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斗國與石榴國中選擇?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戴眼鏡的)時間11年前 (2014/09/28 11:25), 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同事家中有一個小孩目前讀石榴國小五年級,在校成績都有前三名,所以我同事有點希望她可以讀斗國,感覺似乎可以比較提升競爭力。 但問題來了!因為對教改不了解,又擔心如果讀斗國可能在校考試成績名次可能會不如石榴國中,怕這樣會不會成為影響到高中分發的因素(同事希望小孩以後讀斗高)。 請問有經驗的家長可能幫忙解答嗎?同事都是藍領,所以也沒多餘的錢栽培孩子學才藝參加競賽之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29.1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11874703.A.AE3.html

09/28 12:18, , 1F
12年國教不採計在校成績
09/28 12:18, 1F

09/28 12:53, , 2F
12年國教影響的關鍵:會考成績,超額比序,其餘還好
09/28 12:53, 2F

09/28 12:53, , 3F
才藝就參加校內有機會對外比賽的社團就好
09/28 12:53, 3F

09/28 20:09, , 4F
如果小孩有前三名的實力,放哪都一樣啦!
09/28 20:09, 4F

09/28 22:07, , 5F
不太一樣 當全班都前三畢業的時候...
09/28 22:07, 5F

09/28 22:07, , 6F
但我不知道斗高分數有高到需要考慮這些就是...
09/28 22:07, 6F

09/28 22:08, , 7F
只要還有大考 不管叫聯考 學測 還是會考 都是大考
09/28 22:08, 7F

09/28 22:08, , 8F
有這種制度的存在下 挑教育資源多的比較好
09/28 22:08, 8F

09/28 22:09, , 9F
至少成績不夠好 你還是可以靠考試找學校念
09/28 22:09, 9F

09/29 02:59, , 10F
尊重小孩子吧!讀哪都可。開心快樂最重要。
09/29 02:59, 10F

09/29 15:21, , 11F
這樣的升學制度下,小孩得到的是假競爭力
09/29 15:21, 11F

09/29 15:23, , 12F
父母要做的只有開發小孩的天分,之後自然有競爭力
09/29 15:23, 12F

09/29 16:11, , 13F
推前面re大說的話
09/29 16:11, 13F

09/29 22:32, , 14F
我想你搞錯了,在校名次會影響升學的是高中的繁星
09/29 22:32, 14F

09/29 22:32, , 15F
國中這套玩過一兩年,現在改玩別的了
09/29 22:32, 15F
文章代碼(AID): #1K9t-FhZ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9t-FhZ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