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偷倒化學廢液 2嫌投案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rpg)時間12年前 (2014/03/21 11:32),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中時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21000415-260107 本月初涉嫌傾倒近百桶化學廢液的魏姓、謝姓男子, 20日在縣議員張肇良陪同下出面投案,表示願意負起「善後」責任。 不過縣環保局初步化驗桶裝液體,確認為「易燃性有害事業廢棄物」, 2嫌未來仍面臨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5年以下刑責。 兩人昨下午在縣議員張肇良陪同下,前往龍潭警分局高平派出所出面投案, 2嫌坦承受人之託,處理近百桶化學廢溶劑。魏男供稱, 所有桶裝液體是從彰化芳苑工業區運出,原本暫時存放在龍潭鄉1處鐵皮工廠, 但地主不願續租,才棄置在高種山產業道路邊坡。 龍潭鄉高種山偏僻產業道路本月初被民眾發現遭業者惡意棄置近百桶化學廢溶劑, 由於當地緊鄰石門水庫上游及簡易自來水廠水源區,引發居民強烈恐慌。 案發後龍潭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魏姓、謝姓男子駕駛貨車傾倒, 原本循線約談到案說明,2嫌昨卻搶先一步主動投案。 魏姓男子說,受綽號「小鍾」友人之託,處理這批桶裝廢溶劑, 原本打算運往林口回收,但因該處廢水處理廠並未完工, 才先存放在龍潭鐵皮工廠內。對於引發居民恐慌,願意負起善後責任。 = 環保局指出,遭惡意棄置100多桶,每桶約50加侖的溶劑; 桶內廢溶劑經檢測pH值為11.7,屬強鹼性廢溶劑 既然知道廢水處理廠還沒完工就特地從彰化載過來,一開始就打算亂丟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2.224.66

03/21 12:12, , 1F
搶先投案?其中必有緣故
03/21 12:12, 1F

03/21 12:43, , 2F
汙染桃園環境的毒瘤....
03/21 12:43, 2F
文章代碼(AID): #1JAxB4Oz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AxB4Oz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