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卦] 台灣規劃最糟的城市是哪一個?(有提到桃園)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Joey)時間12年前 (2014/04/14 17:14), 12年前編輯推噓40(42282)
留言126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JIvlrK6 ] P.S: 外地人對桃園,中壢的看法 本身桃園人以前住縣府附近,常常經過車站,深有同感 就轉來讓大家參考看看 作者: askaleroux (攘夷志士)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台灣規劃最糟的城市是哪一個? 時間: Mon Apr 14 16:27:30 2014 台灣城市 當中規劃最爛的不知道是哪一個? 小弟出身內地南投 深感南投建樹不多 南投市內交通繁亂 要說建設大概只有中興新村還有草屯可以看 南投市內十年如一日 到過台中 發現台中的交通才是真的爛 那個市公車真是公路凶器 七年多來看台中好像沒什麼重大建設 除了那個七期硬炒的 感覺台中完全沒什麼進步 之後到過台南 也是覺得交通很差 不過在賴神治理之下總有些地方漸漸開始改善 到目前為止我都以為規劃最爛的大概就這些了 直到我前些日子到過桃園跟中壢 我從後站出來 挖 東南亞租界 十足紊亂的交通 十足髒亂的市容 十足有趣的規劃 Tiffany商家的隔壁在賣魚丸麪 好像是什麼農漁會的隔壁是泰式按摩 走過中壢高中前面那條路 巧逢夜市時段 車超多 車也亂停 行人也無視車輛亂走 我真正見識到了桃園中壢的威力 我是還沒到過航空城那裏看過 不知道那裏會不會一改我的印象 想請問一下台灣規劃最爛的城市是哪一個?在下目前認為是桃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7.15.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7464053.A.506.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04/14 17:31, , 1F
桃園車站附近很爛...
04/14 17:31, 1F

04/14 17:41, , 2F
...沒什麼好反對的
04/14 17:41, 2F
推文全刪,講桃園中壢的大概佔45%左右吧XDD 看大家有沒有一些建議吧 小弟我在外面從不亂丟垃圾(到新竹念書也一樣) 機車都有照規定停在停車格內 也想讓桃園變得更好 能否討論看看,看有什麼是大家能一起做的 (應該不會是一人一信到縣長信箱建議吧XDD) ※ 編輯: joey1149 (140.113.39.203), 04/14/2014 17:51:34

04/14 17:55, , 3F
規劃?
04/14 17:55, 3F

04/14 17:59, , 4F
沒什麼好講的,虛心接受。我們的政府真的沒太多規劃~
04/14 17:59, 4F

04/14 18:00, , 5F
桃園市以前曾把一堆閒置地改成公園,是我目前最滿意的
04/14 18:00, 5F

04/14 18:02, , 6F
1現在只有炒地皮計畫,沒太多格局的規劃
04/14 18:02, 6F

04/14 18:09, , 7F
桃園道路規劃真的很差勁。
04/14 18:09, 7F

04/14 18:13, , 8F
呵呵你這篇看法實在是居心叵測…
04/14 18:13, 8F

04/14 18:16, , 9F
我覺得火車站往龜山方向原本就有摩托車停車場跟停車塔
04/14 18:16, 9F

04/14 18:16, , 10F
應該規劃更大的汽機車停車場。
04/14 18:16, 10F

04/14 18:16, , 11F
一般人行道和路邊要嚴格取締攤販和停車
04/14 18:16, 11F

04/14 18:46, , 12F
桃園很多單行道巷弄,對像我這種不熟的人可能有點不方便
04/14 18:46, 12F

04/14 18:51, , 13F
沒什麼好反駁的 事實就是這樣
04/14 18:51, 13F

04/14 19:05, , 14F
台北單行不只很多巷弄還有很多大馬路單行...
04/14 19:05, 14F

04/14 19:13, , 15F
桃園市本身老破房子太多 道路又窄 不把它們弄走怎麼進步
04/14 19:13, 15F

04/14 19:14, , 16F
既得利益的商家包租公太多 不說大樓 光小店家就一堆
04/14 19:14, 16F

04/14 19:16, , 17F
不光是周邊區域 而是連火車站出來左右邊就如此
04/14 19:16, 17F

04/14 19:17, , 18F
房價沒死就不要想改這些
04/14 19:17, 18F

04/14 19:38, , 19F
只有我覺得台中市比桃園爛嗎 台中超兩光的耶XD
04/14 19:38, 19F

04/14 19:40, , 20F
不是只有桃園老舊房子很多 其他五都也是一樣 主要是因為其他
04/14 19:40, 20F

04/14 19:41, , 21F
五都很早就升格省轄市甚至直轄市 合併周圍鄉鎮 直接重劃新市
04/14 19:41, 21F

04/14 19:42, , 22F
區出來 他們的老舊市區一樣道路狹小 規劃很爛
04/14 19:42, 22F

04/14 19:42, , 23F
不對 應該說其他四都 新北之前也沒升格省轄 所以市區也是相
04/14 19:42, 23F

04/14 19:43, , 24F
對破碎凌亂
04/14 19:43, 24F

04/14 19:45, , 25F
不過目前桃園的重劃區還是頗小家子氣 這點很糟
04/14 19:45, 25F
想請教一下: 未來鐵路高架化 原車站會先空出來一段時間 有機會藉此好好整頓一番嗎 ※ 編輯: joey1149 (140.113.136.220), 04/14/2014 19:56:38

04/14 20:14, , 26F
還真的無法反駁 可是桃園預算太少也是事實吧
04/14 20:14, 26F

04/14 20:32, , 27F
桃園跟中壢市區早就應該不要理他,一直花大錢在改不了的地
04/14 20:32, 27F

04/14 20:33, , 28F
方,那些錢想弄的話,早就多好幾個有規模的新市區來了
04/14 20:33, 28F

04/14 20:37, , 29F
有迫力的話,在吵鐵路高架化的時候,把鐵路整個移個位置更
04/14 20:37, 29F

04/14 20:38, , 30F
好,不過當然那些人一定不會把自己利益讓出來
04/14 20:38, 30F

04/14 20:47, , 31F
高架化再爛也會比現在好很多 不過五隻羊把路從 60 米改成 25
04/14 20:47, 31F

04/14 20:48, , 32F
米 整個規模感覺上會小不少
04/14 20:48, 32F

04/14 20:48, , 33F
話說回來我覺得鄉民也是蠻有趣的 以前市區放任亂長 所以巷弄
04/14 20:48, 33F

04/14 20:49, , 34F
狹小 市容不佳 現在整區重劃 卻被批評為炒房 XD
04/14 20:49, 34F
我覺得原PO的重點是擺在車站周邊的交通規劃 而大家所說的[現任長官炒房] 應該是指一些新的地區(藝文特區,青埔等地) 只有住宅區,鮮少商業區 + 一堆空屋,房價卻節節上升 有關

04/14 23:03, , 35F
我爸媽光是唸桃園路很小條就唸幾十年了 但是我到很多縣
04/14 23:03, 35F

04/14 23:03, , 36F
市都會聽到有人抱怨規劃很差 台中的計程車司機也和我說
04/14 23:03, 36F
還有 54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4/15 13:44, , 91F
但總算沒擺爛而迅速搞出了個樣子 至於大家期待的商業區 本來
04/15 13:44, 91F

04/15 13:46, , 92F
是計畫放在二期的商業 BOT 案 規劃是規劃 但繼任者沒心要搞
04/15 13:46, 92F

04/15 13:46, , 93F
也沒辦法 但至少讓藝文特區這邊的市容改善很多
04/15 13:46, 93F

04/15 13:47, , 94F
朱立倫很多有前瞻的規劃後來都被五隻羊打對折 包括經國特區
04/15 13:47, 94F

04/15 13:49, , 95F
原來的 50 米變 30 米 鐵路高架化 60 米園林大道變 25 米
04/15 13:49, 95F

04/15 13:53, , 96F
http://goo.gl/3LBpLB 這是現在藝文特區的夜景 如果當初沒朱
04/15 13:53, 96F

04/15 13:53, , 97F
的當機立斷 現在會怎樣是難以想像的
04/15 13:53, 97F

04/15 14:10, , 98F
藝文特區這塊本來不是xx政府預定地嗎?
04/15 14:10, 98F

04/15 14:14, , 99F
我有聽說過類似的說法 如果屬實的話 應該是更久之前的規畫了
04/15 14:14, 99F

04/15 14:16, , 100F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是阿扁第一任的事 大概十來年前左右
04/15 14:16, 100F
謝謝Z大 :) 回的文超仔細 聽起來朱立倫有點像亡羊補牢了 雖然以前桃園縣的道路感覺像騎馬(最近有好一些) 我還是不太懂 預算增加,不是代表能借的錢會變多嗎? 雖然增加,但是那些錢還是要用借的阿 因為桃園縣要開源 比起其他觀光縣 還是困難很多 ※ 編輯: joey1149 (140.113.39.203), 04/15/2014 15:11:29

04/15 15:12, , 101F
夜景感覺還不錯 可惜買不起XDDD
04/15 15:12, 101F

04/15 15:20, , 102F
分配款會變多很多啊 我記得以前朱當縣長時 桃園縣總預算一年
04/15 15:20, 102F

04/15 15:20, , 103F
不到五百億 現在準直轄 一年的總預算變六百多億 多一百多億
04/15 15:20, 103F

04/15 15:21, , 104F
可以做的事就變多了
04/15 15:21, 104F

04/15 15:25, , 105F
http://goo.gl/xuTHjr 你可以稍微看一下 商業區是列為第二期
04/15 15:25, 105F

04/15 15:26, , 106F
http://goo.gl/jknV1c 五隻羊沒有推動
04/15 15:26, 106F

04/15 15:28, , 107F
總預算部分你可以查一下各縣市預算就比較了解
04/15 15:28, 107F

04/15 15:31, , 108F
http://goo.gl/49h2Ht 這篇有談到一點升格後的預算
04/15 15:31, 108F

04/15 15:32, , 109F
新聞裡的照片剛好是藝文特區 左上方的黃土區是中路特區
04/15 15:32, 109F

04/15 15:32, , 110F
對藝文特區有一點我倒是一直很不解 那個公園蓋好就挖好水道
04/15 15:32, 110F

04/15 15:33, , 111F
不曉得為啥 完工那麼多年 就是不把水放進去 不曉得在幹啥
04/15 15:33, 111F
謝謝Z大 五隻羊的部分我來解釋好了 上一屆選市長的時候 五隻羊靠著他老爸把曾前議長清掉 所以上任之後要照顧很多老爸那邊的酬庸(畢竟才贏一點點) 所以我一直覺得他做事比起朱立倫 超沒魄力 大概就是會講客家話+有台大學歷的連勝文 當然他還能做8年 又多了800億的預算 看能不能讓桃園變得更好

04/15 16:17, , 112F
路真很小 連現在中路區施工炒地皮那邊,規劃的道路都小
04/15 16:17, 112F

04/15 16:18, , 113F
桃園市的規劃 我只發現本來的空地全炒樓蓋房了!
04/15 16:18, 113F

04/15 18:58, , 114F
桃園只是前往新北的跳板。沒人會認真做事啦…怒
04/15 18:58, 114F

04/15 19:34, , 115F
文化沒有保留蓋了藝文特區也只是做個表面沒有深度阿
04/15 19:34, 115F

04/15 19:36, , 116F
我要推gb0606 就是個跳板而已 作個樣子才能選北市長
04/15 19:36, 116F

04/15 19:36, , 117F
為了選總統作努力
04/15 19:36, 117F
他弟弟好像在台北市當市議員 說不定事先讓他弟去固樁的喔

04/15 20:16, , 118F
中壢的馬路像在騎拉力賽 一些駕駛和路人素質也是不敢領教...
04/15 20:16, 118F

04/15 20:22, , 119F
搞不懂當初藝文特區怎麼不多留點綠地像大安森林公園那樣偏偏
04/15 20:22, 119F

04/15 20:22, , 120F
一定要把大部分土地賣給大建商蓋豪宅變成水泥叢林就再也回不
04/15 20:22, 120F

04/15 20:22, , 121F
去了
04/15 20:22, 121F
縣長還說房價偏低哩XDD ※ 編輯: joey1149 (140.113.136.219), 04/15/2014 20:50:21

04/15 20:53, , 122F
謝謝Z大詳細提供資料 看完之後我好像更失望了XDD
04/15 20:53, 122F

04/15 22:58, , 123F
復興路車流量超大 路卻很小 桃園客運中壢客運放在那邊
04/15 22:58, 123F

04/15 22:58, , 124F
又佔住很多空間
04/15 22:58, 124F

04/16 00:10, , 125F
伯公被阿九打臉這麼多次,5隻羊頂多當桃園王吧...
04/16 00:10, 125F

04/20 08:12, , 126F
覺得還是要先把火車站弄好 不然永遠都是爛
04/20 08:12, 126F
文章代碼(AID): #1JIwS8al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IwS8al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