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斗六 巷仔內吳記肉圓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血壓血糖血脂~三高~>"<)時間11年前 (2014/11/06 22:54), 編輯推噓14(1403)
留言1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吳記肉圓 消費時間:2014年/10月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21巷10號 營業時間:AM9:00~PM7:30 圖文版: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59219890 來到斗六西市場,屬吃貨的遊客們都會來品嚐一下市場內兩間知名的肉圓, 登邑和吳記,各有支持者,反正我都還沒吃過,就先吃吃看吳記好了~ ----------------------------------------------------------------------------- 菜市場裡面是很狹小的,在愛國街巡了老半天找不到,回頭尋找時才看到地面上的立牌, 上面寫著"巷仔內吳肉圓",唉原來是在旁邊的巷子內(沒仔細看地址) 後來回家查了才知道在第二代移店後就都被稱呼為巷仔內肉圓的,已經有60年歷史之久。 每份肉圓兩個50元,也可以單買一個25元,另外我也順便點了一碗10元的綜合湯, 清淡的大骨湯,裡面有小顆的油豆腐、花枝丸、貢丸, 之後肉圓吃完了再把湯倒進來和醬汁混一下,也是一種喝法~ 這間肉圓用眼睛掃過就知道它的那個皮,就是又滑又Q的, 有些肉圓雖Q彈,但皮一翻開內層凹凸不平, 就不似吳記的肉圓皮有著那份相對滑溜的口感。 加上了簡單的甜米醬和醬油,雖油泡但毫無膩感,裡面是醃製過的溫體豬肉塊夾雜筍丁, 肉餡沒有獨特感但平實不錯吃,吃完後印象較深的還是那好吃的肉圓皮, 是值得一嚐的老店。 --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台北-1):http://goo.gl/maps/tkUwO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台北-2):http://goo.gl/maps/OyLdd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桃竹苗):http://goo.gl/maps/tYphL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中南部):http://goo.gl/maps/NS4i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37.8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15285670.A.3E4.html

11/06 23:15, , 1F
這家喜歡 不然斗六幾乎都北斗肉圓型的我不愛
11/06 23:15, 1F

11/06 23:19, , 2F
吳記好吃,樂勝市場另外一間
11/06 23:19, 2F

11/06 23:57, , 3F
這間真的超好吃,是說以前隔壁有個我幼稚園的老師在
11/06 23:57, 3F

11/06 23:57, , 4F
教畫畫,所以我家人都叫他畫室旁的,不知道那老師現
11/06 23:57, 4F

11/06 23:58, , 5F
在怎麼樣了
11/06 23:58, 5F

11/07 00:34, , 6F
它的皮太軟爛了,只吃過一次就不再踏進去了
11/07 00:34, 6F

11/07 00:48, , 7F
這家好吃!!
11/07 00:48, 7F

11/07 01:03, , 8F
從小就吃這家長大XD 覺得很好吃
11/07 01:03, 8F

11/07 07:42, , 9F
這家大推啊,樂勝另一家
11/07 07:42, 9F

11/07 11:19, , 10F
我也超愛這一家!
11/07 11:19, 10F

11/07 13:35, , 11F
這家好吃!從小吃到大!
11/07 13:35, 11F

11/07 13:56, , 12F
我從1顆10元吃到現在,每次回斗六必定光顧
11/07 13:56, 12F

11/07 15:27, , 13F
今天已去嘗鮮,真的不錯!
11/07 15:27, 13F

11/07 16:12, , 14F
這家不錯
11/07 16:12, 14F

11/07 20:51, , 15F
今天去吃了 個人覺得比較甜 我習慣吃另外一家
11/07 20:51, 15F

11/07 23:34, , 16F
太神奇了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家 看到圖好想吃
11/07 23:34, 16F

11/07 23:35, , 17F
(一直都是吃鄧xDDD
11/07 23:35, 17F
文章代碼(AID): #1KMukcFa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MukcFa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