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大溪 梅婆茶葉蛋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透支 省點用)時間12年前 (2014/03/09 22:3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無音樂版 http://jay0909.pixnet.net/blog/post/40490071 ============================================================= 說真的一般的觀光客來到大溪,大多只逛大溪老街,買豆乾吃豆花就走了。 就算從和平街,走到普濟路上,看看大溪公園,到達蔣公行館,最多到武德殿就回頭了。 梅婆茶葉蛋開在大溪中山路上,也在新南老街的裡面。 梅婆過去在大溪中央路上的天祥戲院擺攤,也賣茶葉蛋, 隨著戲院的沒落,茶葉蛋也消逝了。 現在梅婆茶葉蛋的經營者-梅婆的孫子,或許是對梅婆的懷念,也開始擺攤賣茶葉蛋。 只有六日擺攤的梅婆茶葉蛋,門口有個梅婆的可愛立牌。 立牌梅婆抱著的小孩,應該就是梅婆的孫子,現在的梅婆茶葉蛋老闆。 鍋中放入香菇以及中藥滷包。老闆說三天小火熬煮,這邊的茶葉蛋不用染色劑。 梅婆茶葉蛋開在大溪中山路上,斯麥樂之前在復興鄉工作過,也常常經過大溪。 老實說來過大溪很多次,不過真正走到中山路的次數屈指可數,何況是一般的觀光客。 中山路已經遠離大溪和平老街,中山路上真的店家很少。 開車來到這邊,如果想省錢,就停在遠一點路邊的停車格吧。 這邊附近停車格,第一小時40元,第二小時50元累加, 雖然是每半個小時計價,不過停留太久也是很可怕。 今天來到梅婆茶葉蛋的攤位前,這邊的茶葉蛋一顆十元。 外皮龜裂的很自然,比起超商賣得實在是賣相好很多。 茶葉蛋吃起來有淡淡的香味,不會有滷很久的怪味,蛋白的部分軟嫩好吃, 蛋黃也不會太乾澀。 心得 或許千言萬語,描述了梅婆與老闆的感情那麼多,不是當事人的我們, 或許也感覺不出來。 每個東西的背後,都或許有個特別的故事,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那些懷念以及思念,就留給老闆,那是他的回憶。老闆把思念轉化成賣茶葉蛋的動力。 老闆賣茶葉蛋,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熱情,還有對事情的執著。 今天吃到的茶葉蛋,感覺到茶葉蛋有淡淡的香味,個人最喜歡軟嫩的蛋白。 有機會來到大溪老街當個觀光客,可以走到遠一點的中山路,來吃顆茶葉蛋, 打打卡吧!! 雖然東西好吃,不過位置比較偏僻,店家可能需要多做行銷,或是打卡減一元之類的。 [梅婆茶葉蛋]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山路46號門 電話:0980-121-140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早上10:00~下午5: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igrandma -- 斯麥樂三號 - 旅遊美食台灣趴趴走 部落格 http://jay0909.pixnet.net/blog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mile3pix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64.82
文章代碼(AID): #1J77oQuN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77oQuN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