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活動] [荒野] 搶救南崁珍貴的老樹老房子分享會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荒野桃園)時間12年前 (2014/05/29 12:38), 編輯推噓9(9017)
留言2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ChungLi 看板 #1JXhbZ3T ] 作者: sowty (荒野桃園) 看板: ChungLi 標題: [資訊] [荒野] 搶救南崁珍貴的老樹老房子分享會 時間: Thu May 29 12:36:43 2014 【講座日期】5/29(四) 1930-2100 【講座地點】荒野桃園分會〈桃園縣中壢市普光二街122巷10號,普仁國小圍牆旁〉 桃園的朋友們,您知道南崁這裡有珍貴的老樹與老房子,它正面臨拆除改建成運動中心的 危機嗎? 桃園分會邀請發起人孫毓晴蒞臨桃園分會, 分享南崁居民護樹護老屋的現在進行式。 歡迎揪團參加! 【講座主題】搶救南崁珍貴的老樹老房子 分享會 【講座介紹】 桃園縣蘆竹鄉吉林路與長春路口,隱身於水泥叢林之間,有一座舊臺灣省桃園育幼院的 員工宿舍。 民國36年政府於北投創立第一座兒童保育院,收留失去父母的孩童, 後來因房舍老舊地方窄小而於68年遷址南崁,演變為如今的兒童之家, 當初的員工宿舍也保存著原貌。 這裡有歷史的老故事、七O年代建築風格老屋、青鬱濃密的老樹群和豐富自然生態 ....。不幸的是,在閒置多年後即將被拆除被改建為國民運動中心,在當地居民發起搶救 行動之後,它的命運究竟會走向什麼樣未來? 【講師介紹】孫毓晴〈平面設計師、搶救南崁珍貴的老樹老房子行動 發起人〉 免費講座,歡迎一起來了解桃園在地的環境議題^^ -- 荒野保護協會官網:www.sow.org.tw 荒野桃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wtypage?ref=hl 近期活動:http://ppt.cc/RWfM 可在荒野官網上直接報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33.1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ungLi/M.1401338211.A.0DD.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owty (111.243.133.120), 05/29/2014 12:38:01

05/29 12:52, , 1F
你有考過周圍住戶的感受? 那邊現在又髒又亂
05/29 12:52, 1F

05/29 13:45, , 2F
這可能是貴會街景:http://goo.gl/maps/8hTs1
05/29 13:45, 2F

05/29 13:55, , 3F
對,街景無誤.
05/29 13:55, 3F

05/29 16:31, , 4F
南崁的事跑去 中壢市普光二街122巷10號 開會 這哪招啊?!
05/29 16:31, 4F

05/29 17:09, , 5F
沒有規劃沒管理的地方當然又髒又亂,但不等於該整個砍掉重
05/29 17:09, 5F

05/29 17:10, , 6F
練,以什麼目的為前提、怎麼規劃比較重要
05/29 17:10, 6F

05/29 17:17, , 7F
地不是住戶的吧?有聲大家發,住戶亦然
05/29 17:17, 7F

05/29 19:21, , 8F
蓋運動中心不是比較好嗎?為什麼不蓋
05/29 19:21, 8F

05/29 20:05, , 9F
誰說比較好?假議題
05/29 20:05, 9F

05/29 23:05, , 10F
平常髒亂不主動處理 等到政府要改變環境才開始反.......
05/29 23:05, 10F

05/29 23:06, , 11F
蓋運動中心好不好 可以做問卷請當地人回答^^
05/29 23:06, 11F

05/29 23:33, , 12F
又髒又亂跟 以後要怎麽規劃無關吧 當地居民有任何意見就
05/29 23:33, 12F

05/29 23:33, , 13F
出來發聲吧 本來就不是只能有一種可能
05/29 23:33, 13F

05/29 23:57, , 14F
我也看不出蓋運動中心哪裡不好? 可以提出來嗎?
05/29 23:57, 14F

05/29 23:58, , 15F
有些人好像永遠不懂根本,就一直在假議題上打轉~,~
05/29 23:58, 15F

05/29 23:59, , 16F
把在地、歷史、人文、自然生態都先丟掉,這樣要討論什麼XD
05/29 23:59, 16F

05/30 00:00, , 17F
照這種假議題的邏輯,是否該先提出否定這幾項考量的立論?
05/30 00:00, 17F

05/30 00:12, , 18F
我聽說之前居民有找到另一塊地,離市區更近,地更大.
05/30 00:12, 18F

05/30 00:14, , 19F
但是官方的計畫未變.
05/30 00:14, 19F

05/30 01:49, , 20F
這是蘆竹鄉的運動中心,之前的新聞都說在這 至於另一塊
05/30 01:49, 20F

05/30 01:50, , 21F
地~沒聽過( ̄3 ̄)
05/30 01:50, 21F

05/30 12:32, , 22F
救樹就好了,都沒人住破棄的老房子要做啥?
05/30 12:32, 22F

05/30 12:33, , 23F
給游民當據點還是當犯罪場所?
05/30 12:33, 23F

05/30 12:33, , 24F
要談這種問題前,怎麼不先去談談南崁溪的水?
05/30 12:33, 24F

05/30 14:07, , 25F
那都別談了,先談選舉吧(我只是照著邏輯推演而已)
05/30 14:07, 25F

05/30 23:23, , 26F
呵呵呵,好玩.
05/30 23:23, 26F
文章代碼(AID): #1JXhcgAa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XhcgAa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