(30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123.15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6214029.A.A17.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ivyblueling (118.170.123.159), 07/24/2014 23:01:31
文章代碼(AID): #1JqH_DsT (Taipei)
文章代碼(AID): #1JqH_DsT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