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復興中正路口的手工餅乾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有斑紋的馬)時間12年前 (2014/05/25 21:55), 編輯推噓14(1401)
留言1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在台北車站的捷運出口比較常看到 今天晚上在復興中正路口肯德基樓下也有 立刻買了2包 請大家多多支持 不用多 只要能夠把這個消息傳送出去 相信這個善的心意 可以不斷擴散下去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456302634903 『大哥哥、大姐姐,請發揮愛心,手工餅乾一包五十元』 常經過捷運市府站出口的朋友,對於這段話必定不會感到陌生。 但我卻從來沒向他們買過餅乾,因為我認為這一切很虛偽、很商業,甚至懷疑這個組織根本就是在利用憨兒營利。 在這樣的場景裡我看不到溫情,只看到一位志工媽媽領著憨兒,指導他如何走到一個個等綠燈的路人身旁,然後說著制式的行銷話術。 一切就像是許多連鎖企業裡冷冰冰的SOP,沒有感情,更打動不了人心。 對這些向自己走近的憨兒,多數的路人都與我一樣不理不睬,甚至沒向他們的正臉瞧上一眼。 或許是不忍心看著他們的眼神拒絕,或許是打從心底不認同他們的做法。有些路人嫌麻煩,乾脆躲的遠遠的,只希望這孩子別來纏上自己。 在人潮多的日子,十字路口的每個轉角都有這樣的憨兒,有些比較有經驗的還可以單獨作業。『一個集團佔據了所有轉角,想必是不願放過任何漏網之魚吧!』我心裡這樣想著。 於是我拍下了這張照片,想要抨擊這樣包裝的推銷手法。 回家之後,我上網查了這個組織的背景,想要看看是不是有些關於這個組織的八卦可以當成素材,但卻讓我找到了這篇討論......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8867157.A.36B.html 《原來,這樣的叫賣是為了訓練他們,好讓他們不會快速老化。他們有些人20歲就更年期了......》 《原來,這個組織在基隆,而我知道從基隆搭客運來,市府轉運站是最方便的》 ===== 傍晚再次經過那個路口,這是我第一次轉過身,用正眼回應他。他開始認真地向我介紹籃子裡餅乾的口味,他說巧克力的很好吃,橘香玫瑰是新出的口味,希望大哥哥吃吃看...... 最後我買了兩種口味,憨兒和志工媽媽向我說了不只一次的謝謝,而我心裡其實想說的是:『對不起,一直以來,我竟然都是用那樣膚淺的思維在看待你們的努力。』 總願意排上好幾十分鐘,只為了那胖達人和吳寶春的昂貴麵包,卻不願意用幾秒鐘的時間,換取一包更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幫助的餅乾,想到這樣的自己,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並非意指從此我們每次經過,都應該掏出五十元來買餅乾,但至少我們可以用更真誠的態度去與他們互動。 如果願意的話,用這短短一個紅燈的時間,對他們說些鼓勵的話,或者就算是閒聊也好,這些都會是他們所需要的。 這個社會的問題不是在於大家沒有愛心或同理心,而往往是在於我們對於許多社會現象的默不關心和自以為是。 多一些瞭解和付出,每個人都可以讓這個社會少一些冰冷的高牆,多一些溫暖的陽光。 老話一句,自己的社會自己關心。 共勉之~XD ===== 補上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資訊,可以看看他們在做的努力。 http://www.papid.com.tw/about/association.html ===== [2014/5/11] 看到這篇文章有這麼多回應,讓我真的很意外。 有耐心的您看完了它,如果眼睛還不會太累的話,可以用電腦版的FB來連這篇文章,然後點選文章下面的「分享人數」,接著就會看到許多人分享這篇文章時所打下的文字。 您會看到這個社會上許多人的想法,還有因為瞭解之後的心境轉折。 裡面甚至還藏著許多人的小故事,一則則讀起來都讓人倍感窩心。 而且還可以找到大家所做的口味推薦喔。 XD 有時間的話去看一看,會發現這個社會其實很溫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58.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401026150.A.1E5.html

05/25 22:47, , 1F
明天還有嗎
05/25 22:47, 1F

05/25 23:20, , 2F
假日常常會在肯德基前面看到他們 餅乾還不錯
05/25 23:20, 2F

05/25 23:42, , 3F
這樣不用去台北就買得到了 我都會買 @@
05/25 23:42, 3F

05/26 00:27, , 4F
推推!下次會買
05/26 00:27, 4F

05/26 00:28, , 5F
常買杏仁片餅乾 好吃喔!
05/26 00:28, 5F

05/26 04:46, , 6F
之後遇到買來吃看看
05/26 04:46, 6F

05/26 07:16, , 7F
推 ,之前想買 ,但一包要100…
05/26 07:16, 7F

05/26 10:56, , 8F
50元耶 @@
05/26 10:56, 8F

05/26 14:28, , 9F
印象中全部都是一包50吧
05/26 14:28, 9F

05/26 15:57, , 10F
推~但我也好似有看過賣100的...
05/26 15:57, 10F

05/26 17:47, , 11F
咦? 有100的! 還真沒看過@@
05/26 17:47, 11F

05/26 19:23, , 12F
經過會買
05/26 19:23, 12F

05/27 12:23, , 13F
他們的牛奶棒很好吃
05/27 12:23, 13F

05/27 14:58, , 14F
餅乾好吃+1
05/27 14:58, 14F

05/27 22:29, , 15F
餅乾真的好吃
05/27 22:29, 15F
文章代碼(AID): #1JWVPc7b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WVPc7b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