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父為航空城含恨亡! 兒續打造動畫夢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BrownNoser)時間12年前 (2014/06/07 08:23), 編輯推噓14(17316)
留言36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父為航空城含恨亡! 兒續打造動畫夢 http://n.yam.com/ebcnews/society/20140606/20140606338283.html 因為航空城徵收土地,含恨自殺的老農「呂阿雲」,他最無法接受的是兒子貸款 2千多萬 ,蓋好才兩個月的「動畫攝影棚」,居然被政府告知要拆,父子倆齊心要打造的動畫夢一 夕破碎!如今,呂文忠每個月還要還近十萬貸款壓力沉重,他一邊到大學教動畫一邊在攝 影棚拍片,只要房子還沒拆他就不會放棄希望,要為他跟父親的理想堅持努力下去。 呂阿雲次子呂文忠,這部精工小子就是我們現在在拍的動畫電影。走進房子玻璃框裡,這 一個個活潑生動的動畫人偶都是呂文忠的心血,到美國迪士尼學校念了這些年,為的就是 回台一圓他的動畫夢。喬完動作再按快門,再把照片的連續動作一個一個串連起來,呂文 忠在攝影棚裡忙得不可開交,這就是他最愛的人偶動畫。這部番茄醬不但在新北市電影節 得獎,也在英國拿下獨立製片大獎,呂文忠把製作過程快動作完整記錄,這流程有多繁複 不難想見,呂爸爸眼看兒子對夢想這麼執著才拿錢出來幫他圓夢,哪知道 2千多萬打造了 這棟外觀全白的父子夢想城堡,如今卻即將成為泡影,呂阿雲次子呂文忠:「像中華航空 前面這邊一點,這邊其實都是我們家的地小時候,在我很小的時候,三、四歲的時候就已 經被徵收掉了。」遠方的機場跑道小時候曾經也是呂文忠的家,幾年來政府不斷徵地,這 回還要他們拆了剛剛蓋好的夢想城堡,呂爸爸終於承受不住。呂阿雲次子呂文忠:「這樣 子對我來講(經濟)壓力很大,所以我常常在想說,爸爸是想說他這樣一了百了是不是也在 幫助我,再加上又是航空城這個事情他覺得沒有辦法釋懷。」 現在為了這個攝影棚,呂先生每個月要付十萬貸款,鬧出人命政府才同意可以把地目改成 產業用地,但要補繳1億六千萬的增值稅,這筆錢一身債的呂文忠怎麼可能還得出來,現 在他只能過一天算一天,但這個攝影棚象徵他對父親的承諾,手上的快門不能停,因為只 有繼續為夢想打拼才能告慰父親的在天之靈。 呂文忠導演的動畫作品:番茄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I-hwfoU-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157.200.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402100590.A.CCB.html

06/07 09:18, , 1F
沒被搞到的中壢李先生繼續支持共犯集團
06/07 09:18, 1F

06/07 09:22, , 2F
別人更差 桃園人 水準高 理性 所以當然繼續投藍
06/07 09:22, 2F

06/07 10:38, , 3F
如果沒第三人 我就要投廢票 死都不投dpp 來成就kmt大業
06/07 10:38, 3F

06/07 10:43, , 4F
謝謝快樂蛋持續幫KMT放火
06/07 10:43, 4F

06/07 10:44, , 5F
現在才知道原來吳志揚跟劉政鴻沒兩樣 毀人家園炒地皮
06/07 10:44, 5F

06/07 10:44, , 6F
賺爽爽
06/07 10:44, 6F

06/07 11:40, , 7F
http://ppt.cc/4uUu 吵啥 當地居民98%都同意被徵收了
06/07 11:40, 7F

06/07 11:41, , 8F
吳志揚跟劉政鴻不一樣 當地居民都很願意被航空成徵收
06/07 11:41, 8F

06/07 11:42, , 9F
全力支持吳志揚縣長! 該徵收就是要徵收 拿出魄力
06/07 11:42, 9F

06/07 11:42, , 10F
桃園鄉親支持你! 航空城要發展 國家未來才有希望
06/07 11:42, 10F

06/07 11:43, , 11F
那些愛唱衰的隨他去 年底一定投吳縣長!!!
06/07 11:43, 11F

06/07 12:07, , 12F
反串無上限
06/07 12:07, 12F

06/07 12:38, , 13F
謝謝快樂蛋 讓我們逆向思考 哈
06/07 12:38, 13F

06/07 13:26, , 14F
這例子真感傷 所以現在不用拆 但要多繳錢是嗎?
06/07 13:26, 14F

06/07 17:03, , 15F
DPP加油好嗎 你們還有近6個月的時間讓我考慮是否繼續支持你們
06/07 17:03, 15F

06/07 23:00, , 16F
98%都同意?
06/07 23:00, 16F

06/07 23:00, , 17F
剛好我有一個同學他們家也會被徵收
06/07 23:00, 17F

06/07 23:00, , 18F
但是他們家不同意還在談耶
06/07 23:00, 18F

06/07 23:00, , 19F
(附近的鄰居也是)
06/07 23:00, 19F

06/08 05:24, , 20F
藍的=爛的
06/08 05:24, 20F

06/08 08:21, , 21F
OGC大的連結內只有講竹圍村98%同意,你要不要先搞清楚航空城
06/08 08:21, 21F

06/08 08:22, , 22F
徵收多少土地再來說!又不是只有竹圍村
06/08 08:22, 22F

06/08 08:25, , 23F
航空城一說要徵收土地,也是害家人退休夢碎了!本來前一年我
06/08 08:25, 23F

06/08 08:27, , 24F
們還打算蓋房子住,幸好沒蓋,不然也是同樣命運!背房貸+土地
06/08 08:27, 24F

06/08 08:28, , 25F
被徵收= =
06/08 08:28, 25F

06/08 08:51, , 26F
萄原人注重經濟 反航空城就是反經濟 不要反經濟 ok?
06/08 08:51, 26F

06/08 08:52, , 27F
大部份的陶園人都是理性的沉默多數 且都是最注重經濟
06/08 08:52, 27F

06/08 08:52, , 28F
所以不要反經濟 ok? 況且別人更差 連經濟都不拼
06/08 08:52, 28F

06/08 08:52, , 29F
桃園人只好繼續投藍
06/08 08:52, 29F

06/08 09:02, , 30F
這輩子絕對不再投國民黨!!!!!!!!
06/08 09:02, 30F

06/08 10:13, , 31F
綠線跟航空城快點蓋一蓋..不然桃園永遠是二等公民
06/08 10:13, 31F

06/08 15:30, , 32F
錯字一堆,智障?
06/08 15:30, 32F

06/09 05:47, , 33F
happyegg換梗了耶XDDD 誰跟你繼續投藍啦
06/09 05:47, 33F

06/09 22:12, , 34F
這次死都不投國民黨,真的是不長進的政黨,早知道之前就在
06/09 22:12, 34F

06/09 22:14, , 35F
家睡覺,跑去投票結果投個爛黨。真是沒救的政黨。
06/09 22:14, 35F

06/10 17:02, , 36F
不去投票放任kmt上 沒有比較好
06/10 17:02, 36F
文章代碼(AID): #1JabjkpB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abjkpB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