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大業小吃】聚焦排骨酥湯(大業路)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桃園美食小舖)時間12年前 (2014/05/27 22:0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食記詳細圖文,請參見【桃園美食小舖】 http://asound69.pixnet.net/blog/post/105178076 由於我們還頗愛吃「排骨酥湯」,住家附近有賣排骨酥湯、麵的似乎不多,在大有路附近 ,印象中只有這間位於大業路二段的「大業小吃」,由於來了好幾次都沒介紹過,這次吃 晚餐剛好有帶相機,就來介紹一下囉! 「大業小吃」的用餐環境其實就是一般小吃店,空間不大,店內用餐環境也不是很優。店 家提供的餐點除了有魯肉飯、筒仔米糕外,還有乾麵、切仔麵、鍋燒麵,湯類有肝連湯、 大骨肉湯,此外還有各種小菜。我們每次來這家店,幾乎都只為了想吃「排骨酥湯」而來 ,店家的排骨酥湯有金針、苦瓜、冬瓜及菜頭口味。我們點了「苦瓜排骨酥湯」(40元) 、「排骨酥米粉」(65元)及一盤青菜(30元)。 「苦瓜排骨酥湯」湯頭看起來頗清,湯喝起來也頗為清爽,帶著淡淡地苦瓜味,雖稱不上 很好喝,但至少我們覺得沒失分。排骨酥方面,店家裹的粉不是很多,外觀看起來也不會 黑黑醜醜的,這排骨雖不大塊,份量也不多,但煮得有軟爛,易於骨肉分離,還不錯。 「排骨酥米粉」這排骨酥米粉似乎不能選擇苦瓜或菜頭等口味,有點可惜。原味排骨酥湯 頭一般般,但喝起來卻頗為順口。排骨酥同樣不錯,除了不會有油膩感外,店家放了一些 青菜於湯中,使得這道米份湯嚐起來,感覺頗為爽口。 「青菜」不推,來幾次都覺得太鹹,加了過多的調味料。 整體而言,「大業小吃」我們來了好幾次,除了會點些乾麵、魯肉飯外,幾乎都聚焦於排 骨酥湯。這裡的排骨酥湯雖然不是超美味,但並沒有負面觀感,是住家附近想吃排骨酥湯 的首選。 其他桃園市的排骨酥湯的食記如下: 【天品排骨酥】排骨酥肉好少 【南崁市場排骨酥湯】多口味排骨酥湯 【宜蘭老吳排骨酥】好吃的排骨酥麵 【南門百年排骨酥麵】湯頭很讚 大業小吃 桃園市大業路二段140號 03-346-5233 本食記詳細圖文,請參見【桃園美食小舖】 http://asound69.pixnet.net/blog/post/105178076 -- 桃園美食小舖 專以介紹桃園在地餐廳的食記部落格 部落格官網 http://asound69.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Dreamwalk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247.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401199277.A.57B.html
文章代碼(AID): #1JX9gjLx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X9gjLx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