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勞資] 學校單位專案人員遲發薪水可寄存證信嗎?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阿賢)時間12年前 (2014/08/08 17:36), 編輯推噓9(9043)
留言5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PttLifeLaw 看板 #1Jv9C8OH ] 作者: FECer (阿賢) 看板: PttLifeLaw 標題: [勞資] 學校單位遲發薪水可寄存證信嗎? 時間: Fri Aug 8 17:06:13 2014 事實經過:目前在學校某專案下的人員 現在因為政府撥的經費用完 必須向學校申請借錢 不過學校流程只能在每月1日開始跑 導致薪水會遲發 (如果直接用撥的經費月初就發薪 借的就要看校方流程 聽說最遲有到兩個月才拿到錢.....) 問題:這種問題能寄存證信函要求學校加快發薪時間嗎? 難道專案承辦人沒辦法控管經費的使用?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230.2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ttLifeLaw/M.1407488776.A.611.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FECer (61.224.230.218), 08/08/2014 17:36:27

08/08 17:36, , 1F
看板上有沒有法律人可以幫忙解答一下?
08/08 17:36, 1F

08/08 17:39, , 2F
有法律版 去那問吧
08/08 17:39, 2F

08/08 17:47, , 3F
我就從那邊轉過來的
08/08 17:47, 3F

08/08 18:18, , 4F
寄了,他們還是要跑行政流程,你的存證信函他們還要
08/08 18:18, 4F

08/08 18:18, , 5F
回覆,依我的經驗,寄了也不會加快速度啦!不過可以
08/08 18:18, 5F

08/08 18:18, , 6F
打去直接問長官可能比較有用喔!
08/08 18:18, 6F

08/08 18:28, , 7F
我覺得流程上還是可以再快點
08/08 18:28, 7F

08/08 18:33, , 8F
是不是要直接請承辦人跑公文呢?有時候錢這種事也可
08/08 18:33, 8F

08/08 18:33, , 9F
能是主計財政那邊比較耗時間喔!
08/08 18:33, 9F

08/08 18:34, , 10F
下午問過 像這種要向學校借錢的 有兩道流程要跑
08/08 18:34, 10F

08/08 18:35, , 11F
現在是跑第一道 之後還有公文要跑.......
08/08 18:35, 11F

08/08 18:36, , 12F
跑流程真的比較花時間,畢竟是正常程序。
08/08 18:36, 12F

08/08 18:37, , 13F
錢要從公務機關出去,根本就是上了三道鎖一樣。
08/08 18:37, 13F

08/08 18:38, , 14F
如果是直接用我們本身的經費 薪水就會是月初下來
08/08 18:38, 14F

08/08 18:39, , 15F
很多都耗在擺在桌上的閒置時間吧
08/08 18:39, 15F

08/08 18:39, , 16F
不是想潑冷水 但公家機關都是一樣的 沒錢要請都公文
08/08 18:39, 16F

08/08 18:40, , 17F
一個章一個章往上蓋 到撥款進帳一個月很正常...
08/08 18:40, 17F

08/08 18:40, , 18F
所以只要承辦人沒發現口袋見底了 等公文就有得等了
08/08 18:40, 18F

08/08 18:41, , 19F
至於寄信 他欠錢你當然可以寄 但他不是不還
08/08 18:41, 19F

08/08 18:41, , 20F
寄了跟白寄大概差不多 何況這是民法 民事超久的...
08/08 18:41, 20F

08/08 18:45, , 21F
這應該是政府事前先撥錢下來的 我覺得這種都要先預留
08/08 18:45, 21F

08/08 18:46, , 22F
但不就是你的計畫沒錢撥了,要跟學校借錢撥才會更久
08/08 18:46, 22F

08/08 18:46, , 23F
嗎?
08/08 18:46, 23F

08/08 18:46, , 24F
薪水的扣打 剩下的才是採購或其他活動開銷使用
08/08 18:46, 24F

08/08 18:47, , 25F
我都覺得前任是因為這樣才離開的了XD 雖然他做了有半
08/08 18:47, 25F

08/08 18:47, , 26F
08/08 18:47, 26F

08/08 18:51, , 27F
不過通常薪水不是都會有一定的扣打嗎?
08/08 18:51, 27F

08/08 18:57, , 28F
感覺上人事跟業務費是一起的...
08/08 18:57, 28F

08/08 18:57, , 29F
國科會?
08/08 18:57, 29F

08/08 18:58, , 30F
不是中央層級的
08/08 18:58, 30F

08/08 18:58, , 31F
國科會應該不會這樣吧?
08/08 18:58, 31F

08/08 20:43, , 32F
呃……我也有同樣的疑問 我常常延後將近一個禮拜才
08/08 20:43, 32F

08/08 20:43, , 33F
拿到薪水
08/08 20:43, 33F

08/08 21:24, , 34F
學校部分我想他們也不願易薪水遲發
08/08 21:24, 34F

08/08 21:24, , 35F
我建議跟學校打好關係 不要扯破臉
08/08 21:24, 35F

08/08 21:24, , 36F
上面的層級不是只有負責你一間學校
08/08 21:24, 36F

08/08 21:25, , 37F
其中一間delay 後面就跟著會拖到 加上公文往返
08/08 21:25, 37F

08/08 21:26, , 38F
慢兩個月跟存證信函跟學校關係變差 要好好考慮
08/08 21:26, 38F

08/08 21:26, , 39F
我之前的做法 就是跟學校先預支 等經費下來再扣
08/08 21:26, 39F

08/08 23:07, , 40F
除非這輩子不會有交集 不然 忍一下吧
08/08 23:07, 40F

08/08 23:08, , 41F
寄信沒啥實質幫助 惹麻煩罷了...
08/08 23:08, 41F

08/08 23:08, , 42F
都在吃泡麵了 囧>
08/08 23:08, 42F

08/08 23:10, , 43F
r大 現在就是走到預支的地步了 今天聊的結果推論
08/08 23:10, 43F

08/08 23:11, , 44F
學校是實報實借 1號報上個月的所有錢 卡在預支申請的
08/08 23:11, 44F

08/08 23:11, , 45F
流程上
08/08 23:11, 45F

08/08 23:58, , 46F
我之前在雲科某單位,幾乎是每次延遲,聽說有人兩個
08/08 23:58, 46F

08/08 23:58, , 47F
月沒領到薪水...
08/08 23:58, 47F

08/08 23:58, , 48F
理由跟內文差不多
08/08 23:58, 48F

08/09 00:03, , 49F
真的 今天聽他們在講 之前有拖到兩個月才給
08/09 00:03, 49F

08/09 19:18, , 50F
雲科連校內學生打工都常常延遲發薪了
08/09 19:18, 50F

08/09 19:18, , 51F
幾乎都是卡在公文往返上 行政效率實在是…
08/09 19:18, 51F

08/09 23:34, , 52F
雲科是出了名的拖 到底是哪個環結出問題
08/09 23:34, 52F
文章代碼(AID): #1Jv9eS2j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Jv9eS2j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