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樓下遮雨棚建在我家陽台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Judy)時間12年前 (2014/08/23 18:41), 編輯推噓8(8030)
留言3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家是住老式公寓的二樓, 一樓遮雨棚建了快二十年, 當初沒通知我們就建在我家陽台外, 還超過法定50公分的範圍, 大片鐵皮遮雨棚有陽光反射我家屋內就熱得要死。 趁一樓住戶要裝潢遮雨棚, 我們提出把遮雨棚放低以及縮小遮雨棚範圍, 但一樓住戶認為我們家都忍了那麼久, 而且他們要改裝成隔熱遮雨棚, 堅持不拆, 還嗆聲要改低位置由我們家自己出錢找工人用, 也不怕我們去檢舉。 找了里長協調又不太管用, 若找工務局的話, 以前找過環保舉檢舉鄰居在公寓外堆積垃圾最後也沒下文, 對政府單位實在很沒信心。 如果要打官司又沒錢找律師, 實在很煩惱不知道怎麼辦, 難道只能繼續容忍下去嗎? 唉, 為了這件事家人氣氛鬱悶很久, 真的很不想自認倒楣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7.87.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08790500.A.77F.html

08/23 18:55, , 1F
叫他貼人工草皮可以減緩反光,也比較不會吵
08/23 18:55, 1F

08/23 18:55, , 2F
不過看起來你跟鄰居的問題不是出在技術面
08/23 18:55, 2F

08/23 18:58, , 3F
處理事情不外乎情理法 可是原PO內文三種都不行或不想...
08/23 18:58, 3F

08/23 18:59, , 4F
快選舉了 請認識的找議員吧 一般人找沒用
08/23 18:59, 4F

08/23 19:09, , 5F
目前我們試過找鄰居談和找里長談都沒用,再來會試試
08/23 19:09, 5F

08/23 19:10, , 6F
市長信箱和1999,議員我家沒認識有力人士只能拜託看看,
08/23 19:10, 6F

08/23 19:12, , 7F
打官司我家人都要上班,一樓鄰居都退休,我們哪有時間跟
08/23 19:12, 7F

08/23 19:12, , 8F
他們耗,希望不要走到那地步QQ
08/23 19:12, 8F

08/23 19:16, , 9F
不是快要選里長了嗎ww 里長還擺爛喔 真糟糕 原po要不要
08/23 19:16, 9F

08/23 19:16, , 10F
先寄封存證信函
08/23 19:16, 10F

08/23 19:29, , 11F
里長只會叫我們去找市政府,存證信函我研究看看怎麼寫
08/23 19:29, 11F

08/23 19:32, , 12F
假如是那種典型公寓,一樓的空地就是20%法定空地
08/23 19:32, 12F

08/23 19:34, , 13F
理論是全公寓所共有
08/23 19:34, 13F

08/23 19:39, , 14F
實務面是要求一樓要弄那典型的透採光罩,才不是違建
08/23 19:39, 14F

08/23 19:42, , 15F
何不在自已陽台上種些盆裁擋住反光又能美化,要固定好歐
08/23 19:42, 15F

08/23 19:43, , 16F
半透明的採光罩
08/23 19:43, 16F

08/23 19:46, , 17F
我會買隔熱紙來貼一次搞定,外面反光晒衣服更快乾吶
08/23 19:46, 17F

08/23 20:12, , 18F
要趕快處理,否則變成默許就糟了
08/23 20:12, 18F

08/23 20:13, , 19F
軟土深掘
08/23 20:13, 19F

08/23 20:31, , 20F
先去看幾個月精神科..再到法院告他家害你們全家精神崩潰
08/23 20:31, 20F

08/23 20:32, , 21F
這幾個月就好好研究+看房子看拿到賠償金可以再買哪裡..
08/23 20:32, 21F

08/23 22:15, , 22F
賠償金可以買一棟新房子?
08/23 22:15, 22F

08/23 22:17, , 23F
是說,遇到老油條,你怎麼玩都玩不贏人家的
08/23 22:17, 23F

08/23 22:18, , 24F
我家鬥了快20年,一點皮條都沒用,啥里長啥方法都用過
08/23 22:18, 24F

08/23 22:20, , 25F
這種只能以眼還眼,他蓋好你就撲人工草皮之類的方法反制
08/23 22:20, 25F

08/23 22:24, , 26F
時間沒人家多,錢沒人家多,關係沒人家好,拿甚麼跟人鬥?
08/23 22:24, 26F

08/23 23:22, , 27F
蘋果是您的好朋友
08/23 23:22, 27F

08/23 23:29, , 28F
關於遮陽板鄰居願意降低但不願意縮小,還是要繼續爭取,
08/23 23:29, 28F

08/23 23:30, , 29F
不管結果如何只能努力看看
08/23 23:30, 29F

08/23 23:53, , 30F
另一種壞人的方法.你加錢加蓋上來2樓.皆大歡喜.你也違法
08/23 23:53, 30F

08/23 23:54, , 31F
就是了
08/23 23:54, 31F

08/24 01:56, , 32F
以原PO跟鄰居相處情況來看,樓上這招沒用吧,大概在動工階
08/24 01:56, 32F

08/24 01:57, , 33F
直接拍照檢舉比較快
08/24 01:57, 33F

08/24 01:57, , 34F
段就被檢舉了吧XD
08/24 01:57, 34F

08/24 11:13, , 35F
沒時就澆個花 看誰先受不了
08/24 11:13, 35F

08/24 22:57, , 36F
請找新北市工務局建管處,並留下承辦人的姓氏與分機
08/24 22:57, 36F

08/24 22:58, , 37F
垃圾這種事通常會勸導或是人員去的時候沒看到垃圾
08/24 22:58, 37F

08/24 22:59, , 38F
雨遮違建是事實非得處理,請持續去煩建管處那位承辦
08/24 22:59, 38F
文章代碼(AID): #1J-6_aT_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J-6_aT_ (BigBanciao)