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北港 阿國黑豆漿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血壓血糖血脂~三高~>"<)時間11年前 (2014/11/11 21:34), 編輯推噓8(806)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阿國黑豆漿 消費時間:2014年/10月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博愛路35之3號 營業時間:AM6:00~AM11:00 PM8:00~PM11:00 推薦菜色:手工蛋餅 圖文版: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59266246 對遊客來說,來到充滿當地特色小吃的北港小鎮,早餐當然會想吃點不一樣的, 但耳聞阿國黑豆漿的大名已久,所以忍不住先跑來開開胃,待會兒再續攤。 ----------------------------------------------------------------------- 阿國黑豆漿也是在地老店,聽說接近50年歷史,我最喜歡這種老中式早餐, 因為必定有一兩樣獨門作品,來到店門口,蒸籠、鐵製器具、玻璃瓶飲料... 擠在一個小攤上,亂中有序,一眼望去甚有感覺。 一旁是煎著的招牌蛋餅,稍微觀望了一下~ 拉開攤平的手工餅皮,用了不過多的油去煎,包覆稍微打過的雞蛋和一些蔥, 最後把餅皮煎得一點兒焦褐焦褐,看起來就很可口,當然是點了一份來吃。 蛋餅就必須搭配老闆自己磨的黑豆漿,非常溫潤順口,來此一定要喝上一杯。 剛剛看到的蛋餅,折半後切一切上桌,盤底是甘甜的醬油,沾一點剛剛好~ 餅皮是預想中的薄脆口感,脆中有彈,特別的是~我認為好吃蛋餅該有的餅香氣雖有, 但它的香味比較不一樣,如果有注意會發現顏色也比較不同,有一點全麥蛋餅皮的樣子。 總之也不用贅述,確實不錯吃,只是這蛋餅其實沒很大,應該要點兩個來吃才對! 除了蛋餅還點了小籠包,一籠35元非常便宜,不過裡面只有六小顆, 擺放的相當隨性,就算女生一口一個應該也是輕鬆寫意。 不過一口咬下就和我預期差蠻多的,雖說皮好嚼且沾一點薑醋還挺順的, 但並非蔥肉或薑末肉等常見味道,是偏清爽一點的菜肉甘甜,屬較無湯汁型。 兩個人還分享了一條巧克力口味銀絲卷,發現口感蠻不錯的, 這大概就叫做絲絲入扣(亂用成語) 吃完這攤直接走到附近去吃煎盤粿,那家生意很好... --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台北-1):http://goo.gl/maps/tkUwO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台北-2):http://goo.gl/maps/OyLdd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桃竹苗):http://goo.gl/maps/tYphL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中南部):http://goo.gl/maps/NS4i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37.8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15712872.A.EA4.html

11/11 21:47, , 1F
看起來好好吃...
11/11 21:47, 1F

11/11 21:53, , 2F
阿國開在博愛路的歷史應該是30年左右
11/11 21:53, 2F

11/11 21:54, , 3F
我小時候是他爸爸開的,擺攤在別的地方
11/11 21:54, 3F

11/12 00:47, , 4F
我小時候時開在路邊轉角 後來那條路拓寬就移走了
11/12 00:47, 4F

11/12 00:47, , 5F
便宜又好吃~~~~
11/12 00:47, 5F

11/12 10:15, , 6F
豆漿好喝 ( 因為甜了些 XD )
11/12 10:15, 6F

11/12 17:09, , 7F
附近有什麼店家嗎? 不知道博愛路在哪裡
11/12 17:09, 7F

11/12 20:32, , 8F
饅頭夾蛋讚
11/12 20:32, 8F

11/12 20:33, , 9F
博愛路就是天后咖啡旁邊那條小路,或者是中華電信旁
11/12 20:33, 9F

11/12 20:33, , 10F
那一條,或者是輝煌牛肉店旁邊那一條...或者是好住
11/12 20:33, 10F

11/12 20:34, , 11F
民宿旁邊那一條...講光了XD
11/12 20:34, 11F

11/13 01:02, , 12F
La New 那條進去
11/13 01:02, 12F

11/13 16:31, , 13F
這家有看過,還有一家在阿婆粉圓冰附近,看早上也
11/13 16:31, 13F

11/13 16:31, , 14F
很多人在排隊,那家是賣什麼的啊?
11/13 16:31, 14F
文章代碼(AID): #1KOX1ewa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OX1ewa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